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12岁残障幼女性侵案:两罪犯先后致女孩两度怀孕

www.creaders.net | 2020-04-02 14:53:03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东茂名信宜市12岁残障少女小文(化名)被性侵,且一年内两度被发现怀孕,此事去年被媒体报道后曾引起关注。

今年3月27日,茂名中级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强奸罪分别判处两名被告人赖月龙、谢授应分别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5年。当天,小文的家属被告知这一判决结果。

12岁残障幼女性侵案判决书披露:两罪犯先后致女孩两度怀孕
据亲属介绍,小文曾向家属、警方表示,2019年9月23日,她被一名男子带到此处草丛中被性侵。这里距离小文家约1公里。本文图片除署名外 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资料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得的相关判决书显示,茂名中院审理认定,赖月龙性侵小文并致其怀孕,犯罪情节恶劣,社会影响极坏,赖月龙在确凿证据面前不得不认罪,且有前科劣迹,主观恶性很大,应依法从严惩处,故判处无期徒刑;而谢授应性侵小文并致其怀孕,依法应予从严惩处,鉴于谢授应归案后坦白交待其罪行,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故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残障女孩被性侵两度怀孕,均是熟人作案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2岁小文成长于广东茂名信宜市区北郊某社区的一个贫困家庭,她有二级智力残疾,和爸爸、妈妈、哥哥一家四口均为残障人士,全家靠低保为生。

2019年3月,家人发现小文遭性侵已怀孕9周,后带小文做了终止妊娠手术,并报警。警方提取胚胎DNA样本,并与村里多名疑似嫌疑人对比,未发现吻合者。同年10月,家人见小文身体“不太对劲”,再次带其检查发现,小文又怀孕约5周,家属再次报警。之后,小文再次做了人流手术,警方提取胚胎DNA样本。

第二次案发后,当地警方并案处理,扩大排查范围,提取一些人员的DNA,和小文两次流产的胚胎作DNA比对。警方提取小文的两次胚胎DNA样本显示不是同一人,这意味着嫌疑人至少有两人。

2019年11月21日,嫌疑人谢授应落网,当日被警方刑拘。澎湃新闻从当地官方人士处证实,谢授应的DNA与小文第二次流产的胚胎DNA吻合。判决文书显示,此案的另一名嫌疑人赖月龙于2019年12月1日被警方刑拘。

据相关判决文书,赖月龙,1972年8月出生,初中文化,1992年7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于1997年1月刑满释放。自2015年初开始,赖月龙租用小文所在社区居委会对面一楼房屋作为猪饲料加工场。期间,赖月龙认识在附近小学读书的小文。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底的一天14时许,赖月龙在明知小文是精神迟滞幼女的情况下,驾驶摩托车将小文从其猪饲料加工厂搭载至信宜东镇街某养猪场,与小文发生性关系,事后给了小文几十元。

另一名被告人谢授应,1965年4月出生,小学文化,是小文家斜对面的邻居。公诉机关指控称,2019年9月的一天中午,谢授应在明知小文是精神迟滞幼女的情况下,在自己住宅二楼的客厅与小文发生性关系,致小文怀孕。

谢授应曾供述称,在小文很小的时候,他就认识小文了,知道小文一家均存在智力问题,小文有时候会来他家一楼找他老婆、孙子玩。2019年9月初的一天中午,他在家中二楼陪孙子睡午觉,小文来他家,因那段时间老婆不在家,他很久没有性生活,便产生了和小文发生性关系的念头。事后,他给了小文20元。

12岁残障幼女性侵案判决书披露:两罪犯先后致女孩两度怀孕                    相关鉴定结果显示,小文的智力测试仅为34分,属于2级智力残疾。家属供图

一人被从严惩处,一人酌情从轻处罚

澎湃新闻注意到,此案被媒体曝光后,中国残联、广东省妇联、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先后发声,呼吁尽快破案,严惩犯罪分子。广东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曾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该事件并非普通的刑事案件,而是对残障人士权益肆意侵犯的恶性事件,社会危害性巨大,故呼吁司法部门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绳之以法,从重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判决文书显示,庭审中,赖月龙表示认罪,但辩称和小文实际上没有发生性关系。

赖月龙的辩护人提出,赖月龙怀疑遭到报复陷害,检材取证或鉴定过程有失误,导致鉴定结论错误,请求重新鉴定;假使双方存在性关系,也没有证据表明赖月龙违背了小文的主观意志,存在双方自愿发生性关系或“卖淫嫖娼”的可能;赖月龙的行为不属于刑法关于强奸罪所规定的“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加重处罚情形,请求对其减轻或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查明,经鉴定,在排除同卵多胞胎及近亲的前提下,小文体内胚胎与赖月龙符合亲生关系;小文轻度精神发育迟滞,无性自我防卫能力。赖月龙在明知小文系未成年幼女,精神发育迟滞,没有性防卫能力等情况,仍与其发生性关系,依法应认定为违背妇女意志,其是否实施暴力、威胁等手段,不影响定罪。

法院表示,公诉机关指控赖月龙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罪名成立。赖月龙的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极坏,其在确凿证据面前不得不认罪,且有前科劣迹,主观恶性极大,应依法从严惩处。赖月龙的辩解、辩护人的罪轻辩护意见均不能成立,不予采纳。据此,赖月龙犯强奸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与赖月龙所不同的是,另一名被告人谢授应获得酌情从轻处罚。

谢授应的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以及犯罪事实没有异议,提出存在酌定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1、谢授应归案后自愿认罪,且供述一直稳定,系坦白;2、归案后,谢授应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对小文造成的伤害,并积极反省,认罪态度好;3、归案后,谢授应表示希望家属能代其向受害人方赔偿一定损失,以弥补自己的过错,有良好的悔罪表现;4、谢授应系初犯、偶犯,没有犯罪前科;5、谢授应由于文化水平有限,法律意识淡薄,一时冲动才触犯法律,并不是有预谋得犯罪。

法院审理认为,谢授应虽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但其在明知小文系精神发育迟滞的幼女,被奸淫怀孕引产不久,仍对其实施奸淫,致小文再次怀孕并引产,对小文的身体及心理造成了严重伤害,其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依法应予以从严惩处。公诉人、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要求对被告人从重处罚意见成立,予以采纳。鉴于谢授应归案后能坦白交代其罪行,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谢授应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谢授应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小文的一名亲属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小文在茂名市福利院生活,家属没有收到两名被告人的任何经济赔偿,也未出具谅解书,尚不清楚两名被告是否上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