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疆独企图破坏奥运 中国牛刀杀鸡

www.creaders.net | 2008-03-11 08:34:38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恐怖分子试图把北京奥运会当作袭击目标,引起官方高度警惕,目前,新疆恐怖分子已经被列为北京奥运会的头号威胁,中国的打击力度必将加大。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日前强硬表态:“谁搞恐怖,那就打击谁,毫不含糊!”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日前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随后接受记者提问。有记者问,新疆恐怖分子是否计划对北京奥运发动袭击,对此王乐泉坦承确有此事,他谴责这些恐怖分子策划破坏北京奥运,又在国际上大肆宣传,是将体育活动政治化,是不得人心的。他强调,各国政府都已明确表示反对。他指出,一些“疆独”分子在境外到处鼓动分裂活动,干扰北京奥运的举办。他表示,新疆自治区政府最近就打掉了一个“疆独”团伙,收缴了手雷等炸药。他强调,自治区政府不希望出现分裂势力,也不惧怕分裂势力。 

  

王乐泉的这一番话,表明新疆恐怖分子的活动的确猖獗,危害极大。

  第一,新疆恐怖分子决意挑衅北京奥运会,说明其势力不可小看,有组织、有人员、有实力,不是小猫三两只。事实真是如此,目前,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东突厥斯坦新闻资讯中心”等四大恐怖组织活跃在新疆内外。

  第二,新疆恐怖分子计划对北京奥运发动袭击,说明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是其主要手段,这样的恐怖分子是残酷的、危害巨大的。公安部的数字显示,最近十几年来,新疆地区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在中国境内外共制造了260多起恐怖事件,造成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无辜群众、基层干部和宗教人士等160多人丧生,440多人受伤。如在2003年3月27日,“东突解放组织”两名成员在吉尔吉斯斯坦劫持了一辆新疆喀什地区运输公司客车,将21位乘客和司机全部枪杀并焚车灭迹。

  第三,“新疆自治区政府最近就打掉了一个‘疆独’团伙”,说明武力交锋已经成为常态。如恐怖分子曾在帕米尔高原山区建立恐怖活动训练营地,进行恐怖训练活动。在2007年1月5日的搜捕过程中,这伙暴力恐怖份子进行武装反抗,致使公安民警一人牺牲一人负伤,公安机关进行还击,击毙恐怖分子18名,捕获17名,缴获自制手雷22枚、半成品手雷1500多枚。
 
  由此看来,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对新疆恐怖分子的确不可以放松警惕。必须做到三个预防:一,预防恐怖分子潜入北京。二,预防恐怖分子在北京制造事端。三,预防恐怖分子借袭击北京奥运会与国际恐怖分子整合力量、危害国际社会安全。

  然而,与国家实力相比,新疆恐怖分子无论如何也只算小鸡三几只,翻不了天。不过,中国不敢掉以轻心,如何对付新疆恐怖分子?从各种报导来看,中国是准备用牛刀来杀鸡的。

  第一,为防止恐怖分子的袭击,解放军出动参与保卫工作。2007年6月28日,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全面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解放军主要负责应对来自非传统领域的安全威胁,重点是反核生化等恐怖袭击。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主要承担七个方面的任务:各赛区的空中警戒,濒海赛区及周边赛区的海上安全警戒,协助公安和武警部队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各种灾害、灾难的抢险救援,协助做好边境的管理和控制,协助做好有关情报讯息保障工作及其他需要军队协助的临时性任务。

  第二,加强了对新疆恐怖分子的打击活动。包括:强力通缉要犯,加大抓捕力度,全力摧毁基地,及时审判有关头目。如阿不都外力.依明等6名被告在境外“三股势力”支持下,自2005年8月至2007年1月,以分裂国家为目的,成立分裂组织,建立暴力恐怖活动训练基地,招募数十名恐怖分子进行犯罪技能训练或专项演练。非法储存16公斤炸药、自制67枚手雷和2枚自杀式人体炸弹。这些人被抓捕之后,均判以重刑。

  第三,全面与国际组织合作反恐。北京警方积极与联合国及各国专家交流,借鉴吸收国际安保组织的经验,扩大与国际反恐领域的合作,建立奥运安保国际合作运行机制,为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奠定基础。并聘请国际奥会安保专家、往届奥运会安保指挥人员为北京奥运会安保顾问,成立了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积极开展与国际社会相关安保机构的交流活动。同时,也加强了情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第四,建立高层次、全国性的保护北京奥运会安全的指挥、防卫系统。2004年12月,经中央政府批准,专门成立了国家级的奥运安保机构——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由20个国家部委和市级成员单位组成。奥运安保协调小组下设安保指挥中心、安保情报中心。北京以及天津、上海、青岛、渖阳、秦皇岛等赛区城市组建了安保实战指挥机构。中央政府动员了方方面面的力量,包括警察、军队、武警、边防、海关、出入境管理等部门,全面支持保护奥运安全。

  有效的保护措施还有很多,北京奥运会的安全是完全有保证的,新疆恐怖分子想突破天罗地网,恐怕是痴心妄想。常言道,杀鸡焉用牛刀。在打击新疆恐怖分子、保护北京奥运会安全方面,中国岂敢掉以轻心,必须用牛刀杀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