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真的拍案而起?李文亮调查组去哪忽悠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3-03 19:55:51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到一个时政视频,评论人士称王岐山与习近平闹掰了,已经分道扬镳、势不两立。对此,我感到有点惊讶。因为时政评论是基于公开新闻作出了分析判断,但目前并没有这样的消息流出。至于内幕消息,该评论人士应该没有渠道获得最高层的信息。这个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呢?视频中,他给出答案。其一,海航集团在上周六的一份声明中称,为有效化解风险,维护各方利益,应该公司请求,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共同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有媒体认为,海航集团实际上已被海南省政府接管,成为新冠病毒疫情的首批受害企业之一。其二,王岐山在17年前的抗击非典期间,工作卓有成效。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党内外呼吁王岐山出山抗击瘟疫的声音一直存在,但习近平仍把老王当成花瓶一样供着。其三,被习近平罢黜的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曾担任交通银行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和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而王岐山曾任建设银行行长,蒋超良是王岐山的爱将。习近平用习家军应勇接替蒋超良,显然是给王岐山难堪。根据以上信息,该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有帝王心态,整个心思就是玩弄权术。帝王心态有两个特征,一个是忌讳他人功高盖主;另一个是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很多太子党人物都被习近平排挤出局,习近平要成为太子党唯一的红色血脉留下来长期执政。王岐山这两条都符合,他是前副总理姚依林的女婿,嫁接了红色血脉;他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威望。这两个原因导致了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最终摊牌和分道扬镳。

王岐山真的拍案而起?李文亮调查组去哪忽悠了

  时政分析人士根据信息作出自己的判断无可厚非,只是这些信息并不能得出习近平与王岐山反目的结论。王岐山固然在海南省当过几个月的省长,也关照过海航,但王岐山是海航幕后老板并无证据证明。至于某个网红说什么私生子、神秘股份以及董事长王健被谋杀等等,也很难与王岐山挂钩。习近平不用王岐山抗击肺炎是事实,但更大的可能是习不愿意王岐山抢了他的风头,更愿意突出他自己在大国战疫中的丰功伟绩。其实,王岐山也未必愿意去趟这淌浑水。病毒可不管你是什么国家副主席,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平等,不分性别、年龄、肤色,一律平等对待。老王也是古来稀的人了,说不怕死也不太可能。至于习拿下蒋超良,王岐山也未必会怒从心头起,恶从胆边生。所以,这些事件与习王反目,分道扬镳并无因果关联。

  同时,我想强调的是,我们既要看到了中共高层的权斗,但也要看到他们的共同利益,因为他们都在一条船上。肺炎疫情由于习近平的刻意隐瞒和蛮横封城,已经大大损毁了中共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执政根基,也将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牛皮捅破了。可以说,中共已经处在1989年六四大屠杀后最危急的时刻。在这个时刻,王岐山和习近平是分道扬镳还是抱团取暖,我们不得而知。但从“大国战疫”一书的下架,是否可以看出习近平也在进行策略调整,是否老王也给他一些忠告呢?

  阴谋论在媒体上一直都很受欢迎,甚至可以说,只要人类存在,阴谋论永远不会失宠,古今中外概莫能外。阴谋论源于人性的好奇本能。人们对事件真相的探求和不对称的信息,为阴谋论提供了存在的土壤。当人们无法获知信息时,非正式渠道、道听途说自然成为“饮鸩止渴”有效的补充,成为在特定时期缓解人们的焦虑、恐惧的“良药”。在当今中国,阴谋论广为传播与人们不确定、焦虑不安的心理有关。面对习近平的政治“后空翻”,民众焦虑和恐慌,急于捕捉信息,趋利避害。其次,中共的密室政治和小圈子政治,使民众对于中南海红墙内发生的事情所知甚少,阴谋论可以满足人们的好奇心。再次,中共已经陷入塔西陀陷进无法自拔。

  2012年初,网络上就已传出薄熙来打了王立军一耳光,王立军逃入成都美国领事馆避难的阴谋论。事件发生两天后,当时的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王立军正在进行“休假式治疗”。《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提醒民众“不为杂音噪音所扰 不为传闻谣言所惑”。但事实证明,这个阴谋论就是事实。在中国不是所有的政治谣言都是谣言,有很多“谣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2015年前后,社会上忽然有了开放二胎的传言,国家计生委出面辟谣,说没这回事。后来,传言再起,官方再次否定。然而,在大家都以为传言只是阴谋论,不再相信它时,2016年,中国突然出台了开放二胎的政策,整个国家一时炸锅了。有人喜,可以生了。有人悲,刚交了二胎的罚款。

  对于阴谋论,有些朋友很热衷,甚至明知是假的,也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对待共产党这样的流氓就要以流氓的手段,甚至比它更流氓。但问题是,你与中共都是流氓,谁能相信你追求宪政民主?在他们的眼里,无非饱狗子走了,饿狗子又来了。阴谋论作为饭后谈资或许并无害处,但痴迷阴谋论幻想中国会在中共权斗中崩溃,而不去启蒙或推动颜色革命,是否在阻碍中国民主化的进程呢?看戏固然轻松,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中国民主化需要一批脚踏实地的民运人士,通过艰辛的努力去实现。中国无数已经死去和还在中共狱中的民主人士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王岐山真的拍案而起?李文亮调查组去哪忽悠了

  说了阴谋论,我们再说说李文亮医生调查组的事,因为很多朋友在问调查组调查的进展。2月6日晚21点30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武汉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医因感染新型冠肺炎病毒病逝。他生前曾因“散布谣言”遭遇当局的训诫。李文亮的死触发中国民众巨大的悲恸和愤怒情绪,要求言论自由的呼声一时间呈鼎沸之势。有媒体形容这是中国有互联网以来第一次网络暴动。2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但一个多月过去了,调查结论迟迟没有发布。令人不解的是,2月22日一位从从武汉女子监狱获释的黄女士,突破封城直返北京事件,当局也派出调查组赴武汉调查。3月2日,官方就公布了调查报告,介绍黄女士的闯关细节,并指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管理层涉及失职、渎职行为,包括党委书记、局长等3名高层都被免职。中央调查组效率并不低啊,李文亮医生的调查组到哪里去了?

  我认为,调查组早就回北京了,因为它来到武汉本来就是缓解民众的愤怒,可谓缓兵之计。是谁训诫李文亮的,当然是警察。但警察的行动是源于武汉公安局的指令,武汉公安局又是根据公安部的指示发出的指令。谁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呢?答案很明确,那就是中国最高领导人。公安部是根据他有关引导舆论的讲话精神作出的部署。习近平自称从12月7日起,他就一直在亲自指挥防疫工作。所以,调查组来武汉目的就明确,就是忽悠老百姓,甚至还有安慰公安干警的意图,要他们不要为民意所动,该抓就抓,中央为他们撑腰做后台。君不见,李文亮医生去世后,武汉警察对舆论的控制没有放松,相反变本加厉。陈秋实、方斌、李泽华都被销声匿迹了。为什么黄女士进京的调查结论会迅速做出呢?原因是带病毒进京可能危及领袖们的健康,并严重挑战了领袖的权威。李文亮医生的调查是人民要结果,黄女士进京是领袖要结果,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结果。

  不要急,调查组会给一个说法的,那是在武汉封城结束后,生活趋于正常,人们的注意力已经发生转移,李文亮已经被渐渐淡忘时。那时,调查组会推出几个已经给了好处的替罪羊敷衍了事。3月1日中国人没有迎来李文亮事件调查结论,却迎来了最严格禁言令《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国官方要拔除网络生态的一切“杂草”,只留下正能量的好消息。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中共不覆灭,其高层权斗的阴谋论就不会消失。阴谋论作为饭后谈资或许有助于心情愉悦,但要推进中国民主化进程,阴谋论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相反使人们忽略了艰苦的努力。中国民主运动之所以三十年大事无成,孔识仁先生深刻指出,改良主义和中共结构性控制是根本原因。颜色革命是实现中国民主化的唯一出路,但颜色革命需要启蒙民众,需要在国内建立组织,通过颜色革命激活党内进步势力。这是一个艰难和要献出生命的革命。中共对李文亮医生的调查只不过是忽悠,但李文亮没有白死,疫情已经撕裂了中共的统治。有学者指出,一个国家不会因为批评者的存在、泛滥和狂妄而走向灾难,只会在消灭批评者的狂欢中走向灭亡。远的有古希腊贵族对苏格拉底的审判,近代有斯大林和希特勒分别在苏联和德国大清洗,现代有引蛇出洞和反右运动,现在有辟谣和训诫。如果哪个国家和社会走向灾难,第一个要做的就是要消除一切批评的声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