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日本老奶奶去世7万人点赞!仇恨教育把人变成兽

www.creaders.net | 2020-02-19 00:07: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理启良世来稿:2月13日晚间,人民日报微博里发表了一则消息,内容是关于一位家居神奈川县80多岁的日本老奶奶,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成为日本国内首例死亡病例。令人吃惊的是这条消息很快获得了7.5万人点赞,在评论中竟有人明目张胆地叫骂 “死的(得)好” !听了以后,让人毛骨悚然,说这种话的人还是人吗?一位80多岁老奶奶,因患了从中国传出去的武汉肺炎而去世,竟然还有一些中国人非但没有一点恻隐之心,反而丧心病狂地叫好,在中国四千年的历史中,哪一个朝代有如此不知廉耻的百姓!

日本老奶奶去世7万人点赞!仇恨教育把人变成兽

谁之过,或者说谁之功?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共产党本来就是以煽动仇恨,制造仇恨和宣传仇恨而起家的。共产党最根本的理论是阶级和阶级斗争,培养阶级仇恨是它最基本也是最拿手的手段。有人揭发在1923年的二七大罢工之初,积极参加运动的工人并不多,为了发动工人来罢工,共产党派人去放火,焚烧工人宿舍,并把责任嫁祸于资方。我没法查证这个指控的真实性,但我知道,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在土改运动中,共产党先是发动农村中的流氓无产者制造谎言,煽动仇恨,才把惨无人道的土地革命完成的。

煽动仇恨是党内权力斗争的工具之一,最典型的就是所谓文化大革命。在文革的准备阶段,毛泽东就指派亲信捕风捉影,煽风点火,让人疑神疑鬼,然后树立一个资产阶级司令部作为靶子,进而被妖魔化牛鬼蛇神。被定为牛鬼蛇神的人就不算是人了,可以随意侮辱,随意谩骂,随意抽打,打死也不必偿命。在这样一种疯狂的群众斗干部,群众斗群众,干部斗群众的厮杀中,毛泽东就可以把自己升化为神。

煽动仇恨也是把国内民众的不满转移到外国敌人身上最好的手段。美国和日本是最方便利用的对象。最近的例子就是外交部大骂美国在这次武汉疫情中是零援助,还要从武汉撤侨。总之,煽动仇恨是在共产党夺取政权,保持政权的工具箱里的重要法宝。

中共把历史教育变成仇恨教育。学习历史不是为了让我们去记住历史的仇恨,而是为了以史为鉴,分析历史事件的前因后果,吸取经验教训,避免历史的悲剧再一次重演,让人类有机会去摸索和建立和睦共处的国际环境。而中共不是这样认为的。它一方面脱离世界历史的背景,把中国历史无限拔高,要把中国描绘成世界上无人能比肩的最先进,最强盛的历史悠久大国,制造盲目自大的民族优越感;另一方面,又把中国近代史描绘成为中国屈辱史,制造对西方国家的仇恨心理。如果我们站在世界文明进程的高度看,中国近代史是一部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历史。鸦片战争一声炮响,给中国带来了人类 先进的思想文明与物质文明的曙光。在这过程中,中国是受到了西方国家的不平等待遇。但是,从吸取历史教训的角度,我们更应该反思的是自身的愚昧,而不是对西方的仇恨。难道我们不应该用日本现代化的历史来反省自己的失误吗?

维持仇恨和提高仇恨强度的最好方法就是把仇恨的对象妖魔化,仇恨者认为仇恨的对象不算是人,不属于人类。非我族,其心必异,虽远必诛。把仇恨的对象定位为异类之后,仇恨者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不必有恻隐之心,不必讲什么人性。这就是那些所谓“爱国主义者”的阴暗内心和现实表现。

因此,仇恨教育把中国人变成地球村上的一群异类。以2001年911事件为例,中国人民大学国张鸣教授的一段回忆生动地描绘了仇恨教育已经把中国大学生变成了一群怎么样的人。他说:“当年9 1 1事件发生,尽管世贸死亡的人中间,还有我们的同胞,但第二天我去上课,却看到校园里到处都是叫好的涂鸦,有些中英文混杂的骂街,简直不堪入目。到了课堂上,我的学生也沉浸在兴奋之中,高兴得不得了。”  网易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大于80%的网民对911事件抱有幸灾乐祸的态度,认为美国被袭是咎由自取,甚至表达对恐怖分子的同情和支持。当全世界绝大多数人都对恐怖主义表达谴责,对美国表示同情,而绝大部分的中国人却对如此巨大的人道灾难表示高兴,那么中国人不就成了人类中的异类吗?中共现在大肆宣传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但当你把中国人培养成同地球上人中绝大多数都不同的异类,谁想同你成为共同体?

仇恨教育大大消磨了中国人的恻隐之心人性中两个根本的要素是自利之心恻隐之心。自利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恻隐是维系社会的纽带。社会道德的基础是建立在人的恻隐心之上的。缺乏恻隐之心就不会有同情心,丧失起码的良知,人就会变得自私,偏执和残忍。现在中国人都在感叹社会道德低下,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共的仇恨教育消磨掉人性中的恻隐之心,让人性中的自利之心无限膨胀,最终变成只有原始冲动自私人。不要期望这一类人会对自己的同胞有多大爱心,当自己的利益需要时,他会心安理得地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远的,譬如毒牛奶,苏丹红蛋等等不说,就在这次疫情中,把武汉来的同胞视作为瘟疫,让他们在公路上受冻挨饿也不许他们进城进村进楼就是例子。

我相信,人性是人类与生俱有的根本特性,不是轻易能被改变的。精致的马克思主义没有能改变人性中的自利之心,仇恨教育也不能完全消磨掉人性中的恻隐之心。在这次武汉疫情中,有很多可歌可泣的事例可以说明人性中的恻隐之心是不会被消磨掉的,特别是在这样一种特定的环境中。但是,仇恨教育导致的道德沉沦既是中国实现现代化,无论是物质现代化,还是精神现代化的绊脚石,也是堂堂正正做一个理性,理智,礼貌,负责任大国的拦路虎。不把博爱作为自己信仰,而是把仇恨教育作为自己的统治手段,把自己孤立在世界大多数人之外,成为人类中的异类的政党是不配谈论什么“世界命运共同体”的。没有把博爱写在自己旗帜上的政党不配领导也不可能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和谐的现代社会。

【本文素材来自《互联杂谈》和其他互联网文章,谨致感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