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软件工程师架机撞美国税大楼 F16战机出动

www.creaders.net | 2010-02-18 19:36:03  新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一架小型飞机向德州首府国税局办公楼直直撞过去时,许多美国人想到了9年前的“9.11”。不过,这次开飞机撞大楼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一个对国税局满腹牢骚的53岁德州男子。

让人想起了“9.11”

一名疑反政府中年男子架机撞国税大楼

  驾机撞楼的男子叫约瑟夫.安德鲁.斯泰克,他应该已在事件中当场死亡,尽管他的尸体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他当时驾驶一架派普切诺基PA-28型单引擎小型飞机。上天前,他还一把火把自己的房子烧了。他的家位于中产阶级的社区,离开出事点大约十公里的地方。房子已经被烧穿了房顶,门窗也都碎了。有人在早上9点15分左右,看到他的太太与他们十几岁的女儿尖叫着跑出房间,嘴里不断地喊:“这是我们的房子,这是我们的房子……”

  除了他之外,目前国税局大楼里有19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还有至少一人失踪。当时,这幢总共七层楼全黑膜玻璃外墙的大楼里,有190名雇员在办公。

  调查人员已经在网上找到很像是斯泰克留下的遗言。“如果你正在读,那么你一定会问你自己‘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原因很复杂,但是由来已久。”这条留言很长,语序有点混乱,但看得出他对政府极为不满,尤其是国税局。他在留言中说自己是一个收入很低的软件工程师,时常一个月都靠吃花生酱面包度日,但仍感到些许安慰,“因为他以前的邻居,一个八十多岁的独居寡妇还吃过猫粮。”他把美国政府骂得一文不值,说是“充满了虚伪的民主”,“是暴徒是强盗”。“报税单都有两层含意,一层是给富人看的,另一层是给其他像我这样的穷人看的。有多少人在报税单上签字时都领会这张表格的所有含意?而帮我们报税的人,则拿着我们的辛苦钱,过着奢侈的生活。”

  他甚至用上了起源于英国但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最响亮的一句口号:“无代表,不交税”。意思是,不给我代表权利,我就不交税。

  他还抱怨,他在奥斯汀找不到工作。他曾与国税局有过两次冲突。一次因为他报不出什么税,“因为我没有收入”,还有一次因为他没有报告他太太谢莉尔的收入情况。

  最后,他说:“我今天只能用一种不同的方法去表达我的怨恨,这也是唯一的办法。让我的血肉和国税局的兄弟们一块安息吧。”

  他的留言最后写道:2月18日,乔.斯泰克(注:乔是约瑟夫的变体)1956-2010。

  根据加州的记录,他两次在加州开办软件公司,但最终结果都失败了。此外,他的妻子也于1999年宣告破产。

  飞机撞上大楼的时间大概是当地时间2月18日的上午10点,相当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2点。大楼被撞的地方主要在二层。被撞后,引起了很大的火灾。里面的工作人员纷纷跑出了大楼——美联社说,那一刻很容易让人想到“9.11”。

  的确,撞楼后的现场很容易让人联想起“911”时撞五角大楼的情景。“大火与浓烟到处都是,我简直不感相信自己的眼睛。”事发生赶到现场的CNN记者迈克描述道。

  在大楼里工作的佩姬.沃克描述当时的情景:“像一颗炸弹爆炸,天花板顿时塌了下来,玻璃窗都碎了。我们从座位上跳起来,纷纷往外冲。”

  米歇尔·山蒂贝尼兹当时正在半英里外的办公室,她目睹了撞机后的场景:“到处是大火,玻璃纷纷往下掉,办公桌也掉了下去,就跟我们当年看到的‘9.11’场景一样。”

  消防队员赶到后升起两架云梯,用高压水枪,花了整整七十分钟,才将火焰压下去。而所有大火直到六个小时后才完全扑灭。这幢座落在奥斯汀市中心的大楼二三层受损非常严重。但目前还不清楚,报税记录是否受到损坏。

  德州首府奥斯汀市长李安慰惊慌失措的民众:“这是一起独立事件。奥斯汀的居民,美国的居民,不会再经历这样的危险了。”他说,根据调查,撞楼的飞机当时装满了油,所以引起的火会这么大。

  “9.11”恐怖分子当时就是采取装满航空油的方式,让飞机撞楼后产生的破坏力更大。

  联邦航空局的记录表示,这架飞机是当地时间早上9点40分从奥斯汀北面一个乔治城市政机场起飞的。而且这架飞机的飞行员显然没有提交飞行计划。

  事件发生后,美军曾出动两架F16战斗机在奥斯汀上空警戒。“9.11”后成立的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不清楚飞机撞楼的原因。目前没有理由相信这起事件与恐怖分子有关。我们将继续排查线索,尤其是有关这名飞行员的背景资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