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国民党许多人在搞“独台”

www.creaders.net | 2008-01-09 08:59:30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到一个星期,台湾就要举行“立法委员”选举了。外国媒体已经争相派人前来采访,前天一天,笔者就接到美国新闻周刊、法新社、美国之音,及新加坡媒体的访问。一般认为国民党获胜应该不成问题,现在的问题只是民进党到底是大输或小输,以及台湾的所谓第三势力有无存活的空间和可能等等。

  

首先,就选制的设计来看,台湾所采取的日本式并立制,而非德国的联立制,所以在先天上,就比较有利于国民党和民进党两大党,但是由于民进党的失德、失政,陈水扁的贪腐,台湾经济的衰退,所以大环境自然对国民党更为有利。目前已知的民意调查数据都是如此显示。

  但是,笔者要提醒大家的是,选后的两岸关系或台湾内政是否真的会变得更好,大家恐怕也不要有太多、太高的期望。首先,一个在野的民进党绝对照样采取焦土抗战的方式,全面杯葛应可预见,再加上这次单一选区两票制、席次减半的结果,使得“立法委员”选举像选里长一样,买票横行,以后的“立法委员”权力更大,更容易绑架行政当局。台湾的“内政”不会好到那里去的。

  其次,再谈到两岸关系方面,小马没有台独倾向应可相信,但讲好听点,其个性温和、包容,但也有许多人批评他缺乏决断能力,而且他还要竞选2012连任,所以更不敢在两岸关系上有太多让人抨击的把柄,而其身边和党内仍有太多问题的人物,有些是前民进党员,有些是本土派两国论的信徒。连战除外,国民党这些年来,许多不能让人满意的表现或与这些人与事有关。

  过去,笔者曾与某国民党“立法委员”同上亲绿的政论电视节目,笔者单独面对绿军人士围攻,据理力争。结果讲着讲着,该国民党“立法委员”居然把两岸现状讲成了李登辉所主张的“两国论”,结果被主持人紧咬不放,还要笔者出面解救,说是该“立法委员”并未专研两岸关系,用语有时不够精确所致,硬生生的帮他把话转回来。其实,据笔者所知,国民党高层有比这些人更独的人存在。

  话说过去,外界及大陆常有台独、独台、渐进式台独、文化台独的批评,最近少些,但这恐怕是与中国大陆把重点置于防独重于促统,扩大争取面、缩小打击面有关,再加上台湾局势的变化,以及选举旺季的到来,大家都不希望转移焦点,或把事情搞的更为复杂,所以避而不谈,但存在的问题并不会因为我们不提而消失不见。大家还是要有所警觉。

  本于知识分子淑世报国的初衷,笔者还是忍不住要扮演乌鸦的角色,提醒大家,民进党搞台独固然众所皆知,但以国民党目前的心态和作法,若说其中许多人在搞独台也并不为过。台独的目标旨在追求台湾法理独立,独台的目的则在暂时避开与中国大陆的对撞,维持事实台湾的独立,但最后可能会与台独殊途同归,达到一样的效果。时间越久这种可能越大,难道这是台湾民主发展的必然结果?谁有答案? (原题:提醒大家,国民党许多人在搞独台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