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世卫大会习近平再撒20亿刀 国人叫苦遭疯狂删文

www.creaders.net | 2020-05-18 18:23:25  网络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爆发后万众聚焦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全球一百一十多个国家要求对新冠病毒疫情的起源和大流行进行独立调查之际,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消息出来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大陆社交媒体则疯狂删文。

世卫大会习近平再撒20亿刀  国人叫苦遭疯狂删文

  习近平在世卫大会上发表视频讲话

  习近平在第73届世卫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宣布: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斗争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此外,还将“在华设立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等措施。

  其中最为大陆人关注的、“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的计划引发热议。在央视官方微博相关报导后面,迅速有上万条评论,但除了数十条“支持”的帖子外,上万条评论全部消失。《人民日报》官微的后面,五百多条评论也只显示数十条。

  零星出来的网友评论批评:“可悲的是中国人自己都看不起病,他还捐助这么多给国际社会。更可恶的是还有一帮五毛,帮他们的政策摇旗呐喊。”

  也有人留言:“腰都勒成1尺2了”,“那是韭菜的腰,领导日理万机,眼看着都累胖了”,“怕是韭菜还没噶就先蔫死了”,“一撒又20亿美刀,老百姓得到什么好处了?”“勒紧老百姓裤腰带四处充大尾巴鹰的演员!”

  在推特上也引发大陆网友和海外华人的质疑。旅美学者吴祚来留言称:“以援代赔?向哪些受害国赔偿呢?拉个清单?”还有人质疑:“习近平想用金钱收买不调查病毒源头?”

  如外界所知,现在中共因为隐瞒导致疫情全球蔓延,处在被全球追责的声浪中。加拿大华裔作家、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表示,本次疫情爆发后,世卫帮助中共掩盖,导致了今天全球疫情的大爆发,致使三十多万人死亡,她认为中共现在要想尽一切办法控制住世卫。

  “他肯定担心在这个过程当中世卫如果是藏不住人们的质疑,藏不住外界对他们这种批评,以及越来越多的人要求追责的呼声,世卫可能会越来越多地透露中共和他们的交易。所以说这个时候,习近平他可能要尽一切努力去稳住世卫。”

  中共对外大撒币,但中国国内正面临重创,民生多艰,得不到救助。在疫情爆发之后,中国的老百姓可以说成为这一次病毒传播的一个最直接、最早,也是最大的受害群体。很多人陷入了他们生活的困顿,陷入了贫困,而且包括经济上的全面衰退,很多很多的企业都已经停产,商业都已经关门。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没有去想如何的去救助自己本国的民众,而是要拿出这么大笔的金钱,去稳住世卫,幻想用钱摆平追责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