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红会向三省捐赠物资 人均不足2分钱遭讽刺

www.creaders.net | 2020-06-29 22:28:48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红会向三省捐赠物资 人均不足2分钱遭讽刺

中国南方洪灾持续一个多月,造成上千万人受灾及伤亡事件,损失严重。近日又有湖北宜昌、安徽合肥、四川冕宁县等地因水库泄洪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近日宣布向贵州、江西、湖南洪涝灾区救济款物285.56万元人民币,人均只有0.018元,引发网友嘲讽。

据中国红十字会官网6月27日消息,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针对贵州、江西、湖南等地的暴雨洪涝灾害,先后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向三省调拨了赈济家庭包、毛巾被、服装等救灾物资,并拨付了紧急救灾备用金,款物价值共计285.56万元,用于支持三省开展灾害救助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末,贵州省常住人口3622.95万人;江西常住人口4666.1万人;湖南常住6918.38万人。红会向三省捐赠物资,人均0.18元,遭到网友嘲讽。

不过有网友计算是人均6分钱,并发贴称:“人均6分钱!洪灾淹不死,都被气死!中共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免除债务,却对救助国内灾民极度的吝啬苛刻。”

还有网友说:“人均六分钱!气也气死了!给外国几百亿,几千亿的撒币!”

还有网友总结:“邪共这个不是吝啬的问题,是对国民的调戏和侮辱!”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湖南衡东地区成为泽国,湘江水系岳阳汇入长江河段上游被淹。湘江在岳阳汇入长江,现在岳阳危矣,因为两条河上游都淹了。

6月24日至25日,贵州黔东南暴雨,水库泄洪造成洪水泛滥,三都、榕江等地,农田被淹没,道路积水严重,榕江变黄河。榕江县店家蓝女士透露,当地有一座水库溃坝,淹了几个乡镇,但是官媒不报导。

除了贵州、江西、湖南三省之外,湖北襄阳暴雨成灾,水流穿越街道。高压电线掉入水中,一名走在大街上的年轻女子触电身亡。在一段视频中,一名打伞女子被洪水冲走,刚好一名在数米之外的男子,上前营救:“有人淹了,赶快来救人”。有网民说,当地已发生多起触电身亡事件。

湖北宜昌市由于持续暴雨,6月27日,发生严重内涝,三峡大坝和葛洲坝开始泄洪。多位网民于6月27日在推特上传视频,并发帖称:“三峡大坝和葛洲坝都在宜昌的上游!宜昌淹水,说明一直在开闸放水。”

同一天,安徽合肥也是因为当地两大水库泄洪而发生内涝。有视频拍摄者说:水都没过他的腰部了。

安徽合肥市民阮女士表示:“前天(27日)下午、 晚上,下大雨,水库把水淹了,洪涝了,全市淹了呀,车子都淹掉了,这两个水库,一个董铺水库,一个大房郢水库,(泄洪)没有人通知我们,提醒我们啦。从来没有救助我们一分钱,什么都没有拿到,没有人管这些事情。”

6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四川凉山州冕宁县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爆发特大山洪灾害,彝海镇曹古村和大马乌村等地灾情惨重,超过12人遇难,多人失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