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名嘴披露:中国五毛、小粉红翻墙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0-03-03 23:25:0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病毒肆虐全球,但中国政府目前最忧心的并非疫情扩散,而是加强网络封锁与删除病毒相关的所有真相。台湾时事评论员徐嵚煌表示,北京现正强化统治与宣传模式,但据说当局现在最担心与头痛的问题,是挡不住中国民众翻墙观看台湾政论节目,更惨的是部分五毛、小粉红看完节目内容被说服后,反过来批评北京。  

台湾名嘴披露:中国五毛、小粉红翻墙内幕

  中国五毛、小粉红在网络乱带风向。资料照。

  中国网军留言带风向

  发生在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最近北京官媒大力宣传抗疫成效,同时又将揭发当局隐瞒疫情的调查报导屏蔽。

  对此,台湾时事评论员徐嵚煌表示,北京当局没办法阻止很多人翻墙看视频影片,就征集网军、水军在YouTube开频道播影片,且在频道下面刷留言,刷一大堆“捧共”的内容,稀释批判、责骂北京的舆论。

  他说,北京当局一方面增加“捧共”舆论,一方面下架负面舆论,留下来的只有歌功颂德。

  徐嵚煌表示,台湾的政论节目,中国网军、水军几乎都看过。COVID-1到底要叫武汉肺炎或新冠肺炎,出动一堆粉红小五毛专门洗版,用尽各种方式留言攻击。让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五毛、小粉红来乱带风向,“这些捣乱的内容让中国人显得更丢脸。”

  谈到武汉肺炎疫情扩大,徐嵚煌批评,北京当局还要把疫情吹嘘成中国自我接受考验。“听说北京现在最担心与头痛问题,竟是台湾很多节目对它的攻击与批判,他们挡不住民众翻墙,因为只要有几个人翻墙出来看完真相之后,就会把他们听过的真相告诉其他中国人,更绝的是有些五毛、小粉红看完节目内容还被说服。”

  徐嵚煌说,北京为了堵住破口,试着带风向。学文革搞很多“正能量”(捧共)范本,找演员演出,一个女演员可以是浙江的护士,又是武汉方舱医院刚出院的第一例患者,被抓包之后,又找两个女演员来撇清不是一人分饰两角,“就是戏要做足,但动作越多越让人觉得演越大而已,说了一个谎言,要用更多谎言去圆。”

  台湾脸书社群专页“水镜政经学院”的文章分析,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放弃调控湖北疫情的新增数字。但只要湖北以外的新增感染者持续下降,并维持1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也就是符合CDC的隔离标准。届时,中国就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解除疫区的要求,一旦通过,接下来就会同步向国际民航组织(ICAO)提出解除禁航的要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