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www.creaders.net | 2017-02-16 09:34:59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川普新政蠢蠢欲动,尽管关于移民新政尚未出台,但已经让华人圈“闻风丧胆”。川普旅行禁令对民众的影响仍在发酵,禁令中虽未明确针对华人,不过执行人员不免“一锅端”,华人难免遭殃!

  最近一则新闻更是让华人心慌慌,据邓洪律师表示,最近他接手了一个案例甚是“蹊跷”!该华人持有绿卡多年,非无证移民,也并无刑事犯罪案底,仅有2次酒驾记录和一次无照驾驶被捕记录,但目前已被逮捕并面临绿卡被吊销的可能。此类犯罪在川普上台之前,并无可能造成如此恶果。

  律师再次提醒,绿卡并不是护身符,犯了罪一样被剥夺绿卡遣返回国,合法移民也不能高枕无忧!

  持绿卡入境被没收

  绿卡不再是护身符!

  川普的严令在美国海关表现的更为明显,近期多名华人在出入美国境内时被请进“小黑屋”,出入境管理愈加严格已成趋势。这其中还不乏持绿卡人士,如今绿卡不再是万能钥匙能打开美国大门,就算有绿卡,一旦被请进“小黑屋”,律师也无计可施。

  华女卖淫案底被翻,入境绿卡遭没收

  华人张女士持绿卡从底特律机场入境,被海关拦下,张女士以为这只是常规检查,之前多次入境美国都一切很正常就没多想。没想到海关几经盘问后,被没收绿卡,张女士整个人都懵了,从没遇这样的情况,追问原因。海关说:因为你有卖淫轻罪案底……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张女士2011年来美,申请庇护,一年后拿到绿卡。张女不久前回国过个春节,今年2月7日从底特律国际机场入境返美,海关询问她姓名、工作地点、离境时间、申请庇护的原因,还有是否有在美犯罪记录。张女士一一照实回答,海关沉默了一阵告知张女士她的绿卡被没收,并给她一份上庭通知 (Notice of Appearance)。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张女士的律师对此表示很震惊,之前两次入境时都没有任何问题,难道这次的遭遇和川普新政有关?律师表示 “移民法中有明确规定哪些罪行会被吊销绿卡。一般都是犯重罪或者屡犯道德轻罪者会被吊销绿卡,这是我从业这么多年来,首次碰到因为卖淫这样的轻罪而面临吊销绿卡。”

  无案底绿卡被没收,I407表格签不得

  一名华人男子,几年前抽中工作签证,然后开始绿卡排期,等了好几年终于如愿获得绿卡。恰逢春节想着拿了绿卡总归可以安安心心回国过年了吧,结果没想到,从中国入境美国时,被移民官员认定“无意定居美国”没收绿卡,原因是回国时间太久,并要他签署一份“自愿放弃绿卡表格”,他不知道可以拒签,结果被立即遣返,以致丧失向移民法庭提出申诉机会。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一纸定终身!一定要看清楚这张I407表格,持绿卡的华人,一定要记住这张表不能填,切记!只要是咬定不签字,海关也无计可施,一般都会放行,法庭上见,是否裁决取消绿卡是法官最终裁决的,到了法庭事情就还有缓和的余地。换句话说,因为移民官只能没收绿卡,绿卡是否作废却不是海关说了算,只有法官才能做决定!

  其实有绿卡不等于往返美国畅通无阻,如果离开美国超过六个月绿卡就可能被取消这也是早有的规定,只看海关的执法松严而已。移民律师提醒在美华人近期离境慎重,小心出国回不来。

  出门容易进门难,离境需谨慎

  如今美国的大门不好进,绿卡遭遣返的警示在于不管通过什么途径获得绿卡,如果有犯罪记录,即使是轻罪,也有可能被拦在美帝的门外。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非常时期尽量避免出境。若要出入境,选择旧金山,纽约等对移民相对比较宽容的城市,可能会增加顺利入境的机会。

  若在入境时被拦截,可以选择不说话,聘请律师出面,在律师到达前不要在任何文件上签字。律师特别提醒这些群体将成为海关重点“关照对象”,近期需谨慎离境:

  1. 有犯罪记录

  只要不是美国公民,因过去的犯罪记录,都有可能在入境时被查,并遭遣返。以往几乎是杀人、严重的性虐待、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犯、对儿童的猥亵和淫秽行为、贩毒、斗殴、袭击、酒醉驾驶刑事犯罪等严重犯罪记录,但从近期案例来看,也不排除轻罪被吊销绿卡的可能。

  2. 海外居留时间过久

  美国海关规定,凡合法居民在离境180天以内,都不需要申请任何返美许可。

  如果离境超过180天,但在一年之内,虽然法律没有规定需要申办回美证,根据移民法,海关有权进行"特别处理与检查",以核实当事人是否真的有意愿继续居留美国。

  若离境超过一年的永久居民,则需要申请回美证。美国海关还强调,离美超过180天的绿卡居民,如果没有报税记录,也有可能成为海关官员判定该旅客是否有意放弃身份的因素。

  让移民局信服你的最安全的方法:确保每年你在美国停留的时间比其它任何国家所停留的时间都要长。比如说,如果你每年在美国生活6个月(不必是连续居住)、中国4个月、新加坡生活2个月,很明显你主要的家是在美国,这样移民局就能难质疑你的永久居民身份。

  3. 获取绿卡途径有蹊跷,入籍时提供虚假信息或刻意隐瞒事实

  通过一些不合法的手段获得的绿卡,如提供虚假信息,又或者是一些假的庇护行为。

  警察横扫洛杉矶、纽约

  被捕非法移民有华人

  美国政府可谓是双管齐下,不管有绿卡没有绿卡都存在的“潜在危险”,这边海关加强严查,那边警察开启地毯式搜捕无证移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ICE从本周一(6日)至周五(10日)期间,在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洛杉矶地区、北卡罗来纳和南卡罗来纳等六个州的家庭和工作场所内,进行突击搜捕可能藏匿于其中的非法移民,共逮捕了近700人。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其中乔治亚州及南卡和北卡州,共有190人被捕,中西部六州235人被捕,德州的圣安东尼奥51人被捕;而无证移民众多的洛杉矶有161人被捕,纽约市则有41人被捕。其中包括2名华人!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美国无证移民分布情况

  根据这份报告,被捕的无证移民中,75%有刑事犯罪记录;但除了有杀人、性侵、贩毒等严重犯罪,攻击等,甚至酒驾也在列!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律师解释,无证移民本身就已经侵犯了移民法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且无证移民大多数都是在家中或附近被抓捕!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目前被抓捕的大几百人来看,这4类人群为抓捕目标:

  遭刑事定罪人群

  帮派分子

  遭遣返后又入境

  身负递解令

  美国土安全部出示“优先递解”的名单

  在国土安全部2014年11月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列出了三类优先递解的非法移民:

  1. 威胁国家安全、边境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非法移民。包括恐怖分子、偷渡者、犯有重罪或《移民法》所规定的“恶性重罪”(aggravated felony)者。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2. 轻罪犯和新的移民违规者。包括犯有三次轻罪(交通违规、州和地方违规除外),犯有严重轻罪者(包括家暴、性犯罪、入室盗窃、非法持有枪支、贩毒等),2014年1月1日以后非法滞留美国者,以及滥用签证豁免项目的非法移民等。

  3. 在2014年1月1日以后接到最终递解令(final order of removal)的非法移民。

  面对警察突查,华人移民要多个心眼

  近日,覆盖全美多个州的搜捕无疑让华人社区恐慌,有网友说:平时都不太敢出门,走路都怕踩蚂蚁!华人律师提醒大家,不要太过慌张,同时提醒华人无证移民要特别留意五大重点问题。

  1. 不要使用AB60驾照

  15年加州推出新法案,要求DMV向居住在美国的无证移民发放驾照,美国部分州也有这样的法案。不过照现在形势来看AB60驾照的存在就像是在无证移民的脸上写了六个大字“我是无证移民”。所以AB60驾照还是在家里躺着睡大觉吧!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2. 不要提供出生地

  万一警察拦你下来盘问,一定要淡定,千万不要一慌张问什么答什么,不要轻易透露出生地!

  3. 记住A number

  A number通俗的说是外国人申请美国唯一号码,这个号一定要记住,至少在警察查你的时候证明你正在申请移民。

  4. 不要离开加州

  相对来说加州对无证移民比较宽松,所以为了不入火坑,还是乖乖呆在加州吧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那么无论你是绿卡移民还是无证移民,都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每个人都拥有以下权利:

  1、移民局人员接触你时,确保你和其他人知道应该怎样做。

  如遇移民局或警察来到你的家、邻里或工作地点,请告诉你的家人(甚至孩子)、室友、邻居和同事(不论他们的移民身份是什么),他们均有保持沉默和以下所有的权利。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2、你有保持沉默的权利。

  你可以拒绝和移民局人员交谈。不要回答问题,特别是你的出生地点、移民身份或你如何进入美国的问题。告诉对方在和自己的律师交谈之前,你将保持沉默。

  3、你有权在移民局人员入屋之前,要求出示搜捕令。

  不要给无搜查令的移民人员开门。除非移民局人员出示一份法官签名的搜捕令,包括有你的姓名及正确的地址,否则你不用开门。如他们声称有搜查令,不要开门让他们出示,请他们从门下面滑入或从窗口传给你。

  4、你有权跟律师交谈,也有权打电话。

  谨记:随时携带一名移民律师的电话在身。

  5、你有权在和律师交谈之前拒绝签署任何文件。

  不要签任何东西。否则那可消取你和律师交谈的权利,或在移民法官前听证的权利。你很可能在听证之前就被立即遣返。

  6、你有权在和律师交谈之前拒绝出示任何文件

这3类人谨慎离境 川普挥刀合法移民?

  我们意旨在提醒,绝不是在制造恐慌!

  目前川普的诸多禁令还未“成形”,虽然不知道草案最终会如何定论,但是不能排除近期川普政令的涟漪会波及到华人的切身利益,因此在美华人一定不能掉以轻心,遇事谨慎行事,必要时求助律师,防患于未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