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有钱没贡献 美国竟如此看中国留学生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10:21:54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的队伍在美国日益壮大,美国大学如何看待这一特殊的群体呢?有人认为,学校从这些孩子手中获得了许许多多的钱,但他们,并没有为学校做出很大的贡献。为何有这样的观点呢?

  新浪教育发表的一篇文章写到,中国留学生已经成为美国的一个大市场,在这其中,没有人会比美国大学更能体会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市场中不可取代的地位。

  超过60%的中国留学生有能力支付大学教育中的全部费用,这有力地补贴了他们的美国同学,能够让学校提供更多的奖学金。有些学校,例如地处印第安纳州的普渡大学,通过对国际学生收取额外的费用,从此获得更多的利益。但是在现金短缺的美国大学与中国留学生的共生关系中,也不是没有问题的存在。

  如今,中国家庭对于海外教育的需求催生了一种帮助留学生准备出国申请的新兴产业。留学中介这个产业缺乏管理力度,“骗子公司”也十分猖獗。90%的中国留学生在提交大学申请的时候,提供了假的推荐信;70%的学生的文书由他人代写,而不是出于学生本人;50%造假了他们的高中成绩单;还有10%的学生列举了不属于他们的学业成就及奖项。

  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起诉了15名中国留学生为他人代考,或是要求别人代替他来考试,为了获得他们的学生签证。

  “美国大学热衷招收中国的留学生,”Parke Muth,一个生活在佛吉尼亚,如今在中国做教育顾问的人如此说道。“他们(指中国学生)很擅长于考试,他们尽可能的少闯祸,不惹麻烦。他们不是特别爱玩的人。学校从这些孩子手中获得了许许多多的钱,但他们,平心而论,并没有为学校做出很大的贡献。”

  按照国际教育研究所的话来说,277,439名中国留学生在2013-2014年间前往美国读大学,比前一年增长了16%。中国留学生在所有国际留学生中占了31%,在2014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了将近220亿美元。

  过去,在美国读书并毕业的中国留学生预算很紧张,生活过的很拮据。如今,许多的中国年轻人都在国外学习,并获得大学文凭。富裕的中国学生在美国大学的出现,甚至吸引了奢侈品牌目光,让他们看到无限的商机。

  Bergdorf Goodman(波道夫·古德曼),始于纽约的大型百货商店,每年在纽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中国农历春节的庆祝活动,然而Bloomingdales(布鲁明戴尔)则为了中国留学生在他们芝加哥的购物中心组织一场时装秀。

  中国留学生与美国大学的友好关系是不是可持续的呢?中国政府已经为了提升自己的高等教育体系投资了几十亿美元,用此来说服学生们留在中国继续读书。

  “当中国正在升级实验室,研究调查的时候,美国则在往反方向行进,”Muth说到。“当这些中国学生毕业后,他们更愿意呆在中国国内,因为这是,他们有能力开始竞争了。”

  中国的改革对于中国学生留学美国人数的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根据Inside Higher教育提供的数据,中国留美人数自2000年以来已经翻了五倍。但是,当美国大学开始思考如何帮助中国学生适应、融入校园生活的时候,也许他们也需要考虑另外一种可能性:到美国大学进行学习的中国学生将越来越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