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似箭三句话 刺伤家人心

www.creaders.net | 2019-11-01 21:32:37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庭成员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但这并不可以口无遮拦。很多时候,随便的一句话,对方会觉得是扎心的痛。

似箭三句话 刺伤家人心

  【1】 对老人说“只管吃喝就行,家里的事情别操心了”

  老人当家作主一辈子,突然被“夺权”,心里会有种失落感的。

  小强家在商量买房子的事情。父母觉得年龄大了腿脚不灵便,买低楼层的;但媳妇坚决反对,说低楼层噪音大,又脏,不适合居住。说来说去说不拢,老人和儿媳妇之间就有点火药味,剑拔弩张从买楼又扯到其它琐碎小事,谁也不退让。

  这时,小强说话了。但他没有站在公平立场上去协调,而是对父母说:“我早就说过,你们现在老了,只管吃喝就行了,家里的事情不用操心了。你看,买房子的事情,你们又出来掺和。”话音没落,父亲更就生气了,大骂儿子“娶了媳妇忘了爹娘”!

  家庭战争,一触即发。

  刚好邻居来家串门,赶快把小强拉到一边,说:“你们买房子,要用父母的钱吗?”

  小强说:“都是一家人,当然要用。”

  邻居说:“要用到父母的钱,就需要听取父母的意见。刚才的话,对得起生你养你的父母吗?”

  小强低下头,意识到急于解决问题,失言了。

  最后,一家人商量、决定,买有电梯的高层,虽然房子贵些,但方便。既让父母不担心爬楼梯,又解决了媳妇担心脏乱差的问题。

似箭三句话 刺伤家人心

  人到中年,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的夫妻关系因此受到影响。

  【2】对老婆说“我忍了你这么多年,你是不是不想过了”

  人到中年,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的夫妻关系因此受到影响。

  小刚所在的工厂破产了,除了少数工人被安置,大部分人被迫自己找工作。小刚在工厂时烧锅炉的,没什么技术,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活,赋闲在家。

  一天,找到工作的工友去小刚家串门,闲聊间听工友说找到的工作比以前工资高,小刚老婆就念叨、催促他也加紧去找,不然,就揭不开锅了。

  小刚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了,指着老婆吼道:“我忍了你这么多年,越来越不像话了,你是不是不想过了。我上班的时候,养了你这么多年,我现在没工作了,你为什么不能养着我?”

  老婆也生气了:“我养着你?一个大男人怎么好意思说出口?你不找工作是吧!”说完,甩门而去。

  小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男人的面子又让他不愿意随即去追。

  想想看,刚结婚时,新婚甜蜜,即使老婆刁蛮,会觉得是可爱的小任性;但现在,工作没了,心情不好了,老婆的任性也变成了刁蛮,不能忍受了。

  小刚老婆并没有责怪,让他赶紧去找工作也没错。为什么要反应这么大,说出那句伤人的话!

  夫妻生活在一起,勺子没有不碰锅沿的,遇到问题要寻求正确地解决办法,而不是恶语伤人。和外人吵架,可以一辈子不说话,夫妻之间能行吗?

  孩子的智力水准、兴趣爱好都不同,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每个孩子的智力水准、兴趣爱好都不同,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对子女说“我后悔生了你这么一个不中用的孩子”

  望子成龙、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心愿,但孩子的智力水准、兴趣爱好都不同,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老吴和妻子学生时代都是高材生,但孩子学习成绩却是一般。

  有一次,老吴妻子在辅导上初中的儿子做作业,有些恨铁不成钢,说“你真笨,我给你讲了好几遍,你还不会!我真后悔生了你这么一个不中用的孩子!”

  儿子在母亲的骂声中愤然而起,把笔一扔,喊了一句“那我去死,不让你丢人!”接着,打开房门,飞奔而去。

  全家人蒙了,赶紧去追。

  只看到孩子上了一辆出租车,绝尘而去。距离较远,没看清出租车的车牌号。老吴急得直跺脚。

  一家人赶紧四处去找,折腾了半天,才在湖边找到。孩子目光呆滞,望着湖面,一语不发。

  其实,每个人都想家庭和睦,但往想的和做的却不能契合。因为家人亲近才口无遮拦,说话随便,让人伤心。

  最后,用歌德的一句话,献给天下有家庭的人:“无论是国王还是农夫,家庭和睦是最幸福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