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持续恶化 大陆4月份贸易降幅将扩至两位数

www.creaders.net | 2020-05-06 17:06:5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4月份的贸易数据即将出炉,市场预计该数据将更加恶化,同比降幅将扩大至两位数。新冠病毒疫情从大陆蔓延至全球,反过来对大陆外贸造成冲击,其严重程度在4月份开始显现。

路透社5月6日报导,路透综合二十余家机构预测中值显示,4月份大陆出口可能较去年同期下降15.7%,进口可能同比下降11.2%,远高于3月份出口和进口分别下降6.6%和0.9%的幅度。

这显示大陆的贸易状况越来越恶化。另外,贸易顺差可能从3月份的199亿美元降至63.5亿美元。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的团队预计,大陆4月出口和进口同比下降28%和14%,“大陆的外需或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挑战。”

交通银行宏观团队认为,全球需求减弱,新增出口订单下降,出口增长放缓,可能导致出口下降20%。

中金公司的宏观团队预测,4月出口同比增速可能降至-20%,进口增速也将下滑至-22%。

按季度来看,中国兴业银行预测,第二季度大陆出口衰退程度将恶化,降幅为15%。该银行分析师团队表示,大陆的加工成品中,超过一半依赖进口原材料,因此当各国供应链被疫情打乱的时候,势必冲击大陆出口。

中国港口协会预计,第二季度港口航运的货柜量将较去年同期衰退10%至15%。

此外,路透社引述多名知情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正在强力推动全球工业供应链撤离中国,建立由更友好国家、企业和社会团体等组成的可信任伙伴联盟,涵盖数位业务、能源、基础设施、研发、贸易、教育和商业等领域;美方也正在考虑实施新关税措施,对中共在疫情方面的处理进行惩罚。

除了美国,亚洲国家也正在加速撤离中国。比如台湾企业从去年至今年4月底,多家台商计划回流台湾投资共计250亿美元;日本政府已经决定斥资22亿美元帮助企业离开大陆;印度和越南正在努力吸引从大陆撤离的企业。

野村证券分析师团队表示,中国政府(中共)不太可能会把今年的经济成长目标设在3%以上,中共曾经称今年GDP要比2010年翻倍,已经“不现实”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