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企动手了 计划将供应链移出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7-15 10:48:39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进入第二年,美国制造企业开始将生产转移到中国以外的国家。

  生产Crocs鞋、Yeti啤酒冷却器、Roomba吸尘器和GoPro相机的公司已经开始在其他国家生产商品,以避免美国对大约2,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高达25%的关税。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也在考虑将部分设备的末道装配工序移出中国以避免美国关税。

  总部位于康涅狄格斯坦福德的家具制造商Lovesac Co.目前有大约60%的产品在中国生产,比例低于年初的75%。该公司首席执行长Shawn Nelson称:“我们一直在非常积极地将生产转移至越南。”Nelson称,他计划到明年年底在中国停止生产。

美企动手了 计划将供应链移出中国

美企动手了 计划将供应链移出中国

  眼下制造企业正准备迎接贸易形势的长期动荡,美国公司的举动进一步推动了全球制造业供应链的重整。正在将业务移出中国的公司高管表示,建设新的生产设施和调整运输安排投入了不少时间和资金,因此预计这种状况会持续下去。高管们表示,5月份大量中国进口商品关税从10%上调至25%后,就开始加速转移生产了。

  Nelson称:“一旦离开,就不会回去了。”

  Yeti Holdings Inc. (YETI)表示,计划最迟到今年年底将大部分软面冷却箱的生产迁出中国。iRobot Corp. (IRBT)称,今年将在马来西亚新建一条Roomba生产线。Crocs Inc. (CROX)则表示,预计明年出口至美国的产品中只有不到10%将在中国生产,比例将低于今年6月份的30%。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 CMI)则表示,通过将部分生产转移到印度和其他国家,该公司节省了5,000万美元关税费用。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同比下降12%,创10年前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最大受益者是生产成本较低的其他亚洲经济体,如越南、印度、台湾和马来西亚。其中许多国家的出口都实现大幅增长,不过有观点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为了避税,一些中国制造的商品被运至这些国家,并在没有进行深加工的情况下重新出口。

  根据咨询机构科尔尼公司(A.T. Kearney)的数据,今年美国从越南进口的的商品料将达到648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36%。

  CommScope Holding Co. (COMM)首席执行长Marvin Edwards 6月份表示:“我们正在把生产转移到世界其他地方。”这家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希科里的公司目前已在印度(而不是中国)生产销往美国的天线。

  不过,几乎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制造商将把生产从中国迁回美国,这也是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希望关税举措能促成的一个结果。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的数据显示,来自其他亚洲国家的进口有所增长,而美国截至5月份的制造业产出却较去年12月创下的近期高点下降1.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协会6月份的制造业指数再次下滑,并创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Sea Eagle Boats Inc.的共同所有人John Hoge说,如果该公司在美国建一家工厂,成本将非常高昂。该公司85%的橡皮艇、独木舟和渔船都是通过中国的代工企业生产的。Hoge说,中国拥有为Sea Eagle及其许多竞争对手制造船只的制造商和供应商网络,而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这么健全的网络。

  他说:“我们花了20年时间在中国建立供应链。”Hoge估计,5月份生效的25%关税将使位于纽约州杰斐逊港的这家公司关税支出增加一倍,达到每年50万美元左右。

  总部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Crown Crafts Inc.分析了六个国家的制造成本,然后决定继续在中国生产婴儿毯,尽管关税成本很高。该公司的首席执行长Randall Chestnut在6月份告诉分析师,很难找到一个能与中国竞争的国家。

  100多家公司表示在中国以外找不到供应商,因此已在要求美国商务部免除针对其进口最新加征的25%关税。

  其中一家是总部位于波士顿的Zoom Telephonics Inc.,该公司表示,由于从中国进口并通过亚马逊(Amazon.com Inc.)、百思买(Best Buy Co.)和其他零售商销售的有线电视调制解调器需缴纳上述关税,该公司第一季度亏损110万美元,第二季度可能亏更多。该公司首席执行长Frank Manni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在美国找不到任何厂家制造这些调制解调器。我们在流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