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政治僵局致恶果 美国衰落从现在开始加速

www.creaders.net | 2013-10-09 16:25:00  marketwatch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德拉梅德(Darrell Delamaide)认为,美国的政治僵局将大大加速美国霸权衰落的速度,造成一系列可以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影响,尽管无论美国还是世界,可能都没有准备好。

  以下即德拉梅德的评论文章全文:

  多年以来,无论在美国还是在海外,众多的外交政策分析家们都一致做出预言,称美国的霸权将不可避免地走向式微,当他们这样说时,往往都抱着幸灾乐祸,甚至是兴高采烈的心情。

  眼下华盛顿的政治机能紊乱正在加速着全球硕果仅存的超级大国的衰落,到处都是哀声一片。

  “美国的自找麻烦真是让人震惊。”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基民盟的外交事务专家魏尔曼(Karl-Georg Wellmann)在《德国商报》上抱怨道,“他们作为西方领导力量的地位将会受到影响。”

  欧洲人对于美国政府关闭尤其感到不快,因为按照预定计划,美国原本要在本周和欧盟就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展开会谈的,但现在只能推迟了。

  亚洲人也不高兴,因为奥巴马取消了本周出席这一地区举行的两个峰会的日程,于是一份太平洋贸易协定化作了悬案,而中国则得到了交更多朋友和发挥更大影响的机会。

  可是,所谓美国的衰落,难道不就是这样的吗?

  各位,我们应该学会习惯这一切了。如果觉得谈不拢,那就僵持着,坐视内部矛盾爆发,压倒任何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包括那些实际上将会为千千万万美国人带来好处的贸易协定。

  德国的社论主笔韦策尔(Hubert Wetzel)正在为“世界上最资深的民主国家之一的自毁”而悲伤叹息。

  他在报纸上写道,“没有人知道这个国家是否会在三周之内失去偿债能力。令人痛苦的事实是:美国在政治上已经破产了。”

  太遗憾了。美国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欧洲人非常乐于憎恨的霸主正在我们每个人的眼皮底下衰落下去了。最终,欧洲或许不得不开始承担和自己相匹配的责任,去维持全球的安全和稳定了。

  似乎是一夜之间,所有人都明白了,美国国会和白宫之间的僵局,其最长久的影响或许就在于世界其他国家会换副眼光看待美国,重新考虑这个国家还是不是一个可靠的伙伴。

  更大的麻烦或许很快就要到来了。作为全球信用标准基石(尽管标准普尔可能会不同意这样的认定),并向全球提供储备和贸易通货的美国国债,眼看着就要违约了。

  几十年来,其他的国家一直在抱怨美国因为美元储备货币的地位而享受到了“过度特权”,可是现在,我们终于开始让当初的抱怨者们严肃思考为美元找个替代品的问题了,但他们却不开心了。

  总之,美国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可靠。地球村的居民们,跨过美国时代吧。那些造成当前僵局的保守派意识形态拥护者——在这个地方或者不如说就是大多数美国人——原本也担当不了那么多。

  可是,无论欧洲、日本和中国,看上去都很难依靠他们的经济和政治力量,来完成同样伟大的工作。

  不错,我们对于华盛顿的危机也深感不满,可是,还是德国主笔切中要害——“美国人深深鄙视他们的议会,但这个议会正是他们选举出来的。因此,都是自作自受。”

  千真万确。事实上,议会所有的机能紊乱,某种程度上说来,正是因为他们准确地代表了这个国家。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至关重要的历史转折点,它测试着我们的机构,并强迫我们来决定这个国家的自我恢复能力。

  我们当中那些岁数足够大的人应该还会记得自己经历过的类似的危机,比如越战期间的反战抗议,向着华盛顿的民权进军,以及水门事件等。

  说起来,当初那些危机的解决还是相对容易的,只要约翰逊退出竞选,或者尼克松辞职就雨过天晴了。可是现在,我们恐怕很难指望听到福特那样“漫长的恶梦已结束”的断言了。

  相反,恶梦还将继续相当的时间,对我们这个国家和这个世界造成各种无法预知的影响。

  或许,乐观派是正确的,眼下只是小事一桩,一切很快都会过去,又或许,悲观派是正确的,我们正在陷入一场新的,更严重的衰退,让我们追悔莫及。

  再或许,德国主笔是正确的,我们的民主已经启动了自毁进程。或迟或早,历史将会告诉我们,美利坚合众国也在走上当初的罗马和其他帝国曾经走上的路。

  只不过,不见得一定是现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