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赖清德进白宫激怒北京 华春莹这样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20-02-07 08:34:2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赖清德进白宫激怒北京 华春莹这样表态

台湾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步行离开全美祈祷早餐会场

正在美国访问的台湾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出现华盛顿举办的全美祈祷早餐会。前一天,他还拜访了白宫国安会,中国外交部表示抗议。

2月6日一早七点,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台湾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出席了由美国国会主持的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祷早餐会(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赖清德进白宫激怒北京 华春莹这样表态

2020年2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出席“全美祈祷早餐会”。

 早餐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等内阁成员几乎全员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也是座上宾。

据了解,赖清德坐在宴会厅的前方,同桌的有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面对守候在早餐会场外的媒体,赖清德始终未发言,快步离开。

“刚刚早餐会有遇到谁吗? 跟谁讲话?”记者。

“小心喔。小心。”维安人员。

台美断交后首次 准副总统进白宫

尽管赖清德要到今年五月才正式上任,但以台湾“候任”副总统的身份参与美国总统及内阁皆出席的活动,意义非凡。

赖清德进白宫激怒北京 华春莹这样表态

赖清德会晤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赖清德脸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前一天的2月5日,赖清德拜访了白宫国安会,与美国官员会谈约七十分钟。联合报报道称,白宫国安会负责中国、台湾及蒙古事务的主任简以荣(Ivan Kanapathy)出来接待,带赖清德一行人进入国安会所在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大楼。

前美国副总统钱尼的副国安顾问叶望辉(Stephen Yates)也参加了周四的祈祷早餐会。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赖清德的与会代表台湾对国际宗教自由的贡献。他还说,在宗教自由的领域里,中国无法孤立台湾。

据了解,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并未出席早餐会。

叶望辉对本台表示,赖清德4日在美国国会出席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致词时,用流利的英语及亲切的方式,获得观众好评。这次访问,也让美国更有机会认识这位民主国家的领导人。

“这种正常的且低调的民主国家领导者的互动,本就不该受到限制。” 叶望辉说。

研究台湾问题的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政治学助理教授王宏恩(Austin Wang)对本台表示,这是继三年多前准总统 川普与蔡英文通话后,又一次台美高层互动的突破。

王宏恩:“(赖清德)跟川普聚会(和川普同时出席早餐会)、跟各个国会议员的会面,会是一个朝台美关系正常化,再进一步的测试,也许就会是一种新常态的开始。”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信询问白宫国安会关于会晤赖清德的官员层级及会谈内容。至截稿前,白宫尚未回复。

赖清德进白宫激怒北京 华春莹这样表态

台湾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与驻美代表高硕泰(右后)出席全美祈祷早餐会

中外交部: 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月6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敦促美方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美中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得安排美领导人、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与赖清德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她说,美方应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讯号,以免对美中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今年1月11日,民进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赖清德以817万票当选台湾第15任总统、副总统,创下史上最高票数。他们将于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