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若巴黎恐袭遇难者有枪会少死很多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5-04 15:41:52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dia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发表演讲 2018年5月4日法新社/JUSTIN SULLIVAN /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4日从华盛顿飞往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发表演讲。这是他第四次出席全国步枪协会的周年大会。陪同特朗普前往的还有美国副总统彭斯。两人均再次强调捍卫拥枪者的权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演讲时表示,一个持枪者在巴黎遭受袭击的时就可以挽救无辜者的生命。

2015年11月13日晚,在法国巴黎市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2人死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如果巴黎遭受恐袭时,受害者都配有枪支的话,就会少死很多人。特朗普表示,当时巴黎人都没有武器。特朗普表示,我们没有忘记死的130多人,还有那些可怕的受伤者们。这些人被一小群有武器的人残酷地杀害。特朗普还表示,恐怖分子慢悠悠地杀人,受害者一个一个被杀死,这儿杀一个;那儿杀一个。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演讲时表示,如果一名工作人员或普通人手中有枪,把手中的枪指向恐怖分子,恐怖分子就会逃跑或被枪杀,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就将是另一个故事了。

佛罗里达州帕克兰 Parkland中学发生校园枪击案之后,一位在经历了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的幸存学生冈萨雷斯(Emma Gonzalez)在一场反枪支集会上曾经质问特朗普:“如果总统想来到我面前,当面告诉我这是一场可怕悲剧…而政府不会有所作为。我会很乐意地问他究竟从美国步枪协会(NRA)手里拿了多少钱?”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是美国最大的枪械拥有者组织和强大的利益集团。它自称“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民权维护组织”,根据NRA官网的数字,目前其拥有会员数近400万人。

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 Parkland中学今年2月发生校园枪击案,17名师生命丧枪下,事件引起全国关注枪械管制问题,多个组织要求华府立法限制年轻人持有枪械,总统特朗普曾扬言会重新检视法案。

白宫4月30日表示,特朗普会于5月4日抵达达拉斯(Dallas),出席全国步枪协会(NRA)的周年大会,并在佛州枪击案后首次在协会会议上发表演讲。

佛州帕克兰(Parkland)曼道格拉斯中学(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今年2月14日发生枪击案,17师生不幸惨死,枪管问题再成为城中具争议性话题。

有组织于3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全球逾800个地方,发起“为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活动,抗议全国步枪协会、国会,甚至特朗普没有保护他们,并要求华府尽法立法。

佛州枪击案后,特朗普首在步枪协会大会上演讲,枪管议题再成焦点。

在过去4年,特朗普均有出席全国步枪协会的周年大会,但今年发生了惹来全国关注的佛州高中枪击案后,特朗普表示支持政府加强买枪人士的背景审查,与枪会的立场走相反方向。

在2016年大选期间,步枪协会为特朗普站台,更花费大量金钱支持他的竞选活动,让他在多个州分取得胜利。去年在协会的周年大会上,特朗普亦赞扬步枪协会在选举时提供帮助,扬言会全力支持宪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也就是支持国民有权持有枪械。而在周五的协会周年大会上,他的演讲中会否提到枪械管制的议题,将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