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中国人的观念比韩国人落后一百年不止

www.creaders.net | 2008-01-02 11:02:19  博客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洋历8月21日,韩国首都汉城市前市长李明博正式开始了总统竞选造势活动,在此前一天举行的大国家党党内初选中,他击败了呼声很高的前总统朴正熙之女朴槿惠,成为了大国家党推出的第十七届总统候选人。

  

12月19日上午6时(北京时间19日5时),第17届总统选举投票在韩国各地开始举行。李明博当日在等待大选结果时表示对选举胜利充满信心。在投票前的民意测验中,李明博的支持率遥遥领先。19日晚,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宣布,大国家党候选人李明博当选韩国第十七任总统。

  在选举前,李明博认为,他的人生和“复苏经济、救活平民的总统”正相符。他说:“韩国能让一名曾经饥俄贫困的青年成为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首都市长,并站在领导国家的位置上,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韩国在过去的十年里经历了发展危机。国民正逐渐丧失自信心,对未来持悲观看法的人进一步增加。”因此,他最想成为的是一名“实干型总统”来改变这种现状。因为“国家经营比政治重要……我要做(国家的)首席执行官(CEO),而不是最高权力者。”

  反观我们现在的中国人却很难有这么一种想法和说法,更别提有这种做法,就是村一级的远远不在“七品”以内的基层办事员,只要是在村委会里有了“一席之地”,便以为是做了大官,当了村长或村支书更是以为成了最高权力者,当了县长或县委书记那就更别提了。

  近日,陕西榆林市绥德县职高校长高勇好不容易找到县长崔博,他是为学生助学多一事而麻烦县长签个字的。绥德县职高学生助学金一事,高勇校长找过县长5次均未果。更主要学生就要放假,他们助学金还无着落,高勇校长实在很急。这次好不容易“逮”到县长,怎么着也得弄到县长签字吧。但县长大人一直很忙,此时更忙。他正要赶去参加一个国务院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你那学生助学金的事算什么啊?可高勇校长显然是实心汉子,他居然在县长上小轿车时,强拉县长的车门,哀求县长签字。而县长当时就是不愿意签字。为此,高勇校长耽误县长大人约十分钟时间。

  这高勇校长因此闯上大祸。他从县政府回到学校后,就立即被教育局领导叫去,随后宣布三条决定:一是责令高勇立即停职,二是要求他向县长赔礼道歉,第三是要求他在政府合适场合做公开检查。高勇校长其后向县长崔博认错,似乎并没有得到县长大人的谅解。因为从县政府出来后,他就被叫去派出所问话,然后被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他交了5000元保释金之后,才获取人身自由。

  还有一个事是:贵州某县的县长夫人强买强卖,把县里已经和别人签了合同的林地占为己有。逼得外省投资者白废心血、欲哭无泪。可以说,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另一个现象就是国内一些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要是和经济真正发达的韩国相比较,我们就会发现,人家韩国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也越重视老百姓的应有权利和民主生活,而我们的一些经济越是发达的地区,在这些方面却并没有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