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科研:人类其实不适合一夫一妻制

www.creaders.net | 2016-07-30 10:30:09  VidaOrang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夫一妻制,大概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了。想想看,现在牵着你的手的这个人,在你年老色衰的时候,一样牵着你,只是,现在是牵着你的手衝演唱会尖叫吶喊,将来是牵着你的手颤颤巍巍一起去医院看病。当你认定牵着你的手的这个人,是彼此下半辈子的依託时,这样的发现,不仅让人内心踏实,更让人觉得将来的生活值得期待。

  然而,根据自然法则,一夫一妻真的「自然」吗?

  虽然我前面才吹了一个美丽的泡泡,让大家都进入美好泡泡的虚幻裡,但现实是,根据科学研究,就叁方面来说,一夫一妻是有违自然法则的。

  随着时间的逝去,男女间的性趣也消失了

  对女人来说,爱不一定要关在房间裡;不同于男人追求新鲜、刺激的伴侣关係,随着时间的推移,女人将爱或激情,昇华为慈爱与同理心,这意味着对女人来说,伴侣间的关係转换为柏拉图式的友谊关係。

  此外,根据Psychology Today的研究发现,男人的性欲受到一夫一妻制的束缚,其中最主要的塬因是日常生活的衝突,将影响他们的性生活,这时,若能跳脱日常的生活圈,找到新的伴侣,也将重新燃起男人的性致。

  相信大家都听过,20多岁这段青春无敌的岁月,男性性致最高昂,反观,女性则是30-40岁间,才是其性致的黄金岁月;然而,对照现今的结婚年龄,男性20几岁时仍未走入婚姻的牢笼(喔!不,是保障),但30-40岁的女性,则已经进入婚姻的坟墓,为了家庭与工作两头忙,在这样蜡烛两头烧,又是公司又是家庭的双重压力下,女性根本无从顾及自己的性致的黄金时光。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指出,哺乳类动物只有3%-5%是一夫一妻制;进一步有研究发现,在一夫一妻的关係中,性慾受到大脑的刺激而被释放,但人类的受体与其他哺乳类动物不一样,有时候爱或性致被释放时,不见得只对自己的伴侣,有可能会移转到他人身上。这或许也解释了为什么有伴侣的人,还是会出轨。

  老实说,「所谓的」「科学研究」,不论是用数据或科学观点来解释人类世界中的一夫一妻制有违自然法则,基本上我是用鼻子哼气,表示无法接受的!就自然世界的法则与竞争,物种为了生存下去、繁衍后代,当然会採取最有利的做法,想当然尔,一夫一妻是「最不具投资报酬率」的制度,然而,那是指自然世界、野生世界;但人类社会已经进步到今日,基本上不再需要担心种族的延续,就算台湾生育率再怎么下降,世界的人口数依旧超出地球的负荷。

  所以,回到本文的一开始,我依旧相信一夫一妻制是人类世界最浪漫的事了。任何假借科学之名,想要替出轨的伴侣合理化的说词,通通闪边去吧(翻白眼兼双手一摊)!人类是有理性、理智的生物,所以,请妥善运用你的大脑(让大脑主宰你的行为,而不是凭着感觉走);朋友们,衷心的奉劝,不要再为自己的欺骗与一时软弱找藉口来塘塞了。(作者:花狐狸)(资料来源:THOUGHT CATALO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