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3万人从恐怖活动赞助国家进入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7-11-13 22:07:5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万人从恐怖活动赞助国家进入美国

多元化一直是美国奉行的政治正确原则之一,不过近日的一份数据却显示,或许正是这样的理念给美国留下了众多安全隐患。

据福克斯新闻网站11月14日消息,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十多年来,“多元移民签证”(绿卡抽签)项目,已有近3万名来自“恐怖主义资助国”的外籍人士获得了美国签证。而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以美国公民安全为由,要求国会立刻废止这一政策。

白宫的这份数据显示,自2007年起,美国已经给20739名伊朗人、7232名苏丹人、以及812名叙利亚人颁发了永久居留签证,也就是所谓的绿卡。而伊朗、苏丹和叙利亚则是美国国务院认定的三个“恐怖主义资助国”。

“多元移民签证”项目是美国国会1990年通过的移民法的一部分。根据这一政策,美国政府每年以抽签方式从向美国移民比例较低的国家和地区的绿卡申请者中选取5万人,向其发放绿卡。当时这一法案在两院投票中顺利通过,并由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签署通过,并于1995年生效。

不过,这一政策在美国国内引起不小的争议。早在2004年,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就称,“专家在‘多元化签证’项目中发现的一个最主要的国家安全漏洞就是,无法对签证注册进行限制。”

“首先,对于申请人的国家几乎没有限制……第二,在这一项目中,成功申请者是随机选择的。结果就是,这些成功抽签的申请人和美国没有必然的联系……而正是因为他们未必和美国有所关联,这一项目很可能给那些想伤害美国的个人或组织机会,让他们在美国制造恐怖主义活动。”

“任何获得‘多元移民签证’的潜在的恐怖分子,都能够在美国自由地生活,他们来去自如几乎不受审查。”

而由于纽约曼哈顿中心城区发生的一起恐怖主义事件,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多元移民政策”提出了质疑,并要求国会研议废除抽签移民政策。

10月31日,纽约市曼哈顿中心城区发生驾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8人丧生、10多人受伤。实施这起袭击的恐怖分子正是通过“多元移民签证”获得了在美国落脚的资格,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移民到美国。

对此,特朗普11月1日发推批评称,包括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内等民主党人士,正是他们当年订定这一政策,允许嫌犯得以进入美国的移民政策。

“这名恐怖分子是透过‘多元化移民签证抽签计划’进入我们国家,这是舒默的杰作。我要的是择优计点的移民政策。”

“我们非常努力推动择优记点移民政策,不能再有民主党的那种抽签移民了。我们必须变得更加严格,而且更为精明。”

他晚间再度推文说,“链式移民”必须立刻结束,有些人进入美国,带着全家一起,当中某人可能“绝对邪恶”,这令人无法接受。

而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包括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以及众多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与此同时,为了限制穆斯林国家的旅行者进入美国,特朗普可谓是不遗余力,接连签署了三份“旅行禁令”。特朗普今年1月底签署入境限制令,要求暂禁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引发全美抗议风潮;今年3月,又签署第二版限令,将伊拉克移出限制入境名单。两道限令均在颁布后迅速被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冻结,为此特朗普政府还向联邦最高法院申请推翻相关裁定。9月24日,特朗普签署第三版入境限令,禁止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乍得、朝鲜公民和委内瑞拉部分政府官员入境美国。

据了解,特朗普难民禁令或旅行禁令,经过几次修改,每次都受到法院的挑战。就在9月下旬,特朗普政府的第三版旅行禁令一经做出,当即遭到美国法院的挑战。

尽管美国法院给特朗普政府的旅行禁令的实施造成了一系列挫折,这些旅行禁令阻止了大多数穆斯林国家的旅行者,但联邦最高法院9月对特朗普政府的难民政策还是网开一面,即只允许旅行禁令实行到10月的最后期限。此外,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特朗普政府公布第三版旅行禁令后,进行了取消旅游禁令的口头辩论,但并没有对签证入境或难民限制的合法性审查作出任何终局裁决。

但随着移民禁令最后期限的到来,10月24日,特朗普宣布对入境美国的难民人数上限进行更严格的限制,并要求更严格的审查规则。根据新的规则,美国将规定准入难民的上限为45,000名。而奥巴马政府去年的上限为11万。

特朗普行政当局还将通过“提高审批标准”(raising standards),力求“加强难民入境手续”(enhance procedures for refugee entries)。联邦政府将“全面”(across the board)适用这些标准,根据目前的政策,男性的审查比妇女和儿童更严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