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留学生“一个愚蠢行动”被判8个月监禁

www.creaders.net | 2019-09-09 12:18:5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BBC新闻报道,英格兰西南部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一名中国留学生因携带仿制枪支进入校园,引起该校极度恐慌。这名留学生被当地警方拘捕后,被判处8个月监禁。

中国留学生“一个愚蠢行动”被判8个月监禁

今年6月19日,25岁的中国留学生熊义和(音译:Yihe Xiong),携带了一只仿制枪支进入了他就读的位于德文郡的埃克塞特大学斯特里塔姆分校的校园区。在校区内一个人文中心大楼里,同学们正在一起做演讲活动。

这时他掏出了仿制枪支,拿在手里挥舞着,对在场的其他同学说:“这只枪里有12发子弹,如果我的演说成绩表现不好,我就开枪”。说完后还拿着枪对着三位同学,做出射击的动作,当时就把同学们吓到目瞪口呆,冷汗直冒。

之后熊义和收起了他的枪支,若无其事地继续听其他学生演讲。很快有人把他恐吓同学的事报告给了校方。由于熊义和身上有枪,校方迅速封锁了整栋大楼,疏散学生并报了警。

当地武装警察在接到“一名男子持枪威胁别人”的报告后迅速赶往现场的校内大楼,以携带武器的罪名将熊义和逮捕并缴获了他身上的枪。令警察啼笑皆非的是,熊义和持的枪是假的,根本就不能当作真枪使用。

很快,警方向当地埃克塞特刑事法庭提出对他的诉讼,指控他意图在校内制造暴力恐慌,熊义和承认拥有一支假枪。法官在宣判时说:“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愚蠢行为。”中国留学生熊义和把一只仿真枪带进大学课堂,在同学面前公然拿出来威胁在场所有人,达到了制造暴力恐慌的目的,而被恐吓者也不知道他的真实意图。

而熊义和对法官表示当时自己只是在和同学们开玩笑,辩护律师也称这是他想让别人觉得自己“好玩又吓人”的行为,虽然有点缺乏判断力,玩过火了。

而熊义和本来是在该校读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研究生,仿枪威胁事件后,他被校方开除,同时也失去了去加拿大读博士的机会。而且他还因在公共场所制造恐慌,威胁罪被当地法庭判处八个月监禁。

仿真枪
仿真枪(图片来源:wikimedia/Krispyap)

中国留学生被驱逐出境

去年美国佛罗里达中部大学(UCF)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孙文良(音译:Wenlinang Sun)也因非法持枪而被美国移民法官驱逐出境,并被禁止在10年内入境美国。

据佛罗里达大学警察局局长瑞查德(Richard Beary)表示,2018年1月底,警方曾得到校园方面的警告,26岁的孙文良是一名“值得关注的学生”。除了购有枪支外,在近期还将黑色头发染成黄色,不与外界交流,很少走出房间,这让室友和朋友产生了警觉。

警方随后调查了解到,孙文良拥有一把AR-15型步枪和弹药,(UCF)警察局对孙文良进行约谈。孙文良承认拥有一支攻击型步枪和数发子弹,但他从来没有使用过,平时存放在公共储存室里,警长表示,在盘问孙文良后,他们还对他的电脑电话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任何图谋伤害他人的言论。

据了解,孙文良在美期间购买了两支步枪都是合法的,美国联邦法律允许非移民签证持有者拥有武器,条件是有打猎执照,孙文良就是用打猎执照和有效签证购买到了枪支。

2018年2月,因旷课过多,孙文良被取消了学生签证,没有合法居留权持有枪支则属非法。而在旷课期间,孙文良又购买了第二支半自动化步枪,还加装了瞄准镜和脚架。

2018年2月7日,被取消了学生签证的孙文良被佛罗里达警方拘留。3月21日,美国移民法官下令,将孙文良遣返回中国,10年内不得入境美国,之后孙文良很快被递解出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