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放言任内美俄会更好 傻子才与俄对立

www.creaders.net | 2017-01-09 11:15:3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放言任内美俄会更好 傻子才与俄对立

  美媒称,特朗普发推文说,美国已然面临许多全球问题,无需再把与俄罗斯的不稳定关系加入其中。

  据美联社1月7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说,“只有傻子和蠢材”才会反对与俄罗斯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在美国情报机构报告指责俄黑客干扰美国大选、助力特朗普获胜后,他似乎也没有改变自己的看法。

  特朗普在推特网站上说:“与俄罗斯建立良好关系是好事,并非坏事。”

  他还说,“我们在全球已经有够多问题了”,在他任内,俄罗斯会比奥巴马在位时更尊重美国。

  特朗普发推文说,美国已然面临许多全球问题,无需再把与俄罗斯的不稳定关系加入其中。只有傻子和蠢材才会认为(与俄罗斯)建立良好关系是件坏事。他同时表示,他的做法可能会让美俄携手合作,解决“世界上一些重要而迫切的问题”。

  报的称,就在情报官员回顾关于大选的报告时,他们还做出了一个棘手的预测:俄罗斯用肮脏的手段干扰了美国政治和决策。2016年11月8日的大选刚结束,俄罗斯便开始发动一起“网络钓鱼”攻击,诱使人们透露他们的电子邮箱密码,目标是美国政府工作人员和专门研究国家安全、防务和外交政策的智库。

  这份报告是迄今为止关于俄罗斯对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个别民主党人(包括希拉里的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电子邮箱账户发动黑客攻击的最为详尽的公开描述。

  这一公开报告称,俄罗斯政府向维基揭秘网等机构提供了这些电子邮件。

  报告还说,俄罗斯还利用国家资助的宣传机构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恶意评论。另外,情报官员认为,莫斯科将把从竞选活动中吸取的教训用于美国及其盟国今后的大选。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7日报道,在美国情报部门发表了一份关于普京在美国网络系统被黑事件中所起作用的报告后,当选总统特朗普7日早上发表一系列推文称,一旦他就任总统,俄罗斯会“比现在更加尊重”美国。

  在整个竞选活动中,特朗普曾多次称赞普京对国家的“牢牢控制”,以及普京对这位纽约商人显然有利的看法。特朗普7日早上发表的推文似乎支持与俄罗斯建立同盟,尽管情报部门“高度相信”普京下令实施了黑客行动,意在左右美国大选。

  他写道:“我们在全球已经有够多问题了,我当了总统之后,俄罗斯会比他们现在更尊重我们,两国或许会携手合作解决世界上一些重要而迫切的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希望美国下一任总统特朗普能处理好和莫斯科的关系。

  克里说,“我可以说的是,当选总统特朗普有机会尝试同俄罗斯处理好关系,并确定他们是否有意与我们就一些问题达成一致”。

  克里还指出,最近几年俄美在一系列方面进行了成功的合作,包括将化学武器运离叙利亚以及与伊朗开展核谈判等。但是克里表示,双方依然存在妨碍协作的一系列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