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老干部临终给保姆40万叫她快走 儿子哭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3-10 14:22:22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干部临终给保姆40万叫她快走 儿子哭了

  人们常说人将死,鸦已至,是指人或畜临死之前,他(它)身上散发出的一种特殊气味—一腐尸胺。乌鸦对这种气体比较敏感,如果谁家老人临终之前发出这种味道,它就会飞到房前屋后树上,对着大门惨叫几声,令人毛骨悚然。

  石棉乡的退休老干部汪世海病了很长时间,要不是保姆张秀兰9年如一日的细心照料,他早就撒手人寰。9年前,汪世海患脑中风,偏瘫在床,儿子汪城照顾了一段时间,因为要上班,汪城分身乏术,他到山区农村请了保姆张秀兰来照顾自己的父亲,他回城后乐了个逍遥自在,很少回来看父亲。汪世海完全交给了张秀兰。9年来,汪城没有给张秀兰涨一分工资,张秀兰虽然家庭困难,但照顾汪世海任劳任怨。后来汪世海知道张秀兰的家庭情况后,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周济张秀兰。张秀兰完全把汪世海当成了自家的恩人。

  又是一年春天到了,汪世海在床上爬到自家窗前,他看见窗外大树上刚发出的新芽,呼吸窗外新鲜的空气,他感觉心情特别舒畅,他在这间房子闷了9年,从没感觉空气是如此这般清新。突然他听见窗外树上有乌鸦叫,哇——哇——,声音特别刺耳,这是哪儿来的乌鸦呢?一会儿,他看见大树上又飞来了几只乌鸦,对着他哇哇大叫。汪世海清楚,这9年,他家从没来过乌鸦,也从没听见过乌鸦叫,特别是在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只要听见乌鸦叫,预示着情况不妙。他明白自己的大限到了,今天自己的精神特别好,无非是回光返照。他眼中涌出泪花,有了无限悲伤。

老干部临终给保姆40万叫她快走 儿子哭了

  汪世海等到张秀兰去楼下做午饭的时候,他爬到床边,打开衣柜,从衣柜里拿出一个铁盒,取出一张泛黄的存单。这张存单有存款40万元,是汪世海9年前留下的一张存单。人走如灯灭,他想留下存单也没有用,他决定把这40万元赠予张秀兰,感谢她这么多年对他无微不至的照料。

  当张秀兰把午饭送上来的时候,汪世海把存单递给她说:“秀兰,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这个半死之人的细心照料,我自感时日不多,这40万元是我送给你的。你拿回去好好补贴家用,也算了却我这个老头子对你的亏欠。”

  张秀兰大惊,拼死也不敢接受。

  汪世海生气了说:“你今天不接受也得接受,接受也得接受。这40万我儿子并不知道,你拿上这40万快走吧,明天不用再来了,今天就算我辞退你。还有,我儿子如果问你我有什么遗产,你就说什么也不知道。”

  张秀兰推辞不过,她说了一个愿望,如果汪世海答应,她才肯接受。汪世海听了她意见,想也没有多想,完全同意,还说把这笔钱交给张秀兰,他才放心。

  在汪世海一再催促下,张秀兰含泪拿过存单,在汪世海床前拜了又拜,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头也不回走了。

  当张秀兰走远,汪世海才拿出手机给儿子汪城打了电话,叫他回来准备自己的后事。

老干部临终给保姆40万叫她快走 儿子哭了

  汪城回来后,没过几天,汪世海离开了人世。汪城召集亲朋友好友办理了汪世海的后事。

  这天,汪城在清理父亲遗物时,发现父亲并没有留下什么值钱的东西,连一张存单也没有,他根本不相信,至少父亲每个月几千元的工资也应该留下一部分,都到哪里去了呢?联想到张秀兰的不辞而别,他担心父亲的财产有可能被张秀兰拿走了。他决定去山区找到张秀兰,向她问过明白,父亲的钱到底到哪里去了,或者她拿没拿过他家的钱。

  当汪城找到张秀兰,张秀兰苦笑了一下,并没有隐瞒汪世海交给她的那张40万的存单。汪城大喜,问她那笔钱她干什么用了,如果没用,能不能还他。张秀兰说,根据他父亲意愿,她把这笔钱捐给村小学了,用于基础设施改造,她没截留一分钱。

  汪城还是不相信,张秀兰带他来到村小学办公室,他们找到小学校长,小学校长知道他们来意后,证实了有个叫汪世海的老人向学校赠送了一笔40万的现款,他们非常感谢汪世海老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

  汪城闻听,40万没有了,他一下蹲在操场上哭了。  (故事完,图文无关。曾明伟/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