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股神巴菲特:50岁不后悔 现在赶快做这事

www.creaders.net | 2019-04-23 23:25:08  CN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闻名全球的传奇投资人,股神巴菲特不只擅长分析企业,也能非常简单易懂的方式与年轻人分享许多人生的智慧,而且就连7岁的孩子都能明白他表达的内涵。 

股神巴菲特:50岁不后悔 现在赶快做这事

  人一生就只能拥有一个身体及心灵,如果不好好维护,就会像车子一样逐渐生锈。

  根据CNBC报导,巴菲特认为有个重要的讯息,时下年轻人都应该要明白,那就是“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心、灵”,这话听起来真的很简单,但他为何会这么说呢?

  对于大家的疑问,巴菲特进一步举例说明。例如他能够帮你购买一辆汽车,而且是你梦寐以求的车款,但他接着补充,“你这辈子只能拥有这辆车。”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如何对待这辆车”?

  巴菲特说道:“如果真是这样,你大概每次开车前都会仔细阅读4次操作手册,并且将车停放在车库里面,一切只为了好好维护这辆车,也会按照通知,定时更换两次机油。不但如此,若车子有哪里稍微生锈,你也会想办法立刻解决,不让生锈的范围继续扩大。而这一切源自于:你知道自己这一生,只能拥有这辆车。”

  但巴菲特也提醒大家,“你与这辆车的关系,正是你与自己身、心、灵的关系”。换句话说,“你应该用对待自己身体的方式来对待这辆车”。

  巴菲特强调,一个人一生就只能拥有一个身体及心灵,如果在年轻时不知道好好维护,随意挥霍,那就会像车子一样逐渐生锈。因此现在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及心灵,等到40或50岁,就会像这辆生锈的车,只能停在车库,哪里也去不了。”

  巴菲特的这段言论依然保持浅显易懂的风格,但令人好奇的是,他给年轻人的这段建议,自己又是否有亲自身体力行呢?因为这位亿万富豪,长期以来都直言不讳他对可口可乐、汉堡、牛排以及薯饼这些食物的喜爱。即使如此,在大多数情况下,巴菲特本人也的确有落实这项建议。

  有一位来自纽泽西州的医生,曾写信鼓励巴菲特吃更多健康的食物,巴菲特也回复对方,表示自己的饮食并不像大多数人想像的那么糟糕。

  巴菲特表示,“我拥有一位出色的医生,每次我们见面时,他总是会鼓励我,要坚持往正确的方向走。所以,我从以前就非常健康,这不单单是因为拥有健康的基因,而且我也高度享受每日的生活,这对于身心健康也大有助益”。

  70多岁的巴菲特,曾在2007年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医生在2005年提醒他:“你必须吃得更健康,或者开始运动”,对于医生的建议,巴菲特选择运动。

  至于为什么选择运动,巴菲特幽了自己一默,因为“做运动付出的牺牲比较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