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穿着纤细高跟鞋去灾区,川普老婆惹麻烦

www.creaders.net | 2017-08-31 11:04:39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穿着纤细高跟鞋去灾区,川普老婆惹麻烦

  在什么情况下,鞋子不仅仅意味着鞋子?

  当美国第一夫人在赶往自然灾害现场的路上脚穿一双鞋跟细如针尖的高跟鞋时,这双鞋便成了许多人心目中特朗普政府与现实脱节的象征;成了总统和家人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定义“适当”的又一个例子;并且为党派之间的互相辱骂提供了借口。

  周二上午,特朗普总统夫妇离开白宫飞往德克萨斯州,去听取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造成的破坏情况的简报,特朗普夫人在白宫草坪亮相时身穿黑色萝卜裤,橄榄绿色飞行员夹克,戴着黑色太阳镜——脚下踩着那双细高跟鞋,现在它已经成了她的标志。她以前的很多鞋子都是这样的,换句话说,在她开始参与丈夫的竞选活动很久前就开始穿这样的鞋子了。

  不过,飞机降落时,特朗普夫人的打扮看上去比较接地气了,她换上了白色运动鞋和挺括的白色衬衫,马尾辫穿过一顶黑色的棒球帽,上面写着“FLOTUS”(First Lady of the US,即“美国第一夫人”缩写——译注),然而,就在她飞行那段时间,由于社交媒体特有的魔力,她原本的那双鞋子从一双纯粹的鞋子变成了众口诋毁的对象。

穿着纤细高跟鞋去灾区,川普老婆惹麻烦

特朗普总统夫妇于周二抵达德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

  作为对批评的回应,特朗普夫人的通讯联络主管史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了以下声明:“德克萨斯州发生了一场尚未终结的自然灾害,目前仍在持续,人们却在为她的鞋子而烦恼,真是让人伤心。”

  在某种程度上,这么说没有错。确实,也有人强烈抨击针对她的强烈抨击,比如说,切尔西·亨德勒(Chelsea Handler),就因为发推攻击特朗普夫人的高跟鞋而遭受攻击。

  更不用说一些党派人士对她那双运动鞋的大肆赞美。

  但是,如果仅将这一切贬低为针对高跟鞋的大惊小怪,或觉得这只是证明了我们分裂的选民有多爱小题大作,那便是忽略了当前围绕着总统的争议——持这种看法的人假装不去注意,由于特朗普对重大事件的反应总是难以预料,所有人都对此变得有些过敏;而且他们否认生动的细节具有强大的力量,可以引来掌声、谴责或是误解。

  服装是可以被所有人迅速理解的,事实上,正是由于这种浅薄的本质,使得它们成了某些更微妙、更复杂的情绪和问题的替身,往往更容易被人们关注。

  特朗普夫人的高跟鞋似乎是莫罗·伯拉尼克(Manolo Blahnik)经典款,毕竟,它们充满一种相当陈腐的女性气质:装饰性、不实用、昂贵、精英主义(这些词也常常和“特朗普”这个品牌联系在一起)。

  第一夫人来到华盛顿时,这些高跟鞋构成了她的身份——她能大方自然地穿上它们,并且行走无碍,而其他习惯了更舒适鞋子的女人看到她的这种鞋子,肯定会蹙起眉头,只要想象一下穿这种鞋子有多疼,她们的脚趾都会情不自禁地缩起来,这从一开始就是她的叙事与形象的一部分——但是不能否认,它们也代表了她的距离感,不管这样是好还是坏。首都政界的女人们通常都习惯穿更实用的半高跟鞋,而不是摇摇欲坠的真皮定制鞋履。

  特朗普夫人明白这一点,所以她在赶到德克萨斯州的科珀斯克里斯蒂之前换了一身更合适的戏服(我是故意使用这个词的)。问题是,在当前这样令人忧虑的环境下,身为第一夫人,是没有“台下”这一说的。即使登机也是一个准官方时刻,所有传达出的信息,不管是言传还是意会,都会被人用来挖掘深意。

  特朗普夫人在一定程度上清楚这一点,并将其视为自己工作的迫切需要;否则如何解释她随总统首次出访外国期间,在拜访教皇时所穿的杜嘉班纳(Dolce&Gabbana)黑色蕾丝外套和面纱?还有她在巴士底日当天抵达法国时选择的红色迪奥(Dior)经典套装?以及日本首相访问马阿拉歌期间,她招待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Akie Abe)参观森山博物馆和日式花园时穿的平底凉鞋?(不过当时是在佛罗里达州……)

  关于细高跟鞋的重点在于,这种主动出击的分析方式需要在所有公开亮相(如果你身在白宫,随时都是公开亮相)当中尽可能始终如一地应用。

  特朗普夫人的工作同她丈夫的工作一样,细节是很重要的。就连鞋子也不例外,要把你最好的一面拿出来,就是这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