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红二代爆逼宫计划 枪杆子成习隐忧 连发重磅文件

www.creaders.net | 2020-06-29 14:32:4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6月21日至29日,中共军方接连发布三项重磅整军文件信息,涉及将领经济责任审计、中央收控预备役部队以及军队党建。外界认为与习近平对军队不放心有关。而近日有红二代指习近平目前处于中国局势火山口,用水泥填不住。他透露有人准备搞逼宫政变。到时军队会否护习引人关注。

红二代爆逼宫计划 枪杆子成习隐忧 连发重磅文件

中共新华社6月29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习近平主持会议。有关中共军队党建,再次声称要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对确保中央对军队绝对领导,云云。

习近平最近治军动作频频。

中共央视新闻6月28日报导称,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调整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的决定》。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由现行军地双重领导调整为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

这是继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之后,习近平藉军改收权的又一动作。

另据中共官媒6月21日消息,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规定》称审计监督无禁区、无盲区、无例外,明确军队和武警部队担任领导职务、负有经济责任的领导干部全部纳入审计对象范围,一年内离任或离任不满一年的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应当安排审计。

就在军方发布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的消息后,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在微博贴出照片,显示中央军委审计署月初启动针对前海军司令吴胜利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工作。早在吴卸任海军司令前后,曾多次传出被查消息;但吴卸任海军司令已逾三年半,此时遭经济责任审计,还是令外界觉得颇不寻常。

因为吴胜利于14年前的2006年8月已任海军司令员,至2017年1月,才卸任海军司令员。这次军队经济审查可说是追溯至14年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因为疫情延至5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两会之前,5月15日,中共军报以“铸牢维护核心的绝对忠诚”为题发表报导,称两会前军队代表委员热议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表态“坚决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习近平云云。

4月12日,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军队开展巡察工作队意见》也强调称,巡察目的是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而无论是“维护核心”还是“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顾名思义就是要维护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地位。

两会期间,官媒公号“政知道”报导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5月22日参加两会军方代表小组审议时在会上称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藉亲信发出军队再行清洗的信号。

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二人都来自陕西,又都是太子党。评论人士林和立去年初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目前中共军队中,中央级别的最高将领对习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强人意。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目前七个军委委员中,习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从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反习声量逐渐增大。修改国家主席任期制、迫害人权、美中贸易战、隐瞒中共病毒疫情令中共当局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包括地产商任志强、青海前政协委员王瑞琴、清华教授许章润等中共体制内学者、商人、红二代不断发出对现政权不满的声音,令外界关注接下来的中国局势。

红二代、牛津大学政治学博士、历史军事学者徐泽荣早前对《看中国》表示,现在很多人都对习近平不满,他知道在美的红二代人脉要求美国配合推翻习近平。他指,“动用军队推翻他(习近平)好像没有可能,他们采取的手法就是当年勃列日涅夫推翻赫鲁晓夫的做法”,这种做法就是开政治局扩大会议“逼宫”等等。

徐泽荣还形容目前中国形势如同要爆发的火山,习近平用水泥去填,是填不住的。他表示,虽然习近平提拔了很多将军,但“习未必得人心,将军们是否会服从习,是否在危难时救他还是未知数。

从习近平目前对军队持续深入的加压严控动作看,外界认为,习近平似乎担心军队并不能保护自己。

官方报导显示,尽管似乎军权在握,习近平一直忧虑军队的忠诚问题。

在2017年10月26日北京召开十九大后首次军方会议时,习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其中“忠诚、听指挥”被放到首位。而军方也多次回应“让习主席放心”。

今年5月15日,身在美国的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军队跟习近平其实并不是心贴心。

姚诚说,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开始清洗江泽民在军队的代理人,抓了上百个将军,包括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军委委员张阳、房峰辉,空军前司令员田修思,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等七名上将。但现在中共军队的高级军官都不站队了,他们都在观望局势。

澳门资深军事研究员黄东曾在香港《苹果日报》刊发评论说,虽然徐才厚、郭伯雄等威胁其统治的军中老虎已除,但习近平未必真的对军队忠诚自信,故此,以反贪、军改为名的全军整肃行动才一直未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