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24岁女教师 深夜被滴滴司机劫杀

www.creaders.net | 2016-05-16 17:56:54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岁女教师 深夜被滴滴司机劫杀

  5月2日,深圳“滴滴司机抢劫并致女乘客死亡”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深圳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5月2日晚,该市发生了一起滴滴出租车司机抢劫并致女乘客死亡案件,引发公众广泛关注。5月10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犯罪嫌疑人潘某金移送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南山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于5月16日以涉嫌抢劫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潘某金批准逮捕。

  据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报,受害女子钟某的丈夫5月3日凌晨报警称,24岁的小学女教师钟某2日晚在南山高新区搭乘一辆网约车(后经核实车牌为假冒车牌)到宝安沙井。当天22时15分,其再次致电妻子时发现手机关机。接报后,南山公安组成专案组,3日中午在宝安区发现涉案车辆,随后在该区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潘某金(24岁)。经审讯,潘某金交代,2日21时许,其在某快车平台上接到钟某后,将车辆开至偏僻路段,持刀逼迫钟某交出身上财物,之后将钟某杀害。

  警方知情人透露,嫌疑人潘某金没有案底,此次作案并非临时起意,而是有预谋的实施,纯粹是为了求财,自认为可以通过变造车牌等方式逃过警方侦查。5月16日,潘某金因涉嫌抢劫罪被南山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随后,滴滴公司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涉案司机用其真实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车牌号为粤B6S8N3)在顺风车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案发车辆的牌照粤C2S8N3系其临时伪造。接到乘客家属报案后,公司立刻成立了最高优先级的工作小组,于3日与警方取得联系,积极配合警方取证,协助破案。滴滴表示,对于平台的责任,将不推诿,承担其应有的责任,并承诺对家属表示歉意和慰问,全力做好善后。深圳本地多名滴滴司机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后开始收到滴滴公司对账号封禁的通知,遭封禁的司机须带上相关证件重新审核并解封。滴滴公司对此做出回应,称系公司的一次例行整治,目的是重新审核异常信息,收到短信的司机经重新审核后可继续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