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枫言枫语:我的宠物松鼠

www.creaders.net | 2018-06-09 23:25: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家周围有许多松鼠。

  他们每日都在欢喜跳跃,觅食或者嬉戏,特别是秋天坚果成熟的时候。

  后院有一棵很大的榛子树,这是在搬到这里好几年后才知道的。之前心里还总是抱怨,怎么老有这么多壳要扫啊,院前院后。因为松鼠喜欢在后院捡了抱着一路欢快跑到前院再吃,加添饮食的趣味,正如人类。

  邻居告诉我那是棵榛子树的那年,很巧也许是最丰收的一年。院子里落满了熟透自然掉下来了果实,使我这个一贯睡懒觉的人有了早起的理由:清晨捡果子。那年捡了两大篮子。

  其实从树上摘下来的更加好吃,我很少这样做。一是怕摘下来的也许还没完全成熟饱满,更重要的原因是,留着让松鼠们在树上摘。

  即便是地上的,我还是吃了许多本该是松鼠的果子。那棵树并非严格意义上属于我家,所以也有邻居来捡,还带来朋友。看到她们奋力摇树,使得果子落下,我心里很生气,为着松鼠们。

  松鼠也完全把这些记在心里。第二年开始,每当果子刚刚成型,打开里面只有软软的一片榛子样子的时候,松鼠们就开始夜以继日,勤奋吃食,还抽空抱着到处跑,找他们觉得安全的地方埋下。于是,到春夏挖土种花的时候就总是有埋得还不浅的尚好的榛子,令人会心一笑:好可爱的小动物们,其实他们从不记得曾经埋下果子的地方。

  所以,不到成熟松鼠们已经把坚果清空了,后来再也没有地上掉果子的事情,也就没有了早起的趣事。很高兴动物胜了人类,因为本来就是他们的食物,人可以去买。每年的这个时候,松鼠们便有秋收欢快的舞会,十几只松鼠一起在树上欢跳。

  你会觉得,他们永远就是这样欢快而长久的一生。带着好奇,查了,原来他们的平均寿命只有十一个月。惋惜的同时,也深深被他们的精神打动:他们永远都是那么积极,乐观,勤奋,整个一生如此。

  非常后悔知道了这一真像,没想到他们的生命那么短。像以前,觉得他们就是那些永远快乐的同一些松鼠该多好。同时,也开始主动去爱他们。

  于是挑了一只,黑色的,长的不漂亮,偏胖,身上还有一些皮肤问题的松鼠,或许他更需要爱。取名小黑。

枫言枫语:我的宠物松鼠

  买了一些松鼠粮和生花生,特别为着他没有自然食物的季节。

  主动跟他打招呼,叫他“小松鼠”,主动喂他。很快,他认识了我。我们还常有对话。他在树上乘凉或午睡的时候,我叫他他也不会下来的,只是回答我,叫一声他回答好几声。有时我在家,后院的门只关了纱门,他便趴在纱门上叫我给他喂食,有时我没有马上出去,他就挂在那里,像一只壁虎,好玩极了。

  只要听到厨房有动静,他就会跑来,知道我会开门喂他的。喂了还会觉得不够,常常就跳在窗台上往里看,我在洗菜,如果开了窗,他真有可能跳进来,因为不怕,知道他是我的宠物。

  有时我坐在院子看书,他会跳在身上,要吃我的坚果。经常还会敲门,用爪子抓。

  一个雨天,早上起来看到他蹲在屋檐下的木栏上,旁边还有一只灰色松鼠,两只一前一后,一动不动。过了一阵再看,还是那样。我这才恍然大悟,人家在那个呢。持续了很久。

  通常松鼠怀孕约五十天后生下孩子们。不久小黑做了爸爸,常与他在一起的有两只黑色和一只灰色的。幸福的一家。

枫言枫语:我的宠物松鼠

  前不久,小黑走了,先生告诉我的,我不忍心去看。

  就在那之前,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为他和孩子,还有一只猫照了好些漂亮的合影,是为纪念。

  通常,松鼠们dou是悄悄走的,谁都不知道,所以我们才会觉得他们一直活着。因为他是我的宠物,所以他要让我知道。从去年早春领养他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年,也就是过了松鼠的平均年龄,这给我些许的安慰,还有他的孩子们。

  他的孩子们比较胆小,远远站着捡我扔给他们的食物。我也并不想再收一个宠物,免得再一次的伤心。

  愿松鼠们都健康快乐。

蓉逸:写作多年,散文,随笔及诗歌;文章多见于北美报刊,《一样的天空》,《影音人生》专栏作者。我可以采集什么呢?至多是美,还有如必需品一样的爱。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