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环球时报的屁股和脑袋

www.creaders.net | 2020-02-10 10:15:5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理启良世来稿:今读到《环球时报:别急着感恩美国政府 这桩事并不存在!》雄文(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paxj),不禁令人想起在1957年反右运动中官方报纸常用 “攻其一点,不及其余” 来批判所谓的右派言论。想不到《环球时报》才是使用 “攻其一点,不及其余”这伎俩的真正高手。

这几天有关美国药企吉利德公司(Gilead Sciences)的药物“瑞德西韦” (remdesivir)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很多,有些消息并不精准,但总的来讲,都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2月2日上午,国家药监局药品评审中心(CDE)网站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在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受理。受理文件显示,注册企业为吉利德科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该研究属临床试验III期,是按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设计的试验,旨在确定使用瑞德西韦治疗2019-nCoV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总样本量270例,入组轻、中度新冠肺炎患者,由中日友好医院教授曹彬牵头,预期2月3日开始,4月27日结束。

瑞德西韦针对埃博拉病毒的II期临床已经完成,说明其毒副作用是可控的。埃博拉病毒的临床试验结果或许可以借用到新冠病毒肺炎中,所以可以申请豁免,直接进入III期临床。吉利德公司表示,尽管目前没有数据显示瑞德西韦对于2019-nCoV的抗病毒活性,但在体外和动物模型中,瑞德西韦证实了它对非典型性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病毒病原体均有活性。后两者也属于冠状病毒,且与2019-nCoV在结构上非常相似。

迄今为止,美国吉利德公司的瑞德西韦是唯一被中国政府批准的,跳过I期和II期,直接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的实验药物。而正在中国大力研发的抗武汉肺炎病毒的药物还没有一个进入I期临床试验。因此有关瑞德西韦III期临床试验的消息应该是研发抗武汉冠状病毒药物中的一个最重要新闻,但没有一个中央媒体把它作为重要新闻来报道。相反,环球时报在《别急着感恩美国政府, 这桩事并不存在!》一文中抓住网上消息中的一些不实的细节,大加鞭挞。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为何如此指责环球时报?网上的消息本来就是五花八门,有关药物“瑞德西韦”的网文也是如此。环球时报花了很大的精力,查证了很多网站,用了很大的篇幅来纠正一些不实的细节。我发现这些纠正都没有问题。但问题是环球时报故意忽略瑞德西韦III期临床试验的大背景,把支节问题加以重点放大,极尽全力想给人一个《这桩事并不存在!》 的印象。近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对美国的攻击力度,无非想把武汉肺炎疫病引起的民愤引向美国。为了服务于这个大方向,环球时报就必须想方设法把人们可能会由于这款药物而引起对美国的好感加以淡化和抹杀,其用心也实在可佳。所以我说,环球时报使用 攻其一点,不及其余” ,“抓住支节,否定主流”的伎俩真是棋高一着。这就是中国媒体用来洗脑的常用手段之一。

真巧,中央媒体对双黄连报道可用作来做绝妙的对比。比报道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的新闻早二天,新华社“新华视点”、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率先发声,科技日报、中青报、文汇报等媒体也纷纷奔走相告、广泛报道: “有药了!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冠病毒!”,“上海药物所、武汉病毒所联合发现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在举国关注的疫情面前,权威报刊集中发布,迅速引发极大的关注,导致民众抢购热潮。即使是各大媒体报道中含糊地用了“初步发现”这样的字眼,这也无法阻挡,因为他们都用了“有药了!”,再加惊叹号的标题来误导科学知识贫乏的老百姓。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真相是上海药物所和武汉病毒所联合研究,初步发现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在细胞实验中抑制新型冠状病毒。这既不是在动物上做的实验,更是离I,II和III期临床试验差了十万八千里。更何况99%以上的在细胞上有效果的药,在临床上都是失败的。有网友调侃说,往培养皿里加一些盐也可以抑制冠状病毒生长。就这样一个十分初步,十分粗糙,与瑞德西韦相比,完全不是在在同一层次上的实验结果,全国一流大媒体却如此吹嘘,真让人有些脸红。但这也符合中共一贯的所谓“主旋律”“正能量”的宣传原则:丧事要当喜事办。所以,文化大革命中也是全国一片莺歌燕舞。

从以上两则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出,为了塑造你的思维倾向,这些媒体都只给你他想给你的那一部份消息,而隐瞒完整的事实。你就只能根据不完整的消息来思考,从而得出有利于他的观点。这是一种洗脑的好方法。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媒体性党,并不是真正的新闻媒介,根本不在乎新闻媒介基本原则,例如事实的真实,报道的公正,评述的平衡性等等,所以这些媒体只可以简单地都归类于宣传传单而已。对环球时报的一切所作所为我们都不足为奇,因为它的屁股决定了它的脑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6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9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