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制裁北京新目标? 川普暗示:中国在美上市企业

www.creaders.net | 2019-08-06 22:42:4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8月6日),川普转发了两条美媒视频访谈,其中两名人士表示了对美国制裁中共政府的支持,更有一名主持人提到,美国不再需要中国市场,也可以不允许任何中企到美股上市。有猜测认为,川普转发相关评论,很可能透露了他对美中关系发展的一些态度。

制裁北京新目标? 川普暗示:中国在美上市企业

  川普周二先后转发了加拿大大亨凯文·奥利力(Kevin O’Leary)和CNBC“疯狂金钱”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的评论视频。奥利力称他喜欢川普政府在做的事,这些举措正在奏效。而吉姆·克莱默则发布锐评说,现在的美国经济是他见过的最强劲的一次,不应担心北京是否威胁在华美企,美国甚至可以禁止中企到美股盈利。

  “为什么我们还需要中国”,克莱默在评论美股情况时说,“我们不需要你的市场,我们在你的市场挣不到什么,我们不在乎你在对苹果、星巴克…还是别的公司做什么,好好做我们的客户”,他随后提到,“不要让他们(指中企)在美国发行任何IPO……我们在美国不需要这些”。

  “谢谢!@JimCramer @CNBC”,川普随后转发了该条视频并做出了简短的回复。

  有评论人士猜测,川普转发相关的观点,很可能是赞同该视频中主持人对待中企的态度。

  推特公众人士“北美吹哥”发推说,“莫非川普下一步要把中国公司赶出美国华尔街?”

  有评论认为,美国制裁在美上市企业并非不可能,川普政府很可能开始有这样的打算,但是,真正启动相关程序还需要一个良好契机。

  在很长一段的时间里,美国各界政府曾多次警告北京的汇率操纵问题,但从未启动正式调查程序,导致“汇率操纵国”成为了一个“狼来了”的故事,到最后没有人认为狼真会来,但川普政府果断做了这样的制裁,有了这样的先例,川普真要制裁在美上市的中企也不无可能。

  有分析指出,川普转发这条推文,也许是透露出他赞同该观点,不过,他现在没有好的动机启动制裁,如果未来北京制裁美国公司,也许川普就有把中企移出纽交所或禁止中企IPO的可能。如果北京在接下来列出制裁美企的报复清单,或是对在华美企采取报复手段,川普当局很可能会不再允许中企继续在美股市场获利”。

  另一方面,如果北京当局增加对腾讯、阿里巴巴等大型科技中企的控制,甚至导致‘公私合营’局面的出现,川普政府很可能也不会再容忍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在美股继续获利,总之,如果北京继续偏离美方要求它结构改革的共识,川普政府很可能还会进行多方面还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