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肺炎患者去世 家人悲愤:死的没有尊严

www.creaders.net | 2020-01-21 09:55:5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卫报》1月21日报导,1月12日,家住武汉的黄先生的母亲因发烧和咳嗽被送进一家医院检查。

当时,一种奇怪的新病毒已经被报导,染病者具有类似症状,而且医院工作人员也都穿着全副武装的生化防护套装。但是,医院却没有让黄母接受这种神秘病毒的检测,也未将她与其他患者隔离。

14日,黄母的情况变得更糟,一度陷入失去意识状态。CT扫描显示,她的肺部布满了白色小结节。

15日晚,黄的哥哥和父亲亲眼看到黄母去世,黄母从住院到死亡只有4天时间。

医院随后给出的官方死亡原因是严重肺炎。两名医生私下告诉家人,黄母可能感染了最新的神秘病毒,但他们没有提供任何文件给黄家。

随后,医院向黄家施压、要求立即火化黄母,家人在悲痛中拒绝了院方,并要求院方提供更多黄母的死亡信息。

最终,家人决定让步,却发现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也穿着防护服,并在几个小时内将黄母拉走、火化并掩埋,连最后的见面时间都没给家人。之后,工作人员对他们乘坐的面包车进行了消毒,并扔掉了他们穿过的生化防护套装。

武汉肺炎患者去世 家人悲愤:死的没有尊严

武汉肺炎死者家属:母亲死得没有尊严

“母亲死得没有任何尊严,甚至都没被列入政府(公布的死亡)名单。”40岁的黄先生说,黄母今年65岁,身体一直不错。

黄先生还提到,他在武汉的火葬场里遇到了另外一个家庭,他们的亲戚也是类似情况、刚刚过世和下葬。

黄说,他不确定母亲是怎么感染上病毒的。黄母没有去过出事的海鲜市场,而且身体健康且为人乐观。“每个人都说她是一个好人,总是帮助人们。”他说:“最后,她却孤零零地一个人死去,我们都没有机会跟她说再见。”

武汉作为最早传出肺炎的地区,周二起已经对进出武汉的人士加强管控,要求武汉市的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同时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二(1月21日)下午发布的通报,截至1月20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5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6例。

通报说,20日新增2例死亡病例。

死者李某某,男,66岁,2020年1月16日因“间断咳嗽,头痛,乏力伴发热6天”入院治疗;1月17日出现呼吸困难,1月20日10时35分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死者生前有慢阻肺、高血压病、2型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等基础疾病。

该名死者从住院到死亡仅5天。

通报说,死者殷某某,女,48岁,2019年12月10日发病,12月27日出现呼吸困难,12月31日转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救治,入院时严重呼吸窘迫,2020年1月20日14时31分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死者生前有糖尿病、脑梗死、胆结石等基础疾病。

该名死者从住院到死亡20天。

若医院不筛查病毒 疫情将远高于官方数字

武汉发现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中国境内全面蔓延,目前各省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截至1月20日24时,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告说,收到国内4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湖北省270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上海市2例);14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54例(湖北省11例,广东省7例,四川省3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7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浙江省16例,江西省2例,海南省1例,贵州省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1例)。

但英国《卫报》质疑说,如果中国的医院不筛查相关病毒,那么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可能会比中共官方报告中引用的数字要高得多。

另一武汉居民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诊断为病毒性肺炎的图像,并描述了周一晚上深夜医院有类似症状的患者排长队,但这些患者都没有被要求接受冠状病毒检测。她不禁提问:“难道所有这些人都突然出现病毒性肺炎吗?”

另一微博用户本月初抱怨说,他的父亲表现出病毒症状,但未经任何筛查就被送出医院。但随后该帖子被删除。

世界卫生组织(WTO)表示,考虑在周三(22日)宣布发生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就像之前对禽流感和埃博拉病毒的处理一样。

中国国内对武汉肺炎的讨论已经扩大到方方面面,从怎么洗手才安全到互相提醒不要使用麦当劳的自助屏幕点餐。

也有人说,他们已经取消了中国新年回家的计划。有一些IT行业的用户发消息说,雇主通知他们可以在家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