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人到中年:碗有三不端,财有三不发

www.creaders.net | 2017-10-11 15:52:28  名人名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到中年:碗有三不端,财有三不发

  中年人是人生当中最值得回味和最经典的时段,有被人压着熬过的痛楚,也有成功之后的酣畅淋漓,在这丰富其间的事情当中,有些事情还是要避免的好,比如下面这些事,不应当是中年人所为。

  一、人到中年,碗有三不端

  【1】亲戚朋友的碗不端——现在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中年人被亲戚朋友邀请着参与创业,因为中年人要经验有经验,要积累有积极,做起事来也稳当,说白了,就是到亲戚朋友创办的公司工作,很多中年人经不起软磨硬泡,干了好一阵子,不但钱没挣到,连基本的生活费也都没有了,结果也把自己好端端的工作给丢了,亲戚朋友碍于面子,又埋怨不得,所以,中年人不碗亲戚朋友这个碗是最好的。

  【2】短平快的碗不端——所谓短平快的碗,就是中年人利用自己在单位里积累的技能和经验到一些小企业里拿高工资的事,一些小企业为了获得中年人积累的经验和技能,不惜花重金请中年人,等到你的那一层窗户纸给捅破了,你也就不值钱了,再想回原来的大单位就难了,为了那一点点的小利,把好好的事业给弄丢了,所以,人到中年求一个稳字,不端短平快的碗。

  【3】烫手冒险的碗不端——所谓烫手冒险的碗,就是为了获得晋升而去尝试一些新的项目或者做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中年人大都有眼高手低的问题,在职场上也有了一定的地位,很多事情看似自己可以搞定,但真动起手来难度比你想的大很多,宁肯不去追求这个晋升的机会,也不去尝试着这种烫手冒险的事。

  二、人到中年,财有三不发

  【1】借单位光的财不发——很多中年人借助自己在单位里的影响,借单位的东风,做着自己的生意,虽然发了点小财,最后出事的时候结果也很惨,自己努力多年的事业毁于一旦,所以,不管机会有多好,借单位光而发财的事不要去做,要想到先离职再去干,中年人不能拿自己的事业开玩笑。

  【2】透支三情的财不发——所谓透支三情的财,就是不顾亲人、朋友和家人的感情,在违背他们意愿的情况下,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比如介绍人干那种事等等,对于中年人来讲,这三情是无比宝贵的,比多少钱都都值钱,不可通过透支他们的感情去发那点所谓的财了。

  【3】祸害人的财不发——所谓祸害人的财,就是通过损害别人的利益来获得发展的事,比如在单位里,为了自己往上爬不惜给自己的同事使损招等等。

  三、人到中年,债有三不欠

  【1】孩子的债不能欠——中年人一定要重视孩子的事,不管你有多忙,事业有多重要,与孩子相比,都不重要,在孩子教育与职业规划上,必须下十二分的功夫,切不可欠孩子前途的债,到时候你一辈子都还不完,你忙的事业显得没有任何意义。

  【2】父母的债不能欠——趁父母还健在,把父母的情补上吧,他们老人家想到哪里看看,就陪他们去,有什么意愿就帮他们实现,有时间多陪陪他们,你已经都是中年人,你是在给孩子做榜样,你如何对待父母,将来孩子也就如何对你。

  【3】恩人的债不能欠——中年人这半辈子一定有不少的恩人,那些已经在你记忆里快消失的记忆,要尝试着再回忆起来,那些失联的恩人,利用现在发达的信息,快点联系上吧,你能事业有成,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报恩,可不能把这个债带到地下去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