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徐玉玉被骗案19岁嫌犯抓捕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16-08-26 21:13:1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徐玉玉被骗案19岁嫌犯抓捕细节

  “得知案子的结果后,心里好受多了。”昨日下午,在得知案件告破后,徐玉玉的父亲徐连彬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丧女后,全家人心情很难过,案件告破让他们感到宽慰。

  据公安部官网消息,截至昨晚8时,徐玉玉案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2人仍在逃。

  “活着的人要坚强地活”

  昨日下午,公安部发布消息称,8月19日,犯罪嫌疑人陈文辉伙同陈福地、郑金锋、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冒充教育局干部,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骗取山东省临沂市徐某9900元。犯罪嫌疑人陈福地、郑金锋、黄进春已被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熊超、郑贤聪三人在逃。

  很快,年仅19岁的犯罪嫌疑人熊超(男,1997年10月出生,重庆市丰都县人)也被抓获,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共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得知案子的结果后,心里好受多了。”昨日下午,徐玉玉的父亲徐连彬告诉新京报记者,下午6点半左右,徐玉玉一位同学的家长打电话告知案件破获的消息。

  “媒体的报道已经达到了我们想提醒社会注意的初衷,”徐玉玉的姐姐徐琳表示,目前不希望媒体再打扰其家人,“我们需要安稳的环境恢复心情,去消化这个消息。”徐琳说,案件告破的消息让她和家人感到宽心,“活着的人要坚强地活下去。”

  徐连彬称,家里还留着徐玉玉以往的生活照,“晚些时候准备跟她拉一拉(说一说),告诉她案子破了。

  此外,临沂市另一名学生宋振宁被骗案侦破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已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犯罪嫌疑人家乡曾是“诈骗之乡”

  被公安部A级通缉令追捕的在逃人员陈文辉和郑贤聪,分别为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白濑乡下镇村人和福建省永春县达埔镇达山村人。

  据媒体报道,安溪县是中国乌龙茶之乡、铁观音发源地,安溪人世代以种茶为生。

  近年来,因制茶利润低,年轻一辈难抵诱惑,走上电信诈骗的犯罪道路,“让原本淳朴的茶都成了世人眼中的‘电骗之乡’”。报道称,目前,在册的1173名社区服刑人员中,有超过半数是电信诈骗类罪犯。

  另据8月22日《法制日报》报道,安溪是全国最早出现电信诈骗犯罪的地区之一。据安溪县移动公司的一份内部统计资料,在前几年短信诈骗高峰期,安溪境内一天发出的手机短信可达上百万条之多,设在魁斗镇的移动电话通信基站曾经一度成为“全亚洲最繁忙的基站”。

  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所在的永春县也曾就反诈骗做出部署。

  2014年12月,据《法制今报》报道,永春县达埔镇获批“中国香都”称号后,永春县达埔镇政府“积极采取多方举措,严厉打击整治诈骗犯罪,切实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全面改善‘中国香都’的治安环境”。

  【公安部通缉令】

  陈文辉 男,汉族,1994年12月10日出生。户籍地址:福建省安溪县白濑乡下镇村待御潭66号。身份证号:350524199412108616

  郑贤聪 男,汉族,1990年01月25日出生。户籍地址:福建省永春县达埔镇达山村837号。身份证号:350525199001253559

  请各地公安机关接此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即予拘留,并速告公安部刑侦局。

  公安部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将给予人民币五万元奖励。

  ■ 追访

  “夺命电话”来自远特通信 曾关停2.3万个涉诈骗号码

  新京报讯 (记者徐伟 刘夏)昨日,工信部表示,针对“山东临沂市女生被骗学费后死亡事件”,已查实涉案号码之一属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另一涉案号码属中国联通。据查,两个涉案号码均登记了用户实名信息。

  昨日,远特通信在官网上声明称,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数据核实和信息调取,全力协助破案,坚决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

  实名制将为虚商获牌照的“一票否决项”

  8月26日晚,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将加大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管,并将把实名制作为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

  工信部表示,“女大学生被诈骗后身亡”一事,已查实涉案号码。工信部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公安机关,了解办案需求,并已将核查的相关用户登记资料等信息,按法定程序及时提供给了公安机关。

  此外,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大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督管理力度,并将把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其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增加码号资源、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对违反实名制规定的虚拟运营商,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在其整改落实到位前,一律不予通过其业务准入、码号核配、扩大经营范围等相关审批;情节严重的,将要求相应基础电信企业暂停启用已核配的码号资源;对于整改不力、屡次违规的,我部将依法坚决查处,直至取消其相关资质。”工信部称。

  远特通信总裁公开谈电信诈骗治理

  工信部查实的涉案号码之一属远特通信,这是家什么公司?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据其官网介绍,其在2014年获得工信部颁发的虚拟运营商牌照,开始开展虚拟转售业务。工商信息显示,远特通信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立庚。

  远特通信总裁王磊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电信诈骗、垃圾短信等网络信息安全的治理是个长期的工作,应该是运营商、社会各方面联合治理的过程。

  今年4月,王磊在发言中称,远特通信激活用户数已达345万,覆盖全国64个城市,虚商发展看到了盈利的曙光、盈利的希望。

  在远特通信官网的企业文化一栏中,“做中国最大的统一通信服务商”的公司愿景赫然在列。

  但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今年5月,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余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话号码进行快速关停。其中,远特通信有23280个号码被关停。

  6月20日,“虚拟运营商落实用户实名制自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远特通信也参与。会议称,部分虚拟运营商营销渠道的建设和管理方面还未能达到实名制登记工作要求,虚假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高发。170、171号段甚至被打上了“诈骗号段”、“违法犯罪”的标签,极大损害了行业形象,甚至对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产生了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