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19:36:5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相拥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2008年的奥巴马

  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于当地将周二(10日)晚间8时(京港台时间10时),于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当奥巴马感谢妻子及副总统拜登时,全场疯狂,掌声不断。奥巴马演讲以"是的!我们做得到!"(Yes! We can.)及"是的!我们做到了"(Yes! We did.)做结,现场群众再度给予热烈掌声。

  下为奥巴马发言要点:

  10:45

  奥巴马谈到,当积极的公民参与政治,是所有人民的日常生活,尤其在政治上受挫的人民。奥巴马表示,"如果你厌倦和陌生人在网路上吵架,就试着在真实世界跟他们讨论"。如果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就动身去组织改变。如果对人民选出的官员失望,那就起身连署,自己投身选举。

  10:43

  奥巴马自指出,所有国民,无论党派,都应该扛起责任,重建美国的民主制度。他表示,美国的宪法非常特出、是"美丽的礼物"。但是它其实只是一张纸,本身没有权力;而"我们人民",赋予其力量;需要人民没有参与、做决定。

  10:40

  奥巴马自豪表示,在过去8年,没有外国的恐怖组织成功的在美国本土发动攻击,但是也提到美国本土的恐怖攻击。他表示,他很自豪过去担任美国人民的三军统帅。他呼吁国民要警醒,虽然恐怖组织如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会继续杀害无辜的百姓,但是他们无法打败美国,除非美国背叛立国精神。除非美国放弃立国精神,变成一个霸凌邻近小国的大国,不然像是俄国和中国的对手,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就无法比上美国。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奥巴马讲到激动处忍不住流泪

  10:38

  奥巴马谈到气候变迁,过去8年来减少对外国能源的依赖、增加可再生能源。他希望美国不要忽略科学,因为未来的子孙没有时间争辩气候变迁,会忙着与后果奋战搏斗,经济可能因此崩坏,会有许多人流离失所。他表示,人们可以争论什么是最好的解决帮法,但不能否认问题,并且背叛未来的世代。这样会背叛开国元老创新与解决问题的务实态度。

  10:35

  奥巴马表示,政治是理念的战争,民主的本质本来就是如此。但是必须要有对事实的承认,必须要有意愿,承认讯息的自由流通、让对手阵营能够有权表达想法,科学和理性也要扮演重要角色,不能只是比大声,才能会有共同的妥协。

  10:33

  奥巴马继续谈到种族问题,引述《梅岗城故事》(To Kill a Mockingbird)作者Attitcus Finsh的话,要了解一个人,一定要从他的观点去了解事情。他表示,2016年的选举,让很多人看到美国的少数族群,不只是非裔族群,也有难民、移民、乡村的贫穷族群、变性人,还有中产阶级的白人男性,看起来虽然拥有许多特权,但是经济、文化上却不如大家所想。

  10:23

  奥巴马指出,他当选后有人表示他让美国跨越了种族的分歧,虽然比他儿时有所进步,但是仍有改进的空间。他表示,美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国家的经济要好,不只是白人的中产阶级得利,也要照顾少数族群。奥巴马表示,如果只是因为移民长得不一样就歧视他们,最终会影响美国,因为移民会是美国社会越来越大的一部分。

  10:20

  服务的目的不是要得分,而是要让大家都能够好。奥巴马表示,新的执政党扬言要推翻他所提出的平价健保,他则反呛,"如果有人可以推出更好的改善政策,让更多人投保并且花费更好,我绝对支持"。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奥巴马家人及副总统伉俪亦出席支持

  10:18

  奥巴马上台前,表示自己很高兴终于回到他展开政治生涯的芝加哥。演讲前表示,他说最近很多人感谢他,而这是他感谢美国人民的时候。他20多岁来到芝加哥,在街上认识到了一般人民的挣扎,开启他的政治路。台下有民众高喊再做4年,他则笑说不可能。

  奥巴马细数美国民主的发展路,回顾所有历史上的挑战。美国很特别,不是因为美国没有缺点,而是展现了美国可以改变的能力;而一路来,美国捍卫了民主的价值。他也提到自己的政绩,在8年前,没有人会相信经济会复苏、汽车产业会重回全由市场,婚姻平权会实践,古巴关系会破冰,平价健保可以实践,但是因为人民的关系,美国做到了。

  他表示,再过10天,美国会见证民主的里程碑,表示即将交接给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台下许多支持者鼓譟。但他表示,他会确保政权透过民主选举和平转移,如同他的前任总统布希(George W. Bush),确保政府可以继续面对未来挑战。他今晚的重点是民主,民主不需要所有人的意见一致;会有很多争吵、很多妥协,但是民主需要基本的团结观念,要有认知,所有的美国国民都绑在一起。

  演讲正式开始前,摇滚天团"珍珠果酱"(Pearl Jam)主唱兼吉他手维德(Eddie Vedder)登台演唱,并由芝加哥的饶舌歌手"BJ The Chicago Kid"演唱美国国歌。第一家庭,包括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与母亲罗宾森(Marian Shields Robinson),第一千金玛莉亚(Malia)与小女儿莎夏(Sasha)也在场边观看。  博闻社、苹果日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