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人恐怕要哭了 澳洲宣布重大政策

www.creaders.net | 2017-04-20 23:17:06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恐怕要哭了  澳洲宣布重大政策

  对中国学生来说,作为一门必修课,英语是不少人的梦魇。一个人一生要经历多少考试,基本上就要经历多少英语考试。

  中考、高考,大学4、6级、研究生考试、职称考试,现在连小学生学习英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一趋势甚至渗透到了幼儿园。

  让大家诟病的是,以应试为主导的英语教育导致国内的学生“只会读写,不会听说”的现象。

  哑巴英语给中国人融入国际社会带来了很大阻碍。就在今天,澳大利亚政府发布了一项政策,让中国人再次发现,学不好英语太吃亏了!

  澳大利亚:想要移民?英语考试加大难度

  据新华社4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0日表示,澳政府决定从即日起提高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的“门槛”,申请者需接受更加严格的英语考试。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恩布尔宣布对入籍政策进行改革,主要内容包括:

  要求所有申请者通过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等项目在内的独立英语测试;

  在成功申请永久居民身份后,在澳大利亚的最短居住期限从此前的1年提高至4年;

  限定入籍考试次数,从此前的无考试次数限制变为申请者只能申请3次考试,并在考试中引入自动失败机制,如作弊等行为;

  申请者要展示和证明采用何种方式融入澳大利亚社会和对社会有所贡献,例如就业证明、子女入学证明等。

  特恩布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提高对入籍申请者英语水平的要求是为了让未来的公民更好地融入澳大利亚社会。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发现,这是澳大利亚最近几天发布的第二项移民收紧政策。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8日在宣布,为优先保证澳大利亚人就业,政府决定取消现行的457签证,取而代之实施新的签证政策。

  新的工作签证将分为短期2年签证和中期4年签证,新签证将减少申请工种,并提高对外语能力的要求。

中国人恐怕要哭了  澳洲宣布重大政策

中国人恐怕要哭了  澳洲宣布重大政策

  457签证是澳洲政府为引进各类专业或技术人才设置的一种有效期为4年的商务工作签证。由于457签证申请人成功留澳后的就业率高到90%以上,所以澳洲457签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性价比相当高的移民澳洲的方式。

  中国已成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移民来源国

  澳洲政府的这两项政策在华人圈中炸开了锅。因为中国人在澳洲人口的比例非常大,而且澳洲也是中国人移民的主要国家。

  截至2016年9月30日,澳境内有超过9.57万人持有457签证,超过7.64万人持有二级签证,即457签证持有者的家庭成员。大多数457签证持有者来自印度,约占四分之一,其次是英国和中国,分别占据19.5%和5.8%。但要知道,印度和英国都是英语国家,提高英语门槛对他们的影响小得多。

  中国新闻网4月17日援引《澳洲人报》报道,数据显示,在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来自中国的移民人数首次超过英国移民及其他各族裔移民,成为人口多数的少数族裔。从整个澳大利亚来看,目前澳洲共有60.7万新西兰移民,52.6万中国移民,46.8万印度移民。

  每经小编 在澳大利亚政府部门数据中发现,2015~2016年度以及2016~2017年度,获得澳大利亚国籍的中国人分别为880人和740人,仅次于印度和英国,位居第三。

  同时,新世界财富和瑞银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有9000名身家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移民海外,仅次于法国,排名第二;同时,澳大利亚又是全球接收富豪移民最多的国家,数量达11000名。

  要融入国际社会,知识、技术、资本都非常重要。在这些方面,中国人可谓越来越有竞争力,但在英语这项基础的生活技能方面,中国人却很欠缺。

  据《留学》杂志报道,2016年11月,英孚教育发布的《第六版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的英语熟练度指标分数比2015年提高了1.53,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排名也上升了8位,列39位,但仍在低熟练度水平徘徊。

  新加坡成为首个迈入极高熟练水平的亚洲国家,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也位于全球前15名之内。欧洲的英语熟练度在全世界遥遥领先,而中东和北非国家仍处极低熟练度水平。

  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国家,英语熟练度始终都是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英语熟练度水平越高,收入、生活质量越高,商业环境越有活力,连通性越强。

  在2015年,中国发表的科研论文仅有21%引用了国际作者的文章,而丹麦、荷兰、新加坡等国家均达到半数以上,无法读懂国外的科研论文和参与国际创新是英语水平低的国家面临的重大挑战。

  尽管中国的研究人员每年发表的科学着作数量仅次于美国,但其科学出版物在全球的引用率只有4%,美国则高达30%,无法听懂中国的声音使国际学者很少会看到中国人的贡献和工作,也没有把中国纳入全球的知识体系中。

  在同时发布的2016年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企业版对16个行业的英语水平进行了评估,结果有超过一半的企业只达到低熟练度或者极低熟练度等级。

  正在进军全球市场的会计、银行和金融行业,几乎所有职位类型的英语熟练度都处于中等水平,这显然会阻碍其全球化步伐。

  虽然英语是航空业规定的交流语言,尤其是航空交通管制员与机师之间的交流畅通是遵守安全标准的关键,但却没有任何职位类型能够获得中级熟练度以上的评级。

  而一直属于工科的工程行业,其英语熟练度却出乎意料地高。其实不难理解,由于日益涉及全球业务,该行业的很多职位都具有相对较高的英语水平要求。但该行业的英语熟练度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建筑和培训职位的英语水平处于低熟练度。

  一方面,中国人的英语水平不高,但另一方面,中国孩子在英语学习上的花费却不少。

  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宇华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光宇算了一笔账,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共有小学、初中、高中在校生1.6378亿人,就按人均在学习英语上的总花费只有1000元计算,中国孩子一年为英语必修课要消耗掉1637.8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