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给全民上了洪灾险 这下保险公司惨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9-10 18:50:3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给全民上了洪灾险 这下保险公司惨了

飓风过后,美国无力重建。哈维飓风来袭,美国休斯顿机场成了码

过去几天,许多人认为哈维飓风将不会促进美国房市发展。艾尔玛飓风也不会发挥这样的作用。有关新奥尔良在卡特里娜飓风后经济复苏的新闻已经失去了热度,但是我们知道,许多人不会再回到那里,主要是因为他们已经没有生活在那里的经济能力。

卡特里娜飓风发生于12年前,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人们怎么会认为现在这又将发挥作用?休斯顿是一个富饶的城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里面住的都是富人。这座城市以及周边地区的大多数房主们并没有洪灾保险,他们承担不起。但是他们仍失去了一切,那么他们将如何重建呢?

的确,美国有一个全国洪灾保险计划,但是谁在该保险计划的覆盖范围之内呢?此外,截至2014年该计划已经负债了240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卡特里娜飓风和桑迪飓风。哈维飓风造成的总损失估计在2000亿美元之上,艾尔玛飓风有可能造成更多的损失,这些资金将从哪里弥补?

之前因是否提供数十亿美元紧急救助金给休斯顿,国会内部产生了分歧,四名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投了反对票。那么这次谁会同意将5000亿美元作为援助金投入呢?即使他们同意,这些资金又将从何处来?

特朗普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实施起来并不容易,他要投入的每一分钱都必须用于修复现有的道路、桥梁,而不是更新,更不用说建设新项目。

城镇、城市、州,都因此疲惫不堪,因为它们本身就不堪养老金债务以及破败基础设施的重负。他们都吵着要求美联储援助,但是美国政府已经负债上限了。所有的数字都不支持任何大规模重修,不管哈维和艾尔玛是否已经将这些建筑吹成碎片。

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拿不出500美元的应急款,更不用说重建房子。大多数美国人将很难从银行那里贷款,因为他们已经负债累累,并且银行也受到了飓风的侵袭。还有,人们不会把修不起的房子拿去抵押,因为他们将还不起贷款。而公司也将破产倒闭。

已经有不少文章讲述了美国负债、政府、金融和非金融机构、家庭如何侵蚀这个国家。休斯顿投资顾问兰斯-罗伯茨近来也发表了一些评论,以下是他的评论:

“这就是八九十年代宽松信贷在整个金融系统蔓延之时,美国人的生活水平似乎提高了但经济增长率和收入却下滑的原因。所以,随着人们渴望的生活水平和可支配收入之间的差距不断拉大,这导致了个人储蓄率的下滑以及负债率的上涨。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数学函数。但是以下表格展现了为何这可能得出一个不可避免的结论,以及为何减税和税务改革不可能促进经济更快速增长。”

下图反映了1959年至2014年实际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成本之间的差距变化情况。图中蓝色曲线代表人均消费信贷额,蓝色竖线代表实际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成本之间的差距,红色竖线代表填补差距的资金额。从图中不难看出,人均消费信贷不断增加,而实际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成本之间的差距由正转为负数。

骨头上已经没有肉了,甚至连骨头也没了。只有一个负债累累的骨头影子。如果有人想要用更贴切的词来形容这个国家,那就非负债泡影莫属了。

还有一部分内容则表明了在债务之上建设社会、生活和国家可能招致的残酷和无情后果。

下图反映了要维持生活水平的艰难。图中绿色曲线代表国内市场总值,红色曲线代表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变化率情况,深蓝色曲线代表工资同比变化率情况,黑色曲线代表负债与消费比率。

上图看起来可能没有那么疯狂,但是再仔细看看。那些都是长期趋势线,它们不可能被轻易逆转。随着债务增加,经济将恶化。这是一个双重趋势,这和飓风形成的方式相同,都是不断地自我加强。

再回到哈维和艾尔玛飓风。

即使这么多人没有参保,保险业将仍因其实际提供的赔付金而受到重创。再保险领域也陷入困境。预期保险费将超过上限。

我们可以继续罗列出所有的原因,但是实际上美国已经无力重建。这是“整个国家经济数十年来都建立在信贷基础上”这个事实的直接后果,这反过来又使整个国家极度脆弱。美国的每一寸土地的建设都负债。美国能够基于债务进行建设,但是却无法重建。

美国经济已经没有恢复力和多余能力可言,已经无法将一个地方的充足资金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因为根本就没有余钱。这个宏大的信贷实验已经奄奄一息,即使有超低利率保驾护航。美国政府要么无法要么不会再投入上万亿美元,因为国家资本正受到高负债的重创,而个人,由于他们比政客更少接触取巧做账,很快就会忘得一干二净。

并不是所有都很糟糕:为何人们会被鼓励到洪灾和飓风侵袭地区建房或者买房?为何政府会出台这样的政策?为何这样的政策会被接受?是的,开发商和银行喜欢这样的政策,因为这能使它们获利,而美联储喜欢这样的政策是因为这将不断增加货币供应,但是这样的政策会令美国变成债务真正的殖民地。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休斯顿将发生什么,以及佛罗里达州受创最严重的地方会发生什么,那么想想新奥尔良吧,多亏了2007年和2008年经济危机。(双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