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旧金山,瞎欢喜了一场

www.creaders.net | 2008-04-10 00:22:3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无论是抗议圣火者,还是保护圣火者,最后都不够尽兴,一场期望极高的旧金山政治大Party,却因为主角(圣火传递)的躲躲闪闪,最后让许多人遗憾万分。对抗议人士来说,虽然他们拥有强大的抗议阵容,却失去了超越伦敦、巴黎、建功立业的最佳时机,对于护火人士来说,也失去了向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忠心的大好时机,没能真正爱成国。

旧金山抗议成为近20年来,海外各国人数最多、团体最多、投资最大的一场陆海空抗议中国活动,著名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的图图大主教、好莱坞著名影星李察基尔均投入到这场抗议之中,从星期二晚上开始,“拯救达富”和“全球援藏”联合“自由西藏学生”等形形色色的人权团体,就在旧金山摆下战场,以盛大的烛光晚会开始了长达24小时的连续抗议。第二天的抗议,尽管失去了抗议的靶标(圣火传递)使其无功而返,但抗议团体强大的动员能力和厚植民心的公关能力,也足以让当代中南海有所醒思了。(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好莱坞影星李察基尔4月8日晚出席抗议造势晚会(图片来源:大纪元)

旧金山“保护圣火爱国行动”,也成为数十年来,海外华人最大规模的亲中政治活动,多家海外华人社团精诚合作、紧密团结,以最大的可能动员了数千名美加西海岸的华人华侨留学生,挺进旧金山,解圣火危机于悬壶,成为对抗人权抗议团体最有力量的人群。五星红旗飘扬在旧金山的大街小巷,成为海外华人爱国热情最有力的写照。尽管由于圣火传递的神出鬼没,导致“护火爱国”行动未能立下功劳,但以民族主义为号召的成功的政治动员经验,已经让使领馆和相关社团受益非浅。

最扫兴的恐怕算是全球媒体和看热闹这类“唯恐天下不乱”的第三者了,今天晚上、明天早上,怏怏不快的记者背起摄像机、照相机座着飞机、汽车回家的时候,心情不免惆怅万分,涉及中国政治的一场世纪政治大战,就这样不疼不痒的烟消云散了,4月9日留给世界的印象,还不如4月7日七勇士在金门大桥上“自由西藏”的精彩抗议表演。

规模庞大的看热闹者,不论在旧金山的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恐怕今晚也都很失落,就像观看世界顶级足球比赛的球迷,却最终发现比赛双方竟然全用替补队员,打了一场水平不高的友谊赛,别提多郁闷、多失望了。尤其是那些掏了自己的腰包,坐飞机赶到旧金山看大戏的观众,肯定对自己的花费深感肉疼,梦醒时分,恐怕还要遗憾那打了水漂的花花钞票。

偷偷乐不可支的恐怕是旧金山的市长和警察局局长,几天来,这两位难兄难弟对即将到来的圣火传递,提心吊胆、头疼不已,今天“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圣火传递”的成功,肯定会让两位老兄喝两杯老酒压压惊、庆祝一下险渡难关之后的快乐心情。不过,大多数的警察并不满意这个结果,就像7勇士获释之后向记者所说的:其实旧金山警察们都挺支持俺们的抗议行动的,不过碍于职责,不得不逮捕俺们。(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开心的可能还包括圣火传递幕后的中国官方,火炬传递秀,变成了抗议传递秀,火炬所到之处,引发了自1989年“六四”后最大的抗议行动,成为中国政府头疼不已的西藏危机之外,最难堪的国际羞耻。奥运圣火传递还有好几万公里的路程要走,这样的一路传递,必然带来一路的抗议、一路的“护火爱国”,必然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也必然让中国政府的脸面一丢再丢。

旧金山,的确瞎欢喜了一场,不过不怕,还有很多场好戏在后边呢,等着看好戏吧。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