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BI突袭90岁老汉家 搜出4万件非法文物

www.creaders.net | 2019-03-03 15:29:07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FBI艺术犯罪小组向全世界发出通知,希望各地清查遗失文物记录,如果他们曾经跟美国人唐·米勒接触过,然后出现文物丢失案例,可以向FBI报告,此小组会调查并遣返大概42000件文物。

FBI突袭90岁老汉家 搜出4万件非法文物

事情的起因在2014年,FBI(联邦调查局)突袭了一名男子的住处,在其中发现了大量文物,这是该机构历史上查获的最大的文化艺术品盗窃案,从那时起,FBI的艺术犯罪小组就承担了一项艰巨的任务:查明被盗文物的身份,并将其物归原主。

被突袭的男子名叫唐·米勒,2014年时已经91岁,他曾是一名军事工程师,退休后成了“业余考古学家”。70年来,米勒一直在世界各地搜集他感兴趣的文物,其中许多都是他非法获得的。

FBI表示,这些文物中包括从美洲原住民的墓地中盗挖的500具残骸,当然,对于原住民的盗窃远不止这个数,米勒在印第安纳的家中大约有7000件文物跟原住民有关。

除了美洲原住民,米勒盗窃的目标遍及全球,据粗略估计,他收集了包括北美洲、南美洲、加勒比海、印度洋以及东亚的大量文物,总数约42000件。FBI称,米勒是一个对文物有着异常收集癖好的人,这种内驱力让他越过了法律的界限。

最令人意外的一点是,米勒从来不隐藏自己的收藏,他常邀请外人参观他的藏品。

FBI探员蒂姆·卡彭特对媒体表示,民间一直有关于“收藏家”的传说:某个老人掌握了大量世界各地的文物,他邀请感兴趣的人去参观,正是这个原因,促使FBI展开了调查,并最终锁定了唐·米勒的身份。2014年蒂姆·卡彭特率队查获了米勒的家,并掌握了他的全部盗窃计划。

当时,唐·米勒已经91岁,面对FBI的搜查令,他没有反抗,并同意放弃非法获得的物品,他于2015年去世。FBI与美洲原住民代表、人类学家、考古学家合作,清理、辨别、记录了文物的种类和数量,并向联邦调查局总部申请了探员协助办案,确保文物在被遣返之前安全地保存在仓库里。

迄今为止,只有大约七分之一的文物被识别身份并物归原主,还有几万件文物等待识别和遣返。联邦调查局希望丢失文物的机构主动联系自己,这将有助于他们将其余的被扣押物品识别出来,使被盗文物与合法所有者重新团聚。

一个美国老汉在70年间横行世界,竟然偷走收买了42000件文物,不得不说,美国护照真好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