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拿禁止出口药品威胁美国?川普:自给自足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12:11:2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拿禁止出口药品威胁美国?川普:自给自足

今年3月初,美国的中共病毒疫情开始恶化。中共乘人之危威胁美国,说如果川普政府不加倍小心行事,中共可能会禁止向美国出口药品。川普总统在3月24日(周二)的白宫新闻会上表示,疫情中美国要吸取教训,不能依赖任何海外国家,要在能源、经济、制造、边界管制等领域独立运作,实现全方位自给自足。

川普总统周二对记者说,美国要打败中共病毒,就需要在多个领域实现独立性。他呼吁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成员联合起来,一致支持这一战略议程,“这样才能在与中共病毒作战中打败敌人”。

川普总统列举了他希望在能源和制造业领域实现独立的具体想法。他说:“我们绝不应该再依靠外国来实现自我生存的手段。我想,我们(在疫情中)已经学到了许多东西。这场危机凸显了我们自己拥有强大的边境管制和强大的国内制造业的重要性。”

川普总统还谈到,在他担任总统的三年来,美国政府已经着手进行了一项伟大的经济振兴计划,让美国的移民系统更安全,也让更多的制造行业回到了美国。他说:“我们带回了许多工作,创造了创历史记录的工作机会,我们也证实了边境管理的重要性。没有国界,民族会名存实亡。”

在发言中,川普总统进一步表明了他决心要带领美国走出对“全球主义”依赖的状态,尤其是对于药品等涉及公众安全的关键用品和设备,一定要早日实现自给自足,全部在“美国制造”。他说:“我们未来的目标是为美国的患者提供美国制造的药品,为美国的医院提供美国制造的医疗物资,为美国伟大的英雄们(医护人员)提供美国制造的设备。”

“现在,两党必须协调一致,确保美国从各方面都真正实现独立,”川普总统补充说:“我们已经实现了能源独立,这是许多国家无法做到也不可想像的...现在我们还要在制造业、经济领域和领土方面全面实现独立。我们要建立一个拥有强大主权的边界,这是一切的保障。”

自从中共1999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二十年间,美国已经丧失了近50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有340万工作被转移到中国。另外,因为中国的制造业兴起,成为“世界工厂”,这导致美国企业大规模的裁员,美国中产阶级的工作数量减少、工人工资下降,贸易赤字增加了600%。

统计数据显示,数年来,美国国内所需的90%的抗生素和95%的消炎药也都来自中国。更糟的是,美国还在一系列的其它重要的药品和医疗用品上依赖中共,其中包括疫情中急需的呼吸器和一次性口罩及防护设备等。

在这种情况下,川普总统3月18日宣布启动《国防生产法》。根据该法案,川普政府可以要求美国私人企业紧急增加医疗用品和设备的制造,以解决燃眉之急。这样,美国更多企业将迅速生产口罩、呼吸机和呼吸器等医疗用品用于全美范围的抗疫。

目前川普政府已经开始与美国的医疗设备生产商密切合作,其中包括与3M公司达成了协议。该公司承诺,每月将在其南达科他州的工厂生产3,500万个带呼吸器的面罩。

川普总统说:“美国永远都不会去恳求别人。我们将成为一个骄傲的、繁荣的、自给自足的国家。我们虽然会和外国有贸易往来,但将不再依赖任何国家。我们要知道,我们只有在同(中共)病毒作战中大获全胜,这才是最好的事,对于我国的经济和世界经济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