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一个“疯子”胜了另一个“疯子”

www.creaders.net | 2016-02-02 15:09:4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一个“疯子”胜了另一个“疯子”

  一切关于2016年美国大选将是一场大混乱的预言在今天的艾奥瓦州得到了验证。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期望那些看上去还比较正常的候选人不要乱来,回到传统的轨道上去的话,他们还是省省吧,没戏。

  一个“疯子”战胜了另一个“疯子”

  一切关于2016年美国大选将是一场大混乱的预言在今天的艾奥瓦州得到了验证。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期望那些看上去还比较正常的候选人不要乱来,回到传统的轨道上去的话,他们还是省省吧,没戏。

  是的,大嘴巴的特朗普没有赢得共和党的初选。但是获胜的克鲁兹和特朗普一样反权威、一样粗鲁、一样厚脸皮、一样离一个正常的政客相去甚远。当然,特朗普是亿万富翁(或者是比亿万富翁还有钱的富翁)而克鲁兹不是。

  再看看杰布·布什、克里斯·克里斯蒂和约翰·卡西奇少得可怜的选票。艾奥瓦州的初选结果释放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共和党的“当权派”们实在是比较弱势。

  福音派在美国有很强的群众基础,而克鲁兹的政见有如为“饥渴”的他们提供了饕餮盛宴。(美国的福音派具有左右共和党投票力量,自1980年代以来约70%的褔音派教徒支持共和党候选人,褔音派在许多关乎避孕、堕胎、同性恋权利及政教分离的议题上具有关键的政治游说能力及影响力。)

  大嘴特朗普不是今晚的主角

  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忽略,特朗普其实最近做的不错。他民调一直很高但之前很少有人正经的把他当做一个总统候选人。而特朗普把他的重点放在了新罕布什尔州(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高居共和党第二)。

  从另一方面来看,艾奥瓦州的初选结果中最重要的信息是卢比奥杰出的表现(他获得了23%的共和党选票)。他在克鲁兹和特朗普以外的第三势力共和党候选人中拔得头筹。

  在所有“大人物”中杰布·布什可怜兮兮的垫底,他和卢比奥一样是以“正统”候选人的身份参选的。而后者看起来已经是“当权派”集团最好的代言人了。这就是为什么卢比奥的演讲听起来像胜选宣言一样。在这个逐渐淘汰人的党内初选中,卢比奥可以宣称自己的胜利,而别的人正逐渐出局(译者注:虽然特朗普和克鲁兹人气旺,但是一般认为政治上相对正统的人才能选上总统,卢比奥现在是共和党“正常”候选人里的NO.1了)。

  民主党打的不可开交

  希拉里和桑德斯在艾奥瓦杀的难解难分,他们相互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尽管希拉里看上去领先了一点点,不过桑德斯的表现也十分强势。

  如果在几个月前有人和你说,一个民主党的社会主义者(桑德斯)会和希拉里这个自2008年就准备赢下艾奥瓦州初选的人在艾奥瓦打成平手,你肯定认为这个人疯了。不过现在谁疯了还很难说得清楚。

  桑德斯雄心勃勃并已经驶上了正轨,如果希拉里不做点什么去赢得更多民主党人的选票的话,她恐怕又要陷入漫长而又残酷的初选肉搏战中,就像2008年那样(后来奥巴马赢得了初选并当上了总统)。

  有很多人怀疑桑德斯——一个社会主义者如果赢得初选的话,在总统大选中到底能得多少选票?不过没有人能否认他的很多政策深深触及了大量共和党选民的心。

  离经叛道的人还在掌控之中

  艾奥瓦州的初选就这样结束了,而我们所掌握的信息其实和之前相差无几——除了两党的选民都非常焦躁,而那些离经叛道的候选人们正在操控这大选基调这一点,这是我们没有料到的。不过大家不要慌,我们必须记住在艾奥瓦获得胜利的很多人在这场大选中走不远。今天退出了选举的前阿肯色州长哈克比对此很有经验。

  不过共和党克鲁兹-特朗普战线以及民主党桑德斯战线的强势表现证明了在这些离经叛道的候选人背后其实是有严肃选民的支持的。这也使得今后的选战将变得更加胶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