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冠溯源最新进展:福奇涉有意隐瞒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24-04-16 20:15: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小林编译报道:共和党人通过向安东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的前高级助手发出传票,进一步加大了对COVID-19起源的调查力度。

上周,冠状病毒大流行特别小组透露,福奇在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高级助手——戴维·莫伦斯博士(Dr. David Morens)——曾据称在2020年使用个人Gmail账户讨论COVID-19大流行,以规避联邦要求信息透明的法律。

当时,莫伦斯的官方工作邮件可能会受到《信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FOIA)的约束,这可能会迫使公开他的日常通讯。

小组委员会主席、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布拉德·温斯特罗普表示,莫伦斯使用Gmail是“故意(规避)联邦法律,以保护与COVID-19起源相关的讨论”。

现在,温斯特罗普已向莫伦斯发出传票,要求他提供个人电子邮件账户中,有关COVID-19、冠状病毒拨款和与福奇、以及前NIH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等其他高级卫生官员的通讯文件。

温斯特罗普要求莫伦斯在4月30日之前提交这些材料。

新冠溯源再掀波澜 福奇涉嫌有意隐瞒真相

俄亥俄州的这位共和党人此前表示,一位“吹哨者”向他提供了上述信息。

吹哨者提供的电子邮件显示,莫伦斯使用一个“@gmail.com”账户与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主席、研究非营利组织,也就是彼得·达赞克博士进行通信,讨论政府研究拨款。

在上周由生态健康联盟发布的一批文件中,达赞克在给莫伦斯的邮件中表示,“我们将从现在开始,通过Gmail与您通信”。

然后提到在武汉的冰箱里有“15000份样本”,可以帮助他们“对700多种冠状病毒进行全基因组测序”。

新冠溯源再掀波澜 福奇涉嫌有意隐瞒真相

另一封电子邮件显示,莫伦斯似乎透露了福奇为生态健康联盟进行“止损”的尝试。

莫伦斯告诉达赞克,“他现在完全知道我得知的情况,我被告知他正在参与某种形式的止损,”

共和党人此前曾透露,生态健康联盟和武汉病毒研究所,与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合作,于2018年向联邦官员提交了一份提案,寻求资金用于创造一种新的冠状病毒。

新冠溯源再掀波澜 福奇涉嫌有意隐瞒真相

温斯特罗普指责生态健康联盟利用纳税人的资金,“资助了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危险的‘功能获得’研究”。

温斯特罗普此前表示,“这些电子邮件引发了关于联邦卫生官员可能掩盖大流行病起源的严重担忧,”

莫伦斯使用个人电子邮件与生态健康联盟的达赞克之间的通信涉及到NIH的拨款提案以及COVID-19起源的讨论。

该提案为2019年的一个名为“了解蝙蝠冠状病毒出现风险”的项目提供了661,980美元的资金。

另一封个人电子邮件的标题行写着“COVID-19更新(312):中国,SARS-CoV2起源,动物储存器,WHO任务”,表明两人确实正在讨论该疾病的起源。

莫伦斯的第三封电子邮件的主题行则提到了“我们中止的R01”,可能表明蝙蝠冠状病毒研究项目的资金在某个时候被停止了。

新冠溯源再掀波澜 福奇涉嫌有意隐瞒真相

然而在过去的采访中,莫伦斯曾否认删除任何有关COVID-19起源的记录。

但他此前在一次闭门会议中则向委员会承认,曾故意删除他不想在《纽约时报》看到的任何内容。

他解释说,他使用Gmail进行通信是因为他的NIH电子邮件经常受到FOIA请求的影响。

莫伦斯承认他故意隐藏通讯的行为促使温斯特罗普写信给在电子邮件中提到的波士顿大学教授杰拉尔德·克修士。

温斯特罗普已要求克修士教授在4月25日之前,提供与莫伦斯通信相关的文件和通信,以继续调查美国公共卫生当局可能掩盖COVID-19起源信息的问题。

本周早些时候,参议员兰德·保罗宣布,至少有15个政府机构,包括NIAID和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都掌握着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提案的信息。

新冠溯源再掀波澜 福奇涉嫌有意隐瞒真相

尽管这些官员知道生态健康联盟、武汉病毒研究所和NIAID想要创造一种类似COVID-19的疾病,但他们并没有向公众透露实验室的意图。

保罗声称,福奇可能参与了影响围绕COVID-19起源的决策,使得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仍然认为COVID-19很可能来自蝙蝠,而不是中国的实验室。

“我们听说福奇经常非正式地拜访中央情报局。”

保罗表示,福奇的秘密行程很重要,因为“中央情报局官方仍然称‘COVID-19很可能来自动物。’”

保罗指出,中央情报局与能源部和联邦调查局的发现不一致,后者称大流行可能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泄漏。

尽管最初的中央情报局评估发现实验室泄漏理论很可能成立,但该机构的高级官员否决了他们的发现。

这就意味着,根据保罗的说法,福奇很可能知道中国实验室想要创造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因为NIAID参与了该提案。

保罗告诉《每日邮报》,在2020年的1月和2月,福奇没有公开表示“他们向我们做了这个通报,看来他们最终做了通报的事情”,而是委托其他人说出完全相反的话。

这让他觉得他们可能在隐藏一些东西。

另外,彼得·达赞克博士预计将在5月1日在众议院公开作证。

生态健康联盟和莫伦斯博士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参考链接: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3316491/Republicans-escalate-COVID-origins-probe-slapping-Dr-Faucis-aide-subpoena-intentionally-HIDING-pandemic-discussions-using-personal-email.html?ico=topics_pagination_desktop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