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12次为枪案讲话 美媒:奥巴马已绝望

www.creaders.net | 2015-12-03 08:58:0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次都是类似的程序,每次说的也是类似的内容”,今年10月,致13人死亡的俄勒冈枪击事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对自己每次枪击案后都要重复同样内容的言辞表示愤怒。但短短2个月后,奥巴马不得不再次重复同样的事,因为12月2日,加州再发严重枪案,14人死亡。这已是奥巴马上任以来在重大枪击案后发表的第12次讲话……

  奥巴马“越来越绝望”

  “枪支暴力”已经成为了美国社会无法迈过去的门槛,这也变成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每次枪击案后发言必包括的词汇。连美国媒体都替奥巴马感到“心累”。在频繁的枪击案之后,奥巴马一次又一次的提及“枪支暴力”,呼吁枪支管控,但这并没能阻止血案再发。

  2日发生于加州圣贝纳迪诺的枪击案已经夺去了14条生命,当天,奥巴马再次被迫因枪支血案面对媒体。他说,由于联邦政府的相关规定,一些危险分子被限制乘坐飞机,但现行美国控枪政策却允许这些危险分子顺利的购买到枪支。“美国不应将多次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当做是屡见不鲜的正常事件,因为没有哪个国家像美国这样频繁地发生类似事件。”奥巴马说。

  就在此次事件前数日,科罗拉多州一家诊所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奥巴马事发后也曾发表声明,呼吁严格管控枪支。

  奥巴马在声明中极力呼吁实施更为严格的枪支管控,特别是大威力武器。他称,2015年感恩节过去仅两天,美国人就不得不再次悼念在枪支暴力中不幸丧生的同胞。他说,“这不正常,我们也不能让它成为常态……我们必须采取措施,防止这些本应用于战争的武器如此轻易地流入街头……这真的是够了”。

  12月2日加州枪案发生后,《赫芬顿邮报》再次刊出了其在6月18日,即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后发表的一篇报道, 并在标题中连写4遍“Again”,以表示对一次又一次枪支暴力事件的无奈。

  6月18日的报道中说,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令奥巴马再次身陷一种似曾相识且黑暗的境地——就美国发生枪击事件发表讲话。奥巴马在其讲话中花大段篇幅哀叹政治体制是如何未能有效应对枪支暴力。

  《赫芬顿邮报》在报道中附上了奥巴马回应枪击事件的各个视频,报道称,从回顾中可以看出奥巴马“绝望情绪的增长”,“他在回应枪击案时已显得疲惫不堪,甚至有时会公然发火。”

  讲话态度越来越“激愤”

  据新浪国际不完全统计,自奥巴马上任以来,不包括最新的一次,他已经在各种伤亡重大或影响力巨大的枪击案后第一时间发表过11次讲话。

  对比美国媒体报道中的这些讲话视频,正如奥巴马自己所言,所有的枪案发生后都是同样的程序,讲话都是同样的内容,然后街市依旧太平,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每次讲话,奥巴马都会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送上深切的慰问和祈祷,并多次在演讲中提及枪支管控,希望推进更为严格的枪支管理法案。

  在2009年的胡德堡枪击案、2013年的海军大院枪击事件和2015年查塔努加市军事设施枪击案中,奥巴马对美军表示感谢并为他们在本土遭袭感到悲伤;

  2011年的国会议员遇袭案后,奥巴马从私人关系的角度对遇袭议员一家做出慰问;

  2014年堪萨斯犹太社区枪杀案和2015年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发生后,奥巴马则特别提到保护宗教信仰;。

  而在2012年奥罗拉电影院枪击案、威斯康辛枪击案和同年震惊世界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的讲话中,奥巴马越来越“激愤”,呼吁强化控枪的用词激烈程度也日益升级。

  “在某种程度上,这已经成为一种例行公事。报告成为一种例行公事,我在这个讲台前的反应成为一种常态,对惨剧的反思和讨论成为一种常态,我们对此已经麻木……”

  2015年10月1日俄勒冈州乌姆普夸社区学院枪击案之后,奥巴马在讲话中言辞激愤地说

  “我们要抛开政治考虑,一起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来防止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奥巴马说。 奥巴马表示,他希望在总统任期结束前,不必再为枪案发表讲话。

  然而,12 月2日加州圣贝纳迪诺的枪声和鲜血,再次让奥巴马愿望落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