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高中生写信给律师“我想杀了我妈”

www.creaders.net | 2019-03-21 23:36: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高中生写信给律师吕秋远,诉说从小被家暴、差点被掐死的阴影,但却苦于还未满18岁,无法离开原生家庭。甚至有次打113家暴专线、跟警察报警,都被妈妈用文字包装带过,让她向律师承认"无数次好想杀了她!"

高中生写信给律师“我想杀了我妈”

家暴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网站

吕秋远回信希望女学生能私讯她真实姓名,"你放心,这次不会有社工呼拢你,我可以帮忙处理这件事。"并希望孩子不用体谅母亲心理生病了,但必须体会,"否则你会过不去。"这串经历让一堆网友看了难过不已,还有人想起相似的过去留言"马的看完一直哭。"

以下为吕秋远《脸书》全文:

【嗨,律师,我现在是一个高中生,但是我想杀了我妈。】

从我有记忆以来就没有爸爸,他的长相名字我都不知道。在小时候,我妈就辞了工作,每天在家喝酒睡觉,喝酒醉会发酒疯,不爽就随便找理由揍我拿我出气,甚至曾经差一点把我掐死。我还记得大概小学二年级左右,时间应该是中午,我妈在睡觉,我去跟她说我饿了,她叫我去吃屎。以前她很常说"我没义务养妳",好像供我吃住是很大的恩赐,但其实我根本不想被她生下来这样对待。

我记得有一次我又被痛打一顿,然后被她拉着头发拖出家门,只好跑到顶楼坐,也不敢回家。被打到躺在地上给她踹肚子、搬椅子往身上砸之类的也是习惯了。从很小的时候,就产生无数次好想杀了她、好希望她死掉的念头。我不敢打家暴专线,因为她会威胁我,如果我打113,就会被抓去孤儿院。而且打了其实也没用,我在小5曾经打过一次113,社工有到学校关心,也有打给我妈,但被我妈呼巄一下就过去了。

现在已经到了高中,我每天都觉得好痛苦,有一次我只是洋芋片没封好,她就爆气狂骂狂吼,甚至骂我援交妹、酒店小姐、去死之类的很难听。我真的很不想继续跟她住在一起,但我也没办法。我可以半工半读或过苦一点,这都没关系,但主要是还没满18岁,还要再忍1年真的好痛苦,觉得迟早会被逼疯。可是,我没有经济能力,现在也正值高二下,大学都还没考,搬走的话一切都要重新适应,怕整个打乱,想至少先考完大学再说。前天,她又莫名其妙打我,我终于报警,精彩的来了。警察来了以后,就是讲大道理,然后说什么很多人比我更惨,我在浪费警力,说真的出什么事的话,一定会来帮我。(等到出事就来不及了呵呵) 的确啦,我也还没被砍或有严重外伤,警察都觉得根本没什么事,他说我有床有冷气有电脑很幸福了。说真的我宁愿过苦一点,也不要被这样对待,长期这样下来言语+精神上的折磨,真的让我很痛苦。律师,我该怎么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嗨,同学,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些事,而且如果你愿意私讯告诉我,你的名字与学校,我会请社工协助你,脱离这样的生活。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当妈妈,你只是刚好遇到一个而已,身而为人,我感到很抱歉,可是我是真心的想要让你不要在这样的地狱里继续过活,我相信在我的脸书上,其他的人也是一样想的。妈妈不能给你爱,但是其他人可以给你,至少一个拥抱。

为什么需要社工?因为你现在未满20岁,监护权(亲权)还在妈妈手上,如果没有经过社工帮忙,你没办法被任何人收留,收留你的人可能会触犯和诱罪。但是如果透过社工,向法院提出剥夺你妈亲权的声请,这时候你就可以由社会局长担任你的监护人,同时也会有寄养家庭可以照顾你。至少,你可以脱离这样的地狱生活,或许对这个社会可以有点信心。你放心,这次不会有社工呼拢你,我可以帮忙处理这件事。

关于你的母亲,我觉得她生病了,但这不是你可以介入的。她没有能力让自己快乐,她对于其他人的爱或许也暂时消失了,所以她只能找比她弱小的人欺负,那个人就是你。这么说不代表她是对的,只是有些人就是爱无能,你不用体谅她,也不需要向她需索些什么,因为她没有的东西,你如何能去要?你只能逃得远远的,让自己可以比较容易的活下去,生活很难、很折磨人,对吧?但是,打不过就逃,不要勉强自己待在一个不愉快的环境里。你该走了,要再不走,不是死掉,就是疯掉。对于她,逃就好,不要试图去伤害谁。

这个世界里,没有天生的父爱或母爱,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当父母。你不必体谅这一点,但是你得体会这件事,否则你会过不去。她没有能力当你妈,但她不小心就这么成为你生命中这么重要的人,却伤害你最深。我希望你不要从此对于人生有过于负面的想法,因为爱这件事,不必然从血缘而来,而是一种人类最善良的品质。我相信你在脱离她的掌握以后,在往后上万个日子里,可以体会到其他不一样的爱。这世界上,有人没父爱、母爱,也有人从没经历过爱情,有人被朋友背叛,也有人重重的被信任的人砍一刀。虽然不能说,人生有残缺是正常的,但少了一种爱,老天会弥补其他的情感给你的。

过去的事情,我们都来不及参与,但是我相信,看到你这些经历的人,包括我,都不会吝啬给你各种的爱。许多叔叔阿姨可以提供你法律上的协助,也可以帮助你在未来的一年内,顺利准备考试,但就是别伤害自己、别伤害别人,好吗?

让花谢的是风雨,让花开的也是风雨,但没了风雨,花不会开也不会落。虽然你不能改变别人的过去,但我相信,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将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