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爷假扮特工13年 只为翘班骗工资

www.creaders.net | 2017-05-17 15:32:21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在电影里看到身兼大机构要职,出生入死为国家情报部门工作秘密探员的故事。这种玄幻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也在悄悄上演,但真实的故事往往更精彩,好莱坞都不敢这么拍

  这位秘密特工名叫John Charles Beale,1948年出生,曾是美国环保局EPA的高级政策顾问。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曾经在美国陆军服役,是一位军医,退伍时还是一名荣誉士兵

  John本科毕业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的政治科学。念书时就开始给前国会议员John V. Tunney做实习生,积累了不少政治资源

  之后又在普林斯顿大学拿到了MBA学位,紧接着又从纽约大学法学院毕业。反正个人履历超漂亮,人也非常聪明,从智商上碾压了不少人

  1989年,John开始为美国环保局EPA工作,并且还是高级政策顾问的职位,当时才41岁,可以说是相当厉害了。

  他刚入职不久,立马加入了环保局当时一个24人精英团队,当年就拿了环保局杰出服务金奖,这是美国环保局的最高荣誉

  有学历有能力有资源,John在环保局的声誉非常好,各个部门的员工对他都有着高度评价。一位退休的环保局雇员说:“John是我职业生涯中见过最有能力的人。”

  2000年一月,52岁的John开始无故缺席工作,神神秘秘的,不请假不告知上司。他加入环保局十余年来经常出差,除了在美国国内到处跑,还要去国外参加各种会议和活动,种种迹象表明,John可能卷入了什么神秘事件中

  John不经意间在邮件里给老婆透露:“我在悄悄地为CIA美国中情局工作,是秘密特工。”

  消息走漏前,在环保局内部,已经有不少人默认John一定和CIA有牵连,是一个‘秘密特工’。他出色的工作能力,中情局不选他,天理不容

  曾经有一次,同事开玩笑说他肯定是个秘密探员,John摇摇头说:“如果我给你透露了什么,可能你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John总是在每周三缺席工作,办公桌上的日历被人看见写上了“D.O.Oversight D.O.”,D.O.是啥?Directorate of Operations,CIA作战处的意思

  CIA总部

  有一次,上司几周都看不到他,悄悄一问,John不得不承认被中情局安排到巴基斯坦解救人质了,暂时回不来。

  John曾经参过军,打过越战,拿过荣誉,环保局知情的人都为这个爱国老兵保守了秘密。这可是不得了的国家大事,肯定要守口如瓶

  2008年的时候,John透露说美国宇航局NASA的Langley研究中心也找过他,请他研究了一些重要的问题。

  直到2011年宣布退休前,John仍然在为中情局工作。但事实的真相,并没有那么简单。

  2012年9月,环保局的HR突然发现,2011年5月就已经退休的John,还领着环保局的工资。HR立马将情况汇报给了John当时的上司,后来的环保局局长Gina McCarthy。

  Gina赶紧给他发了邮件,希望得到John的解释,更希望他能拿出中情局聘请他的书面材料

  一直到2012年11月6日美国大选日当天,John才回复邮件:“Gina,谢谢你的邮件,我刚刚结束一次重要的任务。”在邮件中,John暗示,当晚的总统大选结果和他的工作息息相关,所以需要等待中情局的指示。

  又过了几周,他主动给Gina发邮件说:“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为中情局工作,但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处理一些重要的遗留问题,听从中情局上级的指挥。”

  这不是中情局第一次在大选日给他安排工作了,2008年的时候,他告诉环保局的同事有国家任务在身,需要暂时回避现在的工作。2008年6月到12月,整整六个月,John神秘消失了。

  直到2013年1一月,John才第一次和Gina会面。被质问的John最开始表现特别傲慢无礼,拒绝在律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回答任何问题,理由是:“我的工作是保密性质的,回答这些问题会有很大的风险。”

  守口如瓶的John惊动了环保局一位资深调查官员,这位调查员曾经为FBI工作过,调查过9/11的恐怖分子。这一下,事情的走向开始有些不对劲了

  随着调查的层层递进,调查人员发现,在无数次的缺席早退中,John在实行海外任务时,同时间的电话记录却显示他在美国国内

  调查人员的逐渐追击下,John最终被扒到皮都不剩。

  原来,从2000年开始,直到2013年四月,John打着为中情局工作的口号,一共缺席矿工了两年半的时间。

  但是,薪水一分钱没少拿,除了”出国解救人质”,还从环保局捞了不少油水,骗奖金骗福利骗薪水,一共骗了快90万美元。要知道,他被抓前,一直是环保局年薪最高的员工,年薪20万美元,还不包括相当于年薪25%的奖金。

  2002年的时候,John给环保局申请,说自己当年在越南打仗的时候得过疟疾,所以需要一个专用车位,三年间一共花了环保局8000美元(约合5万五千人民币)。后来查出来,这位大爷根本没去过越南,更别说打过越战了…

  有一年,John声称自己在给环保局一个研究项目工作,需要经常坐飞机出差。几趟头等舱飞机票一共花了57235美元(约合40万人民币)。但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去出差,而是买了去看亲戚的机票

  那他不上班的时候到底都干嘛去了?他说:“就在家看看书、附近骑骑车,要不做做家务什么的,有时候也去另外一个度假屋待着…”

  2013年9月,John被判32个月监禁,并且同意归还所有钱,还要被没收50万美元

  调查人员请了心理医生评估John的精神状况,但最后 John在庭上说了一句:“都是因为贪婪,我感到很羞愧。”

  说这么多,大爷是真的很讨厌上班吧,费老大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