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福气来自三个征兆 你具备了吗

www.creaders.net | 2019-04-08 18:44:2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生在世,要懂得低调做人,如果总是趾高气扬的人,又是锋芒毕露,就应了“枪打出头鸟”的古训。也就是说“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祸”。俗话说,熟谷总弯腰,智者常温和。行走人世间,低调没有错。要记得,天外还有天,人外有人。风飘云彩过,水退石头出。

福气来自三个征兆 你具备了吗

  行走人世间,低调没有错。要记得,天外还有天,人外有人。

  俗话说: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好,风水轮流转,人生也就是起起落落,要常记得人在高处时,与人平起平坐,帮助别人;人在低处时,要厚积薄发,慢慢为自己集福,福气就会慢慢涨上来,人也会重新回归高处。

  一个有福气的人,有三个征兆,和常人是“不一样”的。

  1、谦卑

  俗话说,熟谷总弯腰,智者常温和。行走人世间,低调没有错。一个懂得谦卑的人,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水低为海,人低为王,越谦卑的人越高贵。

  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商人,赚了不少的钱,但慢慢就发现,财富不再增多了,很着急。于是跑到寺庙去烧香磕头,请庙里的法师算命。法师为富商倒水喝,结果一边说话一边倒水,杯子里的水满了,还在倒。富商急了:“法师,满了,满了。”法师笑而不语,拿出另外一个杯子,放低了,接住溢出来的水。法师说,“这不是没满吗?”富商醍醐灌顶,从此放低姿态,广交朋友,乐善好施。多年后,富商更富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降低身份,就可以吸纳别人的长处,也更能积累更多的财富。就像大海一样,位于低处,却集满了来自各方的河水。

  一个有福气的人,之所以谦卑,是把自己放在低处,把别人放在高处。让别人的智慧和财富,源源不断往自己的身上“流动”。

  当然,谦卑的人,不是逆来顺受,而是不卑不亢,以不变应对万变。低调,但不会如草芥一样,卑微到尘埃里。

  2、自律

  一个自律的人,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自律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原则,是人品高尚的体现。一个人,越执着,越成功;越努力,越幸运。半途而废的人,不管你多聪明,都是一事无成。自律的人,是取得了一点点成功,但不炫耀。即便非常成功了,也不会让人感觉高高在上。自律,是“十年如一日”去做一件事,用人生的韧性去展现自身的价值。

  所以说,一个有福气的人,之所以自律,是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气和财富,知道舍取,不拿不义之财,不发“莫名之火”。做什么,都进退自如,都可以用良好的心态去接受。

  3、尊重

福气来自三个征兆 你具备了吗

  有福气的人,一是懂得集福;二是坚持守福;三是与人分享福气。

  一个有福气的人,之所以尊重别人,其实是懂得“借力使力”,建立自己的威望,让更多的贵人帮助自己。

  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是让自己变得孤立,是不会得到贵人相助的。要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你一个人的力量再大,都比不过群众的力量。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给别人留一条后路,是人生最高级的智慧。得饶人处且饶人,有理让三分,无理退三步。

  其实,有福气的人,一是懂得集福;二是坚持守福;三是与人分享福气。

  世事如棋局局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失败了不气馁,成功了不骄傲,坚持自己的方向,分享自己的快乐,善待一切,舍去一些福气,就是汇集更多福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