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推特封川普账号?美国人造假套路有多深

www.creaders.net | 2017-01-11 10:07:44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Twitter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是公认的社交媒体达人。他几乎每天都会更新Twitter,通过直接与网友对话的方式为自己代言。社交媒体也被视为帮助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的利器之一。

然而,11日,一个印有CNN图标的网站发布了这样一条新闻:Twitter删除了特朗普的账号:“我们不能容忍种族歧视和仇恨”。

文章开头在括号内写上了AP。AP是美联社的缩写,如果从一篇正常的新闻稿来理解,这篇文章应该发自美联社。

文中写到Twitter宣布将在未来48小时内删除特朗普的账号,因为该公司认为特朗普发表了“带有种族歧视和制造分裂的言论”。

文章说Twitter的发言人霍纳(Paul Horner)对记者表示,Twitter不能容忍那些只发布“仇恨、种族歧视和心胸狭窄言论的用户”。

霍纳称“虽然特朗普被选择了将入主白宫,但至少有人能与他对抗,为了广大美国人说,不,特朗普先生,我们不是你一伙的,”霍纳说,“他代表的所有东西都是退步”。

因此霍纳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删除他的账号”。

文章说对于Twitter的这一决定,特朗普发布了一份官方回应,称Twitter的计划很“可笑”,并建议Twitter用户“不要太认真”,因为他正在和律师讨论如何解决此事。而任何试图让他闭嘴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接着,文章称有消息人士告诉CNN新闻,特朗普已经设立了一个新的Twitter账号,名为 @WHDonaldTrump。在Twitter关闭他的现有账号@realDonaldTrump之后,将使用这个新账号。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Twitter也关闭了这个新账号,那特朗普还将申请更多其他账号。

之后,文章分别引用了来自专家和特朗普支持者的观点,认为Twitter侵犯了特朗普的言论自由。

因为“甚至连纳粹都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文章称Twitter的CEO多西(Jack Dorsey)对这些批评进行了回击,指出Twitter不是破坏言论自由,而是“作为一个私人公司”,“我们期望所有用户都遵循我们条款所要求的行为准则”,而特朗普再三破坏了相关规定,“因此他可以找另一个网站去散布他的刻薄话”。

文章最后说Twitter设立了一个热线电话,如果有网友对封杀特朗普有疑虑可以打电话咨询。

这篇行文工整、引用了各方观点、囊括各种细节、满足部分读者愿望、充满套路的文章事实上是一篇假新闻。

发布这篇假新闻的网站cnn.com.de并不是众所周知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红色的CNN标识不同,这个黑色标识的CNN是“卡拉的优质修道院” (Carla's Nice Nunnery)的首字母缩写。

文章结尾公布的热线电话号码确实存在,只不过是一家浸信会教堂的电话。

文章中公布的特朗普的新Twitter账号@WHDonaldTrump现在还没有发表任何推文,但已经有了370多个粉丝。

而文章中说的Twitter发言人霍纳(Paul Horner)与Twitter其实没有任何关系。霍纳正是这个假新闻网站的所有人。

现年38岁的霍纳是假新闻界的当红写手。在美国大选期间,他写的很多假新闻,比如“奥巴马下令禁止在全国体育比赛上唱国歌”都被Facebook当做新闻推送给了用户。

他在大选结束后曾经接受过《华盛顿邮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称自己应该为特朗普获胜负责。

霍纳说他的文章经常被特朗普的支持者转发,“他们不对任何信息进行检查,什么都转发”。

他指出连特朗普的竞选经理都转发了一篇他的文章。文章上说那些在集会上抗议特朗普的人每人可以拿到3500美元的报酬。霍纳在采访中透露,这个故事完全“是我编的”。

虽然这次关闭特朗普Twitter账号的新闻也是霍纳编造的假新闻,但本周二发表的一项民调显示,64%的美国人都希望特朗普关闭他的Twitter账号。

据真正的CNN新闻报道,调查显示年龄在18岁到34岁的美国人中,有71%都希望特朗普关闭其Twitter账号。

在共和党人士中,有49%希望他在就任总统后能保留现有的账号,45%希望他能销号。

当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特朗普将从奥巴马手中继承@POTUS(美国总统)的Twitter账号。

而特朗普本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被传闻封号了。在最新发布的推文中,他还在攻击新闻网站Buzzfeed发布的一则关于他和俄罗斯关系的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