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上色情网泄行踪 60警破门活捉双尸杀手

www.creaders.net | 2015-01-25 13:46:0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福祥枪杀两人后逃逸12天,昨遭警方逮捕。突发中心摄

  本月13日在北市西门町枪杀两名男子的杀手陈福祥,逃亡12天后,昨在桃园落网。生性狡诈的陈嫌用5个门号、8支手机躲警追缉,不料他的小弟不会用脸书,与其互动时暴露他的人际网络,加上他天天用iPhone 6 Plus上色情网站,遭警锁定行踪。警方昨清晨出动60名警力攻坚,将睡梦中的他逮捕。陈福祥被逮时毫无狠劲,直说:「大仔,我没输赢(我不敢跟你拼)!」束手就擒。

  陈福祥(37岁)和藏匿他的桃园角头洪广明(38岁)、洪的小弟陈鸿源(24岁)、黄基全(24岁),昨傍晚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陈福祥应讯时避重就轻,对诸多疑点拒绝说明,洪广明等3人则坦承藏匿人犯,检方昨深夜让3人交保。陈福祥侦讯后,声押禁见。

  搜出双枪百子弹

  警方昨逮捕陈福祥后,在他住的套房中搜出制式柯尔特9毫米M4冲锋枪、克拉克手枪及156发子弹,以及现金40万元。有警员说,若让陈嫌有机会拿到枪枝,以他的强大火力加上空间狭小,恐造成警方严重伤亡。

  警方调查,陈福祥13日在西门町峨眉停车场假装要卖毒,枪杀蔡宗育(24岁)、蔡铠阳(21岁)后,开著BMW前往竹联帮份子陈石堃的办公室,向双蔡的大哥陈威宇拿了440万元,再到新北市新庄,将BMW过户给国小同学杨嗣汉,抵70万元债务,并要求杨男将他载到桃园中山路附近,联络曾与他一起坐牢,有多年交情、绰号「大军」的桃园角头洪广明。

  藏匿大楼享酒色

  警方指出,陈嫌到桃园中山东路洪嫌办公室躲藏5天后,18日南下新竹,疑似要偷渡,因苦寻不到机会,21日再回桃园藏匿。洪嫌特别安排他住在中正路366号「21世纪大厦」里,因该大厦内就有KTV和酒店等声色场所,想寻欢作乐都不成问题。洪嫌再派两名小弟供他差使,因此,他进住该大厦后,就在该大厦内吃喝玩乐、找女人。

  警方指出,陈福祥相当狡猾,14日知道身分曝光后,立刻切断原门号,换成8支手机轮流使用,躲避警方查缉,但警方透过他的小弟林俊(绰号鲨鱼)脸书,看到两人在陈嫌犯案前密切联络,因林俊不会删留言、讯息,让陈嫌犯案前的动向全曝光,另外透过林男脸书,也掌握陈嫌喜欢上色情网站聊天室约砲,于是警方一方面上聊天室「钓鱼」,诱出他藏匿资讯,一方面追踪他的手机讯号,锁定他藏匿于桃园中正路附近后,布下天罗地网。

  睡梦中束手就擒

  前晚警方确认陈福祥住在该大厦14楼之18的套房内,马上在各出口布下重兵,又假冒中华电信人员敲门,确认房内没人后,便在隔壁埋伏等待。

  昨天凌晨2时,陈嫌疑似在大楼内喝完酒后,醉醺醺搭电梯到地下室停车场取物,再返回住处,警方以M化车锁定他的手机上网讯号,掌握他在凌晨2时30分停止上网,认定他已睡著,随即调配60名警力将大楼围住,在清晨6时40分攻坚。

  警方以8名特勤中队人员攻坚,破门后2名特勤冲进房内,大喊:「不要动!」陈嫌从睡梦中惊醒,下意识要拿身旁已上膛的M4冲锋枪,但特勤抢先一步将他压制,陈嫌洩气地就擒。

  陈福祥被捕后直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坦承杀两人,但否认拿走440万元,警方仍将他依杀人、毒品等罪移送地检署,最重可处死刑;警方也逮捕洪广明及2名小弟,依藏匿人犯罪移送法办。

  「判死机会不大」

  死者蔡铠阳的双亲知道陈福祥落网后说,希望法官「一定要判陈福祥死刑」,并说两名死者被陈威宇仲介向陈福祥买毒,是「被人利用当替死鬼」,希望检警查出藏镜人,还死者公道;另名死者蔡宗育的母亲也非常不满陈威宇将所有责任推到死去的儿子身上。

  针对家属希望重判陈福祥死刑,法界认为以目前法官判刑不采「杀人偿命」的应报主义,判死机会不大。律师林俊峰指,虽然陈福祥夺两命、手段残忍,但应无凌虐死者或毁尸、灭尸等泯灭人性行为,不易判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