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疫情下 大陆6城刚放松楼市限购政策又取消

www.creaders.net | 2020-04-15 17:24:1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下 大陆6城刚放松楼市限购政策又取消

大陆又出现楼市调控政策朝令夕改的城市。青岛市在松绑楼市限购政策三天后又收回,成为疫情爆发之后第6个在需求政策方面松绑后又收回的城市。

青岛市房管局官方网站4月14日重新发布“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网络房展”活动规则,撤回了4月11日出台的限售限购松绑政策。

重新发布的规则改为部分放开限售,对于2018年4月18日之后买的住房,依然执行五年限售的规则。同时删除了此前版本的第六条和第七条,即人才和大学生及迁出青岛户口的外出求学学生“可享受本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的条款。

路透社报导,截至目前,青岛成为今年第6个推出松绑楼市政策后又马上收回的城市,其它5个城市分别是浙江海宁、广州、济南、陕西宝鸡,以及河南驻马店。这些城市的松绑政策主要涉及需求端。

一位资深房地产行业研究人员对房地产需求表示担忧。他说:“制造业(受疫情)影响很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怎么可能独善其身呢。买房子的钱从哪里来?就算信贷放水,那也是要还的,没有收入的话,用什么来还。”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认为,在疫情之下,整体市场的实际情况已经发生明显变化,需求增长放缓甚至收缩,所以没有必要继续实施十分严格的限购、限贷、限售和限价等控制需求和供给的政策,应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地方政府在财政压力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会松绑房地产调控,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据悉,除了上述6个城市,还有多个城市对房地产做了“救市”调整,包括深圳、江苏无锡、陕西西安、广西南宁、江西抚州等。

就在青岛市收回松绑政策的同一天,南昌市宣布全面取消在南昌城镇地域落户的参保年限、居住年限、学历要求等迁入条件限制,实行以群众申请为主、不附加其它条件、同户人员可以随迁的“零门槛”准入政策。

业界分析,南昌市这一措施可能是为了增加购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绕开了南昌限购政策对外地人的购房限制。此前几天,重庆市和大连市也相继放松了落户限制。

疫情爆发以来,大陆房地产销售进入冰点。4月14日房地产咨询机构诸葛找房发布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大陆十大重点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创下2013年以来新低,同比下滑28.54%,环比下滑42.18%。这十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青岛、苏州、厦门。

而链家房产的数据显示,重点观察的18个城市二手房一季度成交量同比减少44.6%,环比减少39.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