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再放大招 首提中国手法"恶毒"

www.creaders.net | 2018-07-25 14:27:39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提议美国与欧盟零关税。他又批评中国针对美国农民手法"恶毒"。农业部计划拨出120亿美元援助受影响的美国农民。

  川普再放大招  首提中国手法"恶毒"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25日)会晤欧盟官员,他在社交网站贴文,提议美国与欧盟零关税,同时取消所有关税、贸易壁垒以及补贴,达致自由市场及公平贸易。特朗普又批评中国,针对他所尊重的美国农民的手法"恶毒"(Vicious),但不会成功。农业部就表示,计划拨出120亿美元,援助受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农民。(马立克/霍亮乔 报道)

  特朗普周三(25日)会在白宫,会见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及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相信会集中讨论关税问题。早上,他再次发文,指中国针对美国的农民,手法"恶毒"(Vicious)。

  特朗普说,他尊重农民、农民是他所爱;中方针对美国农民,要继续拿美国的便宜不会成功。他说,美国以前做好人,现在不一样了。去年中国就赚了5170亿(美元)。

  一日前(24日),特朗普在社交网就贴文,倡议美国与欧盟同时取消所有关税、贸易壁垒以及补贴,希望达致自由市场及公平贸易。

  纽约城市大学经济学教授周钜原认为,美国和欧盟根据新形势,推动欧美零关税,有一定的基础,但也有困难。他说,欧盟国家和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都有自由贸易协定,有的已经实施零关税。

  周钜原说:欧盟将来和美国的经贸会加强,因为英国和美国之间他们是传统的友谊,所以这个不难;而且他们、英国有需要。所以这样看起来,工业国家日本、欧盟、加拿大、英国、美国之间的这个自由贸易还是存在的。

  不过,特朗普的帖文亦指,美国已经准备好,但认为欧盟未必。他早前形容,开征关税"很好",他形容美国是"被抢劫"的"猪仔钱罂";多年来在贸易上对美国不公平的国家要与华盛顿谈判,除非达成公平协议,否则要面临关税的冲击。

  金融专家陈建东向本台表示,欧美国家有相同社会价值,特朗普也是一名自由贸易的倡导者;一旦美欧达成零关税,WTO就会被边缘化。意味中国会被七大工业国挤出品牌市场。

  陈建东说:西方工业国家,欧盟是主力军,是最重要的。世界贸易主要发生在这7个国家里面。其实这就是特朗普总统的努力方向。他说,你要真正贸易公平的话,我们之间就要零关税。日本和欧盟之间零关税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们也会参照这个方向发展,但是也有个谈判摩擦的过程。

川普再放大招  首提中国手法"恶毒"

  目前,美国除了与中国爆发贸易战,亦因开征钢铝入口关税招致多国报复,针对目标包括美国的主要农产品。华府首次承认,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纠纷损害到美国人民。

  美国农业部宣布,向受"报复性关税措施影响"的农民,提供120亿美元援助,包括直接援助农民和政府购买额外农作物,以及为建立新出口市场用途的贸易推广活动所需资金,以协助农民度过难关;涉及的包括生产大豆、高粱、粟米、小麦、猪肉、奶制品、水果、稻米及坚果的农民。

  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urdue)指,今次的一次性补贴款项将由农业部辖下机构发放,不需要国会批准,预料最快9月实施。帕杜表示,短期援助方案可以为特朗普政府提供时间,达成长远贸易协议。

  有分析认为,这显示特朗普在现阶段无意向中国及其他国家作出让步,会继续对它们的货品征收关税。而在2016年的大选,许多以农业为主的州份都支持特朗普及共和党议员,而距离今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的时间愈来愈近,政府希望藉著援助计划,减轻农民所承受的困境,藉以保住票源。

  不过,这些农业为主州份的执政共和党议员并不感到满意,批评政府的做法没大用处。有议员表示,农民最想要的是把种出来的农作物拿到市场出售,而不是看著农产品销情或价格下跌,令他们蒙受损失之后,政府走出来补贴他们。

  有报道指,农业部曾预测贸易战会令美国农民,今年的总收入会锐减至600亿美元,是五年前1200亿美元的一半。

  美国本月初已向34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货加征25%关税,短期内相信会有再多160亿美元中国货被征收关税。特朗普上星期又威胁,已准备好向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即是所有由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货品,都将被纳入关税清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