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四妙招助中国低龄学生留学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5-04-23 23:07:25  新浪教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似乎能让孩子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所以在经济经济能力足够的情况下,很多父母都会选择将孩子送去美国读高中,然而,美国高中留学[微博]究竟是否适合孩子呢?

  第一招:明确留学目的是什么

  在出国留学的一部分人中,在国内成绩一般,听闻出国读书很轻松,于是选择了去美国读高中,事实上这种想法是有偏差的。在美国读书,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都不比在国内轻松。要知道美国的优秀中学生也是很用功的,不然如何在各个领域领先于世界?留学专家不建议有这类想法的人去美国读高中。

  若你在国内是一个勤奋学习的学生,成绩在中等以上,知道了一些美国大中学教育的信息,觉得美国的一些教育方式更适合你自己,如,美国的教育环境较为宽松,学生的个性,特长更易得到发挥(但宽松的环境会使得一些懒惰的学生更不会抓紧学习);再加上考虑到美国的教育资源更多,那么到美国读书可能就是较正确的想法。

  第二招:正确认识自理能力、自我控制力

  独自一人到异国他乡读书,要独立处理许多事情,包括日常生活,学校读书,老师同学关系等。因此,学生与家长[微博]也应认真考虑学生的自我控制能力,一个年轻人在国外,远离父母,许多事都需要自己做决定。而现在的世界,各种诱惑很多,对普通的人性来说,多是“学坏容易,学好难”。在没有父母监督的情况下,如何自我控制是一个很关键的能力。

  第三招:考虑家庭能否负担留学的整个费用

  无论是在美国读高中还是读大学,学费都是很贵的,学校对学生打工的时长也有限制,因而父母要准备好全部的费用。

  第四招:正确判断英语能力

  到美国高中留学,英语当然是最重要的一个能力。评价英语能力,一是参加标准考试,如来读大学的,参加TOEFL,SAT考试;来读中学的,参加 SSAT,SLEP考试等。每个学校对标准考试的成绩都有一个最低分数要求。二是,一般美国的好学校,是要对学生进行面试的;在面试时,对学生的英语能力当然会作出评价。因此,若学生达到了学校的要求,被学校正式录取,一般到美国后口语不会有大困难,一段时间后就会适应的。但是,在书面英语(阅读理解,写作)方面,还是要十分用功才能获得好成绩。

  在经过认真研究孩子自身情况后,认为适合美国留学[微博]的学生和家长注意了。为了避免出现美国高中留学中途转学的情况出现,金吉列留学专家建议大家在申请美国高中留学之前一定要综合考虑,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校地理位置、学术背景、发展前景、等几个主要方面来选择最佳美国高中留学城市。

  1、个人兴趣爱好

  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美国高中留学城市?

  在很多人眼里,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等等都是很有代表性的城市,有些学生喜欢纽约的繁华,有些学生喜欢美国西海岸的明珠天使之城洛杉矶,也有人喜欢坐拥哈佛大学的波士顿等等,学生可以根据不同城市的特点结合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进而考虑分布在城市里的中学。

  2、发展前景、学术背景

  因为学生的性格不同,因而对学校背景、学术能力的侧重也有所不同。例如立志于往城市设计方向发展的学生可以考虑纽约的学校,同学们可以亲身体验大都会的成名建筑,例如联合国大厦、帝国大厦、纽约的街头艺术、大都会博物馆等等,很好的解决了建筑与绿化、不同文化习惯融合的问题,可以给予学生多方面的艺术熏陶。

  3、地理位置

  东北部地区最显著的特点是国际学校偏多,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是美国顶尖私立中学的聚集区,这里的竞争也比较激烈,优质的高中有罗斯中学、梅西赫斯特高中、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林顿学院、缅因中央学院等。

  五大湖地区是美国中部的名校聚集区,这个地区的中国学生以北方学生居多,气候较为寒冷。

  西海岸地区气候宜人,常常是很多中国学生的首选,学校主要分布在旧金山、洛杉矶附近。

  大西洋西岸的中部地区也有一部分顶尖中学分布,主要在宾州、新泽西州、纽约州、马里兰州,这里的交通也非常方便。

  相对来说,东南部、中南部地区的中国学生分布较少,申请难度也相对较小,学校主要分布在田纳西州、佛罗里达州、科罗拉多州、德克萨斯州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